思品課設計的一些思考

2022-12-25 16:27:07 字數 618 閱讀 5158

1、活動設計在活動中體驗,獲得感悟。

2、貼近生活、融入社會注意教學的有效性:根據學生的已有知識和生活經驗,引導學生進行猜想,在猜想過程中注意學生的思維訓練。

3、教師應做好、應重視對學生的指導,把握好**的方法。選取恰當的教學資源和材料。

4、在課堂教學中培養學生大膽發言和善於傾聽的良好習慣。

思品課需轉變觀念

轉變教學觀念。要認識到新的課程教學更關注學生的全面發展,真正實現教學的兩個轉變:一是由重知識傳授向重學生個性發展的轉變;二是實現由重結果向重過程轉變,培養學生的綜合素質。

這就要求我們教師要實現教學的科學化、綜合化、實踐化,即要求運用科學的教學方法,注意培養學生的科學精神、科學思維方法,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和綜合思維能力和批判思維,和加強課程與實際生活的聯絡,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

知識是學不完的,價值觀是深思後的選擇,課堂上避免對學生進行大量的知識灌輸,想方設法把孩子的目光引向那個無邊無際的知識海洋,他們要讓學生知道,生活的一切時間和空間都是他們學習的課堂;他們沒有讓孩子去死記硬背大量知識,應煞費苦心地告訴孩子怎樣去思考問題,教給孩子們面對陌生領域尋找答案的方法;他們從不用考試把學生分成三六九等,而是竭盡全力去肯定孩子們一切努力,去讚揚孩子們自己思考的一切結論,去保護和激勵孩子們所有的創作慾望和嘗試。

對初中數學反思課的一些思考

在實際教學中,我們教師大多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學生在課堂上聽的很明白,但是到自己解題時總覺得困難重重,甚至感到無從下手。這是學生思維性的障礙,如何引導學生擺脫這種困境,提高學生解決數學問題的能力,不斷提高學生的良好素質,個人認為 一是教師要真正轉變教學角色,強調學生的自主學習,讓學生親自經歷 探索與感...

QA績效的一些思考

1.1 文件目的 的目的保障系統 軟體的質量。qa人員的工作成果是一種綜合的勞動體現。工作性質看,人員工作中需要對工作物件進行分析 設計 執行 觀察 總結 從工作環境看,人員工作活動和各部門的同事有很多的交流 系統測試,頁面的測試,課件的測試等等。那麼對 人員考評的標準應該是乙個綜合考評的標準,目的...

關於酒店工作的一些思考

三 建議每部門配備印表機以方便工作。4 mbo目標管理 目標管理 mbo 在一定時期內 一般為一年 組織活動的期望成果,是組織使命在一定時期內的具體化,是衡量組織活動有效性的標準。由於組織活動個體活動的有機疊加,因此只有各個員工 各個部門的工作對組織活動作出期望的貢獻,組織目標才可能實現。所以,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