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你歸來

2022-12-19 07:03:03 字數 692 閱讀 4478

三年了,三年前的今天,你踏上了去北京的火車,從此再無音訊。

五年的同桌,從那天開始兩地相隔,再無來往。

我想當時你的心情和我一樣吧!你可知道,你剛抬起上火車的乙隻腳,意味著什麼?意味著我們之間已經不會再有第二個五年了。所以,我想對你說:「等待你歸來!」

等待你歸來,一起去操場上打那個我們打了五年都沒有打完的球賽,一起在操場上奔跑,在操場上流汗,一起玩耍,相互扶持,形影不離。

等待你歸來,歸來一起去看那我們看了五年都沒有看完的桃花漫天飛舞的景色,記得當時你對我說:「我特別喜歡看桃花凋零,漫天飛舞的樣子。」從你走後,我便在家裡栽了兩顆桃樹,每年都會有凋零的時候,然而卻只有我自己來欣賞。

等待你歸來,一起去跑那跑了五年也沒有跑完的長長的路,路上包含了太多的心酸挫折。讓我們在那上面留下深深地腳印,刻下了這屬於我們的印記。讓我們永生難忘。

等待你歸來,我的夢裡已經記不得有多少你出現過的身影,然而,我卻一直沒有再見到過你。你可知我這三年的疾苦,沒有你這個知心朋友是怎樣度過的?你可知我那麼多次的流淚又是誰來安慰?

你可知桃花飛舞的季節裡,有誰在陪伴著我?只是乙個籃球,乙個普普通通的籃球,乙個見證了我們友誼的籃球,乙個在市場上可以隨便買到的籃球罷了。然而,這個籃球,卻是我最珍貴的禮物。

記得嗎?你在去北京的前一天,把你的籃球送給了我,而我卻一直保留至今。

三年了,卻還是不見你的身影,你說會在一年後會回來見我,可是,你可知:這一年我如何度過?

社會不會等待你成長

在北京大學法學院2003屆本科生畢業典禮上的致辭 同學們 你們好 在這次歡慶你們畢業,歡送上些同學離開校園的場合,我說兩句話,作為你們大學生活的結語.第一句更多是說給馬上要走向工作崗位的同學的,一句大實話 社會和學校很不一樣.在校園裡,個人努力也起作用,但作用更大的其實是天分.老師不要求你們的物質回...

歸來觀電影《歸來》有感

這是最近影院正在 的一部反映文革的電影,張藝謀導演,改編自嚴歌苓 陸犯焉識 因為話題敏感和中國嚴格的審查制度,改編較大,前段時間抽空去影院 了這部電影,在這裡寫點自己的思考,並不是影評。這是一部反映文革的電影,我生於乙個文革剛剛過去不久的年代,名家馬未都在博文中說沒有經歷過那個特殊歷史時期的五十歲以...

善待你的學生

其次,教師要照顧學生的自尊,善待學生即使尊重學生的個性發展。如果教師不注意尊重學生的人格和自尊心,對學生進行諷刺 挖苦,勢必傷害學生的自尊心,使學生產生自我否定的消極情緒和意向,不僅挫傷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還會影響學生的健康成長。教育界有這樣一句名言 沒有尊重就沒有教育,沒有相互尊重,教育就會變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