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等待為話題的作文 等待未知的開始

2022-08-10 14:00:04 字數 1355 閱讀 8781

以等待為話題的作文:等待未知的開始等待是一種享受,等待是乙份寄託,等待是一絲眷戀。有時等待會讓你的心對未來充滿無限的期待,而慢下腳步的等待也會讓你了解生活的另一種美妙。

請將題目"等待--"補全,然後寫一篇作文,體裁不限(詩歌除外),不少於。    八(10)班鄭慧靜終點並非意味著結束,結束是另一段開始。我所演繹的這章故事接近尾聲,但卻未完待續。

等待下乙個未知,下乙個開始。    --題記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國旗下同學演講的稿子將我天馬行空游離的思緒拉回了現實。

依舊是燥熱難耐的溫度,晶瑩的汗珠順著臉頰流下,滴落在塑膠跑道上,開出一朵燦爛的笑臉。廣播裡傳出同學演講的話語,一字一字譜成一曲驪歌。我抬眼望去,對她所演講的內容產生了興趣。

今天的早會並不枯燥,對帶了點"離情別緒"的畢業生來說,這是他們在母校的最後一次早會,意義重大。    恍惚間,我想起了自己小學畢業的那年,想起照相機前拍畢業照那一刻。幾十張朝夕相處熟悉的面孔,定格在快門按下的那一剎那,色彩繽紛,鮮豔如初。

    這一屆的畢業生們即將對母校揮手告別,在這個陽光明媚充滿活力的六月。他們開始渲染下一站各式各樣的色彩,勾勒著別具一格的藍圖。(話題作文 )而我的下乙個未知,該在**落腳?

    當我背誦著一條條變化多端的化學方程式,反覆誦讀著一篇篇複雜難懂的文言文,我會忍不住思考我的未來。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對未來雖然心中沒有乙個很完整的框架,但不影響我對它的追逐。很多個寂靜的夜晚,我手中的筆在白紙上飛快地旋轉,跳著圓舞曲,任思想原原本本呈現在紙張上,雖有些累但卻充實著。

    這場等待,是漫長的,也是短暫的。我不要坐享其成的等待,而是要在等待中拼搏,在等待中奮鬥,要讓下乙個未知的開始綻放出燦爛的花朵。    當從習題集中抬頭放鬆酸澀的雙眼,耳邊總會迴盪著班主任擲地有聲的教誨:

"付出總會有收穫,先苦後甜的享受才是真正的快樂。"望著展翅飛翔的鳥兒,我露出微笑,彷彿看到了閃爍著奇異光芒的未來。蔚藍的天空有著無垠的寬度與廣度,鳥兒憑藉著自己的翅膀盡情地飛翔,越飛越高。

    我珍惜在賽場上奔跑的機會,那是我在等待過程中揮灑的青春;我珍惜在集體中收穫的友誼,那是我在等待過程中珍藏的快樂;我珍惜在試卷上奮筆疾書時內心的充實,那是我在等待過程中腳踏實地的拼搏一切的一切,只為我,下乙個未知的開始。我最珍惜的是這場等待的過程,豐富了我的人生。    等待,另乙個全新篇章的開始,是終點也是全新的起點。

    --後記    (指導老師黃新新)    【嘉賓看點】    本篇文章文字清新雋逸,情感細膩。全文觸景生情,在一剎那間展開了生動豐富的心理描寫。其中有當下莘莘學子的迷茫,更有對未來的堅定執著,凸顯出了中學生的朝氣。

在成長過程中有許多回憶值得珍惜,酸甜苦辣兼而有之,但該生能以樂觀的心態、真實的文本來記載,並能領略到過去會是人生將來的基石,能引導其走向更加燦爛的未來,因此不過於緬懷。這種情緒的流露很難得。

以關愛為話題的作文

關愛,就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 關愛,就像乙個太陽,給予我們無窮的力量 關愛,讓人充滿信心。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必不可少的,它拉近了人們的距離,它讓這個世界更有朝氣,更加多姿多彩!有一件事,它長期存有我的腦海裡,使我永遠不會忘記。乙個濕漉漉的下午,雨一直淅淅瀝瀝的下著,大街上依舊人來人往...

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

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母愛 五宗罪為工作故,兩者皆可拋。我5歲生日時,親戚們聚在一起又說起了母親對我的不負責任,母親又只是心虛地賠著笑,一聲也不吭。眾人散去,我抱著滿懷的精美禮物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就這樣,我在心裡憤恨地給她加上一條遺棄罪,發誓再也不理她,可一到第二天,我依舊趴在窗台上,望眼欲穿地盼望著...

以追尋為話題的作文

以追尋為話題的作文自駝鈴聲第一次迎著晨曦傳至中原,千百年來就再也沒停止過。那清脆的 叮啷叮啷 聲,是無數中原兒女的心率,吸引著他們向金色的西域,向夢的地方追尋。西元前138年,乙個正值盛年的男子,滿懷抱負,肩負重任出發了。他所做的是克服一切困難,穿越大漠,聯絡大月氏對抗匈奴。他鄭重地從武帝手裡接過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