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等待

2023-02-14 02:51:02 字數 852 閱讀 2027

出於好奇,我從朋友家移植了一棵夜來香。乙個多月了,它長得枝繁葉茂,但是就不見開花。慢慢的,我把它遺忘在門前台階的角落裡。

乙個星期天,我準備在院子裡讀書,竟突然發現那株夜來香的藤蔓上結出好幾簇花蕾。每一簇花蕾整體上看都呈傘狀,都結著七八個花蕾。它們昂著頭,彷彿一群孩子爭著向我訴說它們的興奮。

我心想,難道夜來香是白天開花,夜裡散發香氣?我頓時欣喜若狂了,決心看看它們開花的過程。我搬個小凳子,寧靜的坐著,等待夜來香開放。

可是,從早到晚,整整乙個白天都沒有觀察到它們的變化,更別說開花了。

吃晚飯時,我失望地離開它們,不打算再關注它們的開花過程,也許它們會在明天開放吧。夜裡九點多鐘,我走到院子裡,想欣賞一下月光。忽然,一陣奇異的幽香飄來,並迅速浸入我的五臟六腑,令我心曠神怡,如沐春風。

我循著香氣走到了那株夜來香的旁邊。

只見一藤夜來香花競相開放。滿藤白色花瓣如同一匹白紗,在月光下閃著銀光,如夢幻般美麗。細看,每一簇花有七八朵,每一朵花有五六瓣花片。

白色的花瓣完全舒展開來,如同一群白衣美女在月光下揚袖起舞,似乎準備引吭高歌了。花香四溢,不用湊近鼻子,一股股濃濃的香氣一陣陣襲來,根本不顧你願不願意,一股腦地湧進你的心肺,而你也一定樂於接受這種強迫式的奉獻。

我沉醉於這種美妙的視覺和嗅覺衝擊裡。我似老僧入定般靜靜地享受著夜來香的幽香,我似老僧悟出禪理一樣忽然明白,我在靜靜地等待夜來香開放的時候,它也在靜靜地等待著夜的來臨。它濃郁的香氣和美妙的身姿決不在白天綻放,只在夜深人靜時奉獻出她的美麗。

這是多麼謙虛、低調的生活態度啊!它有炫耀的資本,但從不張揚,只默默奉獻;它有高貴的身份,但從不與百花爭寵,不傲視蒼生。誰能說夜來香僅僅代表純潔與獨立?

誰能說夜來香象徵反叛忤逆與孤芳自賞?

原來,寧靜的等待中蘊含著這麼多的美啊。

以等待為話題的作文 等待未知的開始

以等待為話題的作文 等待未知的開始等待是一種享受,等待是乙份寄託,等待是一絲眷戀。有時等待會讓你的心對未來充滿無限的期待,而慢下腳步的等待也會讓你了解生活的另一種美妙。請將題目 等待 補全,然後寫一篇作文,體裁不限 詩歌除外 不少於。八 10 班鄭慧靜終點並非意味著結束,結束是另一段開始。我所演繹的...

寧靜方能致遠

語文教學中的 靜思默想 孫曉寧滎陽市第一小學 寧靜方能致遠 語文教學中的 靜思默想 我們現在的語文課堂,學生的主體地位得到了充分的提高,真是可喜。琅琅的讀書聲 激烈的討論聲和各種熱鬧的交流展示,充滿了整個語文課堂。但同時又出現了用集體討論代替學生個人閱讀,用朗讀代替默讀的現象,這樣就忽視了學生的 潛...

等待傷感的句子

1 歲月從指間流淌著,我感覺到自己的星宿從軌跡中緩緩隕落 2 你走了,帶著我全部的愛走了,只是一句分手。我忍著眼淚看著你的背影,好想最後在抱你一次,好想在對你說一次我愛你 3 等待你的關心,等到我關上了心。4 如果上帝要毀滅乙個人必先令其瘋狂。可我瘋狂了這麼久為何上帝還不把我毀掉。5 成熟的愛情,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