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Excel在AutoCAD中繪製曲線

2022-12-19 02:48:06 字數 550 閱讀 2487

在工程計算時,經常要用autocad畫出一條曲線,而這條曲線如果是由多個座標點連線成的,輸入起來就麻煩,而且容易出錯。如果利用excel應用程式來儲存資料,並與autocad結合起來的話,就能很容易地畫出該曲線。具體方法為:

首先,在excel中輸入座標值。我們將x座標值放入a列,y座標值放入到b列,再將a列和b列合併成c列,由於autocad中二維座標點之間是用逗號隔開的,所以我們在c2單元格中輸入:"=a2&","&b2",c2中就出現了一對座標值。

我們用滑鼠拖動的方法將c2的的公式進行複製,就可以得到一組座標值。

其次,選出所需畫線的點的座標值,如上例中c列資料,將其複製到剪貼簿上,即按excel中的複製按鈕來完成此工作。

最後,開啟autocad,在命令列處鍵入spline(畫曲線命令),出現提示:"object/:",再在此位置處點選滑鼠右鍵,彈出選單,在選單中選擇paste命令,這樣在excel中的座標值就傳送到了autocad中,並自動連線成曲線,單擊滑鼠右鍵,取消繼續畫線狀態,曲線就畫好了。

通過上面的方法,可以很方便地繪製各種曲線或折線,並且在excel中很容易地修改並儲存座標值。

巧借Excel在AutoCAD中繪曲線

在工程計算時,經常要用autocad畫出一條曲線,而這條曲線如果是由多個座標點連線成的,輸入起來就麻煩,而且容易出錯。如果利用excel應用程式來儲存資料,並與cad巧妙地結合起來,就能很容易地畫出該曲線。具體方法為 首先,在excel中輸入座標值。我們將x座標值放入a列,y座標值放入到b列,再將a...

利用Excel求解數學規劃問題

2 整數規劃 例2利用excel解這類規劃問題,其方法與線性規劃基本相同,僅只在新增約束條件時增加決策變數為 二進位制 數約束,也就是在 新增約束 對話方塊的 約束值 欄選擇 bin 如要求變數為整數,則選擇 int 這時右邊出現 二進位制 按 新增 按鈕。用excel求得本例結果為 x1 0,x2...

利用Excel設計飼料配方方法介紹

1前言在當今飼料行業,飼料企業間競爭空前激烈,而這種競爭中又主要是飼料配方的競爭。只有依靠優質的配方,以節約成本,提高價效比,才能使飼料企業生存發展壯大。所以飼料配方設計在飼料公司的生產經營中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為了節約飼料生產成本 提高配方設計的效率與準確性,很多飼料廠都早已放棄手工配方設計,而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