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Excel在AutoCAD中繪曲線

2023-01-08 11:15:02 字數 539 閱讀 7961

在工程計算時,經常要用autocad畫出一條曲線,而這條曲線如果是由多個座標點連線成的,輸入起來就麻煩,而且容易出錯。如果利用excel應用程式來儲存資料,並與cad巧妙地結合起來,就能很容易地畫出該曲線。具體方法為:

首先,在excel中輸入座標值。我們將x座標值放入a列,y座標值放入到b列,再將a列和b列合併成c列,由於autocad中二維座標點之間是用逗號隔開的,所以我們在c2單元格中輸入:"=a2&","&b2",c2中就出現了一對座標值。

我們用滑鼠拖動的方法將c2的的公式進行複製,就可以得到一組座標值。其次,選出所需畫線的點的座標值,如上例中c列資料,將其複製到剪貼簿上,即按excel中的複製按鈕來完成此工作。最後,開啟autocad,在命令列處鍵入spline(畫曲線命令),出現提示:

"object/:",再在此位置處點選滑鼠右鍵,彈出選單,在選單中選擇paste命令,這樣在excel中的座標值就傳送到了autocad中,並自動連線成曲線,單擊滑鼠右鍵,取消繼續畫線狀態,曲線就畫好了。

通過上面的方法,可以很方便地繪製各種曲線或折線,並且在excel中很容易地修改並儲存座標值。

利用Excel在AutoCAD中繪製曲線

在工程計算時,經常要用autocad畫出一條曲線,而這條曲線如果是由多個座標點連線成的,輸入起來就麻煩,而且容易出錯。如果利用excel應用程式來儲存資料,並與autocad結合起來的話,就能很容易地畫出該曲線。具體方法為 首先,在excel中輸入座標值。我們將x座標值放入a列,y座標值放入到b列,...

巧借詩文,扮靚作文

作者 王玉星 考試週刊 2013年第40期 近些年的考場作文,逐漸增加了語言表達的分量,越來越重視文化意蘊的豐厚。古代文化尤其是古典詩詞,以其博大精深的內容 豐富自由的想象 精彩絕倫的語言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如果以積極的心態借鑑學習,從中汲取豐富的營養,用古典詩詞扮靚作文,則必能為自己的文章增添亮...

快速作文技巧 巧借現成材料

快速作文技巧 巧借現成材料 目標取向 知道在考場上快速完成一篇作文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學會借助平時的寫作材料快速完成寫作。懂得快速作文的關鍵是平時注意積累素材 作文訓練認真。明白抄襲和借用素材進行再加工的差別,養成合理運用現有資料的意識。問題描述 問題描述一 有的同學說,我平時的作文寫得蠻好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