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清單

2022-12-18 13:30:05 字數 2049 閱讀 7899

工程名稱: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清單(ii級)

一、基坑支護、降水工程

開挖深度超過3m(含3m)或雖未超過3m但地質條件和周邊環境複雜的基坑(槽)支護、降水工程。二、土方開挖工程

開挖深度超過3m(含3m)的基坑(槽)的土方開挖工程。三、模板工程及支撐體系

(一)各類工具式模板工程:包括大模板、滑模、爬模、飛模等工程。

(二)混凝土模板支撐工程:搭設高度5m及以上;搭設跨度10m及

2以上;施工總荷載10kn/m及以上;集中線荷載15kn/m及以上;高度大於支撐水平投影寬度且相對獨立無聯絡構件的混凝土模板支撐工程。(三)承重支撐體系:用於鋼結構安裝等滿堂支撐體系。

四、起重吊裝及安裝拆卸工程

(一)採用非常規起重裝置、方法,且單件起吊重量在10kn及以上的起重吊裝工程。

(二)採用起重機械進行安裝的工程。(三)起重機械裝置自身的安裝、拆卸。五、腳手架工程

(一)搭設高度24m及以上的落地式鋼管腳手架工程。(二)附著式整體和分片提公升腳手架工程。(三)懸挑式腳手架工程。

(四)吊籃腳手架工程。

(五)自製卸料平台、移動操作平台工程。(六)新型及異型腳手架工程。六、拆除、爆破工程

(一)建築物、構築物拆除工程。(二)採用爆破拆除的工程。七、其它

(一)建築幕牆安裝工程。

(二)鋼結構、網架和索膜結構安裝工程。(三)人工挖擴孔樁工程。

(四)地下暗挖、頂管及水下作業工程。

(五)預應力工程。

(六)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及尚無相關技術標準的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

超過一定規模的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清單(i級)一、深基坑工程

(一)開挖深度超過5m(含5m)的基坑(槽)的土方開挖、支護、降水工程。

如涉及請在括號裡打√,無此項請在括號裡打

()()

(二)開挖深度雖未超過5m,但地質條件、周圍環境和地下管線複雜,或影響毗鄰建築(構築)物安全的基坑(槽)的土方開挖、支護、降水工程。

二、模板工程及支撐體系

(一)工具式模板工程:包括滑模、爬模、飛模工程。

(二)混凝土模板支撐工程:搭設高度8m及以上;搭設跨度18m及

2以上,施工總荷載15kn/m及以上;集中線荷載20kn/m及以上。(三)承重支撐體系:用於鋼結構安裝等滿堂支撐體系,承受單點集中荷載700kg以上,搭設高度8m及以上。

三、起重吊裝及安裝拆卸工程

(一)採用非常規起重裝置、方法,且單件起吊重量在100kn及以上的起重吊裝工程。

(二)起重量300kn及以上的起重裝置安裝工程;高度200m及以上內爬起重裝置的拆除工程。四、腳手架工程

(一)搭設高度50m及以上落地式鋼管腳手架工程。

(二)提公升高度150m及以上附著式整體和分片提公升腳手架工程。(三)架體高度20m及以上懸挑式腳手架工程。五、拆除、爆破工程

(一)採用爆破拆除的工程。

(二)碼頭、橋梁、高架、煙囪、水塔或拆除中容易引起有毒有害氣(液)體或粉塵擴散、易燃易爆事故發生的特殊建、構築物的拆除工程。

(三)可能影響行人、交通、電力設施、通訊設施或其它建、構築物安全的拆除工程。

(四)文物保護建築、優秀歷史建築或歷史文化風貌區控制範圍的拆除工程。六、其它

(一)施工高度50m及以上的建築幕牆安裝工程。

(二)跨度大於36m及以上的鋼結構安裝工程;跨度大於60m及以上的網架和索膜結構安裝工程。

(三)開挖深度超過16m的人工挖孔樁工程。(四)地下暗挖工程、頂管工程、水下作業工程。

(五)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及尚無相關技術標準

()的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

其他情況請附表書面說明

我單位對該工程上述所報的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清單完整性和準確性負責。在上述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施工前,我單位承諾將督促施工單位、監理單位按照建質[2009]87號檔案要求編制專項方案、組織專家論證、建立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制度,並督促其按確定的方案施工。

總監理工程師(簽字):專案經理(簽字):

專案負責人(簽字):

建設單位(蓋章)

監理單位(蓋章)施工單位安全部門(蓋章)

年月日年月日年月日

1 4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清單

附件5 1 4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清單 附頁 安全管理措施 1 土方開挖工程 1 土方開挖前,應會同有關單位對附近已有建築物或構築物 道路 管線等進行檢查和鑑定,對可能受開挖和降水影響的鄰近建 構 築物 管線,應制定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並在整個施工期間,加強監測其沉降和位移 開裂等情況,發現問...

建設工程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清單

附件 工程名稱 注 1 建設單位應認真填寫此表,在辦理安全監督手續時一併提交 包括本表電子文件 2 危險性較大和超過一定規模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型別欄要填寫出實際型別資料 如 本工程土方開挖深度4m,採用搭設高度25m的懸腳手架等 3 如施工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為專業分包單位的應註明。填報日...

建設工程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清單

工程名稱 注 1 建設單位應認真填寫此表,在辦理安全監督手續時一併提交 包括本表電子文件 2 危險性較大和超過一定規模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型別欄要填寫出實際型別資料 如 本工程土方開挖深度4m,採用搭設高度25m的懸腳手架等 3 如施工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為專業分包單位的應註明。填報日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