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學三年級數學上冊競賽試題

2022-12-17 23:36:03 字數 1896 閱讀 5261

「第2課堂」喜迎新年三年級數學競賽試題

親愛的同學們,數學充滿了智慧型和挑戰,今天讓我們一起走進數學奧妙的世界,在數學的海洋中勇敢暢遊吧!

姓名1、填空題。(每小題2分)

1、2噸+700千克千克 1千公尺-( )公尺=200公尺

2、( )裡最大能填幾?

x7<638x<54

3、乙個正方形的周長是36分公尺,它的邊長是厘公尺 。

4、在「a÷9=b……c」中,其中b、c都是一位數,a最大是

5、用1、4、6、7這四張數字卡片可以組成( )個不同的四位數。

6、找規律填數。

2,8,5,20,7,28,11,4412

71999這七個數字的和是

8、將1---7七個數字,分別填入下面空格內,使等式成立。(每個數字只能用一次)

x9、福樂多商場每天8:30開始營業,晚上10:00停止營業,每天營業時間( )時。

10、王老師上班時坐車,回家時步行,在路上一共花了60分鐘;往返都坐車,只需40分鐘。如果往返都步行,需要( )分鐘。

11、9個邊長為5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乙個大正方形,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 )厘公尺。

2、判斷題。(在括號裡打「√」「x」)(10分)

1、一根木頭,每4公尺鋸成一段,鋸了4次,正好鋸完,這跟木頭長16公尺

2、把乙個西瓜分成8塊,每塊是它的

3、最大三位數的4倍是3996

4、乙個長方形的長增加了4厘公尺,它的周長也增加了4厘公尺。( )

5、每兩個同學通一次**,8個同學要通4次**

3、選擇題。(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裡)(10分)

1、盒子裡有10粒白棋子,5粒黑棋子,2粒紅棋子,摸到( )棋子的可能性最大,摸到( )棋子的可能性最小。

a、黑b、白c、紅

2、體育課上同學們站成一排,老師讓他們按1、2、3、4、5迴圈報數,最後乙個同學報的數是2,這一排同學有( )人。

a、26b、27c、28

3、夏令營基地小賣部規定:每三個空汽水瓶可換一瓶汽水。李明如果買了9甁汽水,那麼最多可以讓( )位小朋友喝到汽水。

a、10b、11c、12 d、13

4、把乙個邊長是6厘公尺的正方形對折成兩個長方形,其中每個長方形的周長是( )

a、12厘公尺 b、15厘公尺 c、18厘公尺 d、36厘公尺

5、64名解放軍戰士要過河執行任務,小船每次能接8名戰士過河,划船由一名解放軍戰士負責,一共要( )次才能把解放軍戰士全部接過河。

a、7次b、8次c、9次

4、算一算。(每題6分)

1、下面的各代表乙個數。32則

2、100-98+96-94+92-90+88-86+84-82……+12-10+8-6+4-2

3、9999+9998+9997+9996+9995+9994+9993

5、解決實際問題。

1、一袋大公尺,連袋共重50千克,吃掉一半後,連袋剩下27千克,大公尺重多少千克?袋重多少千克?(6分)

2、如圖:已知這個長方形的周長為20厘公尺,陰影部分為正方形,求長方形的長和寬。(6分)

3、2支鋼筆和1支原子筆共19元,1支鋼筆和2支原子筆共要14元。那麼一支鋼筆和一支原子筆分別要多少元?(6分)

4、三棵樹上停著27隻鳥。如果從第一棵樹上飛4只鳥到第二棵樹上去,再從第二棵樹飛5只鳥到第三樹上去,那麼三棵樹上的小鳥的隻數都相等,第二棵樹上原有幾隻?(6分)

5、甲、乙兩個油罐,如果每分鐘放油5千克,甲罐52分鐘把油放完,乙罐30分鐘把油放完。如果從甲罐向乙罐注油,需要多少分鐘兩罐油相等?(8分)

6、小明、小紅、小青三位小朋友去釣魚,數一數他們釣的魚,發現小明釣的魚是小紅釣的4倍,小紅釣的魚比小青的少12條,小青釣的魚比小明的少15條,小明釣到了多少條魚?(8分)

人教版三年級數學上冊

人教版三年級數學上冊 時間的計算 教學案例 竇如星 竇莊子聯校 教材分析 時間的計算 是小學數學第五冊時.分.秒的基礎上教學的。時間單位是較為抽象的計量單位。學生在一年級就認識了時針.分針。並會讀.寫幾時幾分。知道1時 60分。但時間單位之間的進率比較複雜.時間又時時伴隨著人們的生活。因此,教材從教...

2019新課標人教版三年級數學上冊期末試卷

三年級第一學期數學期末測試卷 一 想一想,填一填。32分 1 1噸 千克 1公尺 3分公尺 分公尺 4厘公尺 公釐,8千公尺 公尺 6000公尺 4000公尺 千公尺 7000千克 噸 1噸 800千克 千克 30厘公尺分公尺 2 填上合適的單位名稱。小紅身高120 數學書厚7 一輛貨車可載貨4 小...

人教版三年級數學上冊教案

三年級數學上冊教學進度表 三年級上冊三維教學目標 一 知識與技能 1 會筆算三位數的加 減法,會進行相應的估算和驗算。2 會口算一位數乘整 十 整百數 會筆算一位數乘 二 三位數,並會進行估算 3 初步認識簡單的分數 分母小於10 會讀 寫分數並知道各部分的名稱,初步認識分數的大小,會計算簡單的同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