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學三年級數學上冊教學計畫

2022-08-27 23:36:06 字數 1033 閱讀 9393

三、教學措施:

本班學生,兩年來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借助遠端教育資源上的內容,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上課時能積極思考,積極發言,作業認真按時完成.大部分同學能夠熟練地口算表內乘法,能提出並解決生活中一些簡單的數學問題,對位置、圖形、統計等方面的知識也能較好地掌握。

但個別學生還沒達到計算正確、迅速,今後要加強輔導。

1、深鑽教材,領會教材編寫意圖,備好課,好課,向課堂四十分鐘要質量.

2.、改進課堂教學,結合遠端教育資源加大課堂密度.運用啟用練習,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3、了解學生,因材施教,及時反饋,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不斷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

4、加強學生的計算能力的訓練,並注意他們初步的邏輯思維能力,培養學生思維的靈活性.

5、虛心向其他教師學習,取長補短,積極參加教研教改活動。

6、加強集體教研,掌握上下兩個年級的知識銜接,深鑽教材,了解教材的編寫意圖。按照教學大綱的具體要求教學。

7、根據學生年齡特徵,知識要有易到難,由簡到繁。由低到高。循序漸進的進行。

8、注重培養學深的積極性,主動性和獨立性。

9、充分利用遠端教育資源上的課件,案例,教學實錄等**資源結合教材,改革課堂教學結構,加強引導。

四、教學進度:

一、時、分、秒(3課時)

二、萬以內的加法和減法(一)(9課時)

加法3課時左右

減法3課時左右

加法和減法的驗算2課時左右

整理和複習1課時

三、測量(7課時)

公釐、分公尺、千公尺的認識4課時左右

噸的認識3課時3課時左右

四、萬以內的加法和減法(二)(8課時)

五、倍的認識(4課時)

六、多位數乘一位數(13課時)

口算乘法3課時左右

一位數乘

二、三位數5課時左右

中間、末尾有0的乘法4課時左右

整理和複習1課時

七、長方形和正方形(5課時)

八、分數的初步認識(4課時)

九、數學廣角(3課時)

集合1課時

十、總複習(4課時)

人教版三年級數學上冊

人教版三年級數學上冊 時間的計算 教學案例 竇如星 竇莊子聯校 教材分析 時間的計算 是小學數學第五冊時.分.秒的基礎上教學的。時間單位是較為抽象的計量單位。學生在一年級就認識了時針.分針。並會讀.寫幾時幾分。知道1時 60分。但時間單位之間的進率比較複雜.時間又時時伴隨著人們的生活。因此,教材從教...

人教版三年級數學上冊教學反思

時 分 秒的認識 教學反思 教師華秀毓 時 分 秒的認識 是小學數學中年級教學中乙個十分重要的內容,也是 實用性很強的數學知識。我在教學中始終遵循數學源於生活,應用於生活的觀念。儘管學生在課上是初步研究有關時間的知識,但生活中學生對於時間已有了相當 多的感性知識,切身感受到我們的學習 生活和勞動都與...

人教版小學三年級數學上冊教學計畫

一 教材分析 這一冊教材包括下面一些內容 萬以內的加法和減法筆算,有餘數的除法,多位數乘一位數,分數的初步認識,四邊形,千公尺和噸的認識,時 分 秒,可能性,數學廣角和數學實踐活動等。萬以內的加法和減法筆算 多位數乘一位數以及四邊形是本冊教材的重點教學內容。二 教學目標 這一冊教材的教學目標是,使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