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工分析試卷

2022-12-17 20:15:02 字數 899 閱讀 9815

2023年分析工分析試卷

一、 填空

1、通常在水溶液中電離所生成的陽離子全部是h+化合物叫( )。在水溶液中電離所生成的陰離子全部是oh-化合物叫( )。

2、滴定管型別可分為( )滴定管和( )滴定 。

3、滴定管使用的方法和(   )。

4、根據誤差產生的原因和性質,誤差可分為系統誤差和偶然誤差兩大類。系統系統誤差產生的原因和(  )。

5、滴定分析分類可分為和(    )。

二、名詞解釋

1、溶液定義:

2、吸收劑定義:

3、指示劑定義:

三、寫出下列物質的分子式

甲醇:ch3oh      碳酸氫銨:nh4hco3     二甲醚:ch3och3

硫化氫:h2s

四、分析取樣的目的是什麼?

取樣的目的:是從採取得的物料中獲得符合下列條件的樣品。

1、 能夠滿足檢驗要求。

2、 效能能夠代表檢驗要求。

3、 數量是最佳的。

五、氣體取樣的方法?

(1)常壓下取樣

當氣體壓力近於大氣壓力時,我廠常採取雙連球取樣法。

(2)正壓取樣

當氣體壓力高於壓力時,只須開放取樣管閥門,氣體就會流入氣體取樣器中。

我廠常採用橡皮球膽,或直接用氣體取樣管。

(3)負壓下取樣

對負壓較低的氣體,可用流水抽氣幫浦抽取氣體試樣,當負壓較高時,必須用負壓很高抽空容器來取樣

六、色譜法定義以及色譜分析不準確的原因及解決的辦法是什麼?

答:1、利用一種混合物中諸組分在兩相間的分配原理以獲得分離的方法。

2、分析結果不準確原因是進樣量不準確或色譜峰不準確或操作條件不合適所致。

3、解決辦法是:進樣量準確或正確的方法測量色譜峰或選擇合適的操作條件等。

化工分析課程標準1501

化工分析及化工產品檢驗綜合實訓 課程標準 課程名稱 化工分析及化工產品檢驗綜合實訓 參考學時 總學時 288 理實一體學時 288 適用專業 化工分析與檢驗專業三年制 一 前言 1.1課程性質 本課程是三年制的化工分析與檢驗專業的必修技術基礎課,也是一門最重要的專業核心課程。它是針對化工分析與檢驗專...

應化化工分析技師培訓材料

氣相色譜培訓教材 技師 第一節概述 以氣體為流動相的色譜法稱為氣相色譜法 gas chromatography gc 1.氣相色譜法的分類就其操作形式而言,氣相色譜法屬於柱色譜法。按固定相的物態,分為氣 固色譜法 gsc 及氣 液色譜法 glc 兩類。按柱的粗細和填充情況,分為填充柱色譜法及毛細管柱...

單層工業廠房結構安裝施工分析

摘要 在我國工業行業中,大多數生產車間都是採用的單層工業廠房。在工程生產過程中,工廠中的生產規模 加工工藝以及廠房的結構存在著一定的差異性,導致廠房的平面形式種類有很多種,這也使得單層工業廠房結構安裝的施工工藝存在一定的問題。關鍵詞 單層工業廠房 安裝施工 問題 目前,單層工業廠房的結構型別主要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