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面做法

2022-12-17 13:39:04 字數 4027 閱讀 4506

材料:牛肉餡500克,洋蔥一顆切碎,胡蘿蔔2根切碎,西芹4根切碎,去皮,番茄5個打漿,橄欖油100克,鹽,雞精,桂樹葉,黑胡椒碎適量,白葡萄酒半杯。

做法:1.

在鍋中加水燒開。(水中要加少許鹽和食油)。開鍋後將麵條成輻射狀放入鍋中,蓋蓋兒沸煮約12~15分鐘。撈出濾水。

義大利粉在超市有賣,配有詳細的說明,即使第一次做義大利粉,也可以做得像餐廳裡的一樣。我也當回廚師,先把水煮開,放入義大利粉。記得要握住面的頂端立在鍋子**,然後鬆手,讓面呈放射狀散開(如果不是長面,而是各種通心粉,就不必放在鍋子**了,象撒魚食一樣倒進水裡就行了),然後加適量鹽,開始煮。

煮的過程中注意,意麵很容易沸鍋的,要站在旁邊觀望。麵煮到何時為合適呢?我從一位台灣美食家處偷了一招:

將一根面拎出鍋子,拋向天花板,如果剛好黏住不掉落,軟硬度就恰好了。那根拋向天花板的面稍候是會落下來的,所以不用擔心整個屋頂藏滿了意麵暗器,有砸傷腦袋的危險。當然,用指甲掐一下或用嘴嘗一下軟硬度也非不可。

注意,一定要隨煮隨攪拌,這樣就不會粘做一團。想知道麵條是否熟了,可以取一根咬斷,看橫截面是否有白色的一點,如果有,說明未熟需要繼續煮。

怎麼把握量呢?普通義大利面(不是通心粉是細長型的麵條)一把。一把是把你的食指尖扣在大拇指的第一節關節內側,同時中指,無名指和小手指與食指並列蜷曲成桶狀,在中空部分填滿乾意麵,就差不多夠了。

約一人份或兩人份。

所謂的乾製義大利面,根據義大利的法律規定,必須是100%的杜蘭小麥做為原料;只能用天然材料著色,不得使用人工色素或防腐劑。製作加蛋的麵條,100公克的麵粉一定要加上5顆以上的蛋。杜蘭小麥是一種含麵筋較多的硬質小麥,先研磨成金黃色的粗粒面

粉,將質去除,再加水揉製而成。為了使麵條能長時間儲存,通常都不加蛋,所以質感乾硬,需要煮製的時間也比較長。獨特的嚼勁是義大利面的特色。

至於含蛋的乾製義大利面,質地較薄,但在光線下不會呈半透明狀,儲存期限較短。

義大利麵條有很多的做法,其實主要是醬汁起決定性作用,和中國的打滷麵差不多,上海人叫"蓋澆麵",澆頭在北方叫"滷"。義大利麵用的澆頭或滷叫醬汁。義大利面講究麵條味道的醇厚、鮮美,其真正的學問在醬汁的配料上。

三種基本醬汁主導面的口味:以番茄為底料的醬汁、以忌廉為底料的醬汁和以橄欖油為底料的醬汁。這些醬汁還能搭配海鮮、牛肉、蔬菜,或者單純配上香料,變換出各種不同的口味。

你要是生手,又只買了麵條沒買做醬汁的材料,又還沒有很多的時間去鼓搗,那麼我們先用在你的冰箱裡能找到的並且是最簡單的來做。

2、鍋裡放油,加熱至有青煙上公升時放入洋蔥碎炒至噴香放入胡蘿蔔碎和西芹碎炒至稀軟時放入牛肉餡再炒至變色時放白葡萄酒,黑胡椒碎攪拌均勻加入番茄漿混合均勻再放鹽,雞精,桂樹葉,轉至中火熬煮,並不時攪拌,輕輕濾去表面。醬汁有了黏度以後放入煮好的意麵攪拌均勻,沒有了湯汁就可以吃了。

醬和麵的量,一般來說,新鮮麵條因易吸收醬汁,故較適合濃稠的醬汁;肉醬如果過多,可能吃幾口就覺得膩了,而且醬汁的味道太濃,完全蓋掉了面的滋味,就不是很好。所以,選擇醬汁唯一不變的是:醬汁對義大利面而言,雖然重要但仍是配角,可別因貪心加了大把醬汁,而將麵條本身的芳香掩蓋掉了。

最恰當的量是:每根面都沾到醬汁,卻不會在吃完後盤子裡還剩下一堆醬。所以,如果你沒有很多的時間,而又想有一段時間嘗試西式麵條的話,那麼不妨準備這樣的一鍋肉醬備用。

我的經驗證明只要冷藏就可以存放乙個半星期。

由第二次開始,食用之前先把要食用的量取出放在容器內加熱就好了,在煮好的面上放上熱肉醬,再配上番茄沙司和芝士粉,根據口味的需要還可以加上黑胡椒。

一、奶油培根義大利面

材料:奶油蘑菇醬2杯,大蒜末1顆,培根4條切細,西蘭花丁1杯,義大利面200克。做法:

1、先將西蘭花用鹽水煮滾後切丁。

2、爆香大蒜末與培根丁,將忌廉醬倒入鍋中用小火煮滾,再將麵條放入醬汁中攪拌均勻後灑下西蘭花即完成。

※如果不喜歡培根丁,也可以換成鹹鮭魚丁,口感也很好。另外有一種雞蛋奶油培根面,則是在麵條放入醬汁後,倒入乙個攪拌過的雞蛋,成為一種乾式的義大利面。

二、蕃茄肉醬義大利面

材料:絞肉100克、大蒜末2顆、蘑菇切片5顆、蕃茄蔬菜麵醬2杯、蔥花少許、水1/4杯、義大利面200克做法:

1、先將絞肉用公尺酒、醬油稍微醃一下。

2、用少許橄欖油將大蒜末爆香,再將絞肉放入快炒。3、最後放入蘑菇切片一起炒香,加入蕃茄麵醬、水。

4、待醬汁滾熱之後,放入預煮的麵條,待麵條入味變色即可上桌。可灑上起司粉或蔥花作為調味。

三、蘑菇松茸義大利面

材料:蘑菇8顆切片、蔥花少許、草菇茸醬(清炒)1杯、義大利面200克、牛油少許做法:1、用牛油將蘑菇清炒,灑入許鹽。

2、等蘑菇炒熟後加入草菇松茸醬煮滾,放入預煮好的麵條,等入味之後灑下蔥花即可。

四、蕃茄海鮮義大利面

材料:去殼蝦仁6只、帶殼蟹腳4只、蛤蠣6個、大蒜末2顆、白酒1/4杯、蕃茄海鮮麵醬2杯、水1/4杯、九層塔絲少許、義大利面200克做法:

1、將海鮮用酒與鹽巴醃一下。

2、將大蒜末爆香,放入海鮮與九層塔絲快炒。

3、炒熟後,加入水、蕃茄麵醬燴煮。

4、待醬汁煮滾後放入麵條,等麵條入味就可以了。

五.經典義大利細麵條

暫無圖,因為我沒見過配料:

細麵條480g,香腸65g,茄子80g,西紅柿65g,柿子椒30g,豆角30g,蔥頭65g,色拉油適量,大蒜65g,丘比千島醬80g製作方法:

1.把麵條煮熟,西紅柿切成塊,焯好的豆角切成3cm長。2.茄子、柿子椒,切成片,蔥頭切細絲,大蒜切碎,香腸切成斜塊。3.鍋中放油加熱,把2倒入鍋中炒。

4.將1和3混和用丘比千島醬調製。

六.義大利面與乾紅纏綿

材料:spaghetti 200g、豬肉腸(可用育青腸) 2根、番茄醬100g、新鮮洋蔥1/4個、大

蒜3瓣、黃油20g、百里香少許、豆蔻乙個、橄欖油少許、chianti「cetamura」 1997一杯(約100ml)

準備:將豬肉腸剝去腸衣,用刀背擠碎,然後躲成肉餡。1/4個洋蔥切碎,大蒜搗成泥。將乙個整顆的豆蔻磨碎1/3,當然也可以用現成的豆蔻粉,不過香味就差了很多。

做法:用大鍋將水燒開,加2勺鹽將spaghetti煮8分鐘,麵條就煮好了。spaghetti的粗細不同,有1.

5、1.6、1.8等不同的直徑,需要煮的時間也略有不同,不過在包裝外面一般都有指示,告訴你煮的合適的時間。

煮麵的同時就可以來做醬。

先在鍋裡倒入少許橄欖油,中火燒至5成熱,然後放入蒜泥和碎洋蔥,炒出香味。(注意:使用橄欖油不用燒得很熱,也不要用過大的火,不然影響油本身的香味。

)然後放入肉腸剁成的肉餡兒,繼續炒到肉餡兒內的油脂慢慢滲出,放入番茄醬,關小火,熬到醬熱有點微微冒泡,在裡面化入黃油。慢慢攪拌均勻,倒入1杯紅葡萄酒,和豆蔻粉及百里香,攪拌到開鍋就可以了。

醬做好了的時候,面也煮好了,將麵盛出來,潷乾淨水分,澆上做好的肉醬,乙份香氣撲鼻的義大利番茄肉醬面就做好了。

雖然烹調用的紅葡萄酒,用什麼樣的乾紅都可以,但是越是好的酒做出的菜餚檔次就越高。這次烹調中我選了badia a coltibuono酒廠的chianti「cetamura」 1997。用義大利酒來烹調義大利菜餚更顯得原汁原味。

七.串肉義大利面

材料:牛排1塊、洋蔥1/2個、番茄1個、鮮香菇2個、大蒜1粒、義大利面1/2斤(已煮熟)、牛油3大匙。

調味料:番茄醬1大匙、鹽1小匙、黑胡椒粉1/4小匙。

作法:1、鮮香菇用刀劃花紋後,用1大匙牛油煎黃,撒上少許鹽。

2、洋蔥、番茄洗淨後切塊,大蒜切碎。

3、用1大匙朱油炒香(2)料,加1/2小匙鹽、番茄醬、1/8小匙黑胡椒粉同炒,再放入義大利面拌勻。

4、牛排切小塊,撒上1/2小匙鹽及1/8小匙黑胡椒粉。

5、用1大匙牛油將牛排煎至6分熟(或放入烤箱烤熟)取出,以串肉叉串起。

6、將義大利面、串肉、鮮香菇依序盛盤。

八.牛肉義大利面

材料:義大利面、牛絞肉、紅蕃茄4個、義大利肉醬、洋蔥、西洋芹菜紅蘿蔔、大蒜、月桂葉、荳蔻粉、調味料、紅酒

烹調步驟:

1.蕃茄剝開放入熱水中使外皮分開。

2.起油鍋爆香牛肉,炒熟後起鍋備用;將燙好的蕃茄去皮切成塊備用。

3.起油鍋,放入洋蔥炒軟後加入大蒜爆香,加入紅蘿蔔、芹菜拌勻後加入切好的蕃茄拌勻後加入炒好的牛肉。

4.再加入義大利肉醬及迷迭香、月桂葉及紅酒小火慢熬,等湯汁稍幹即可。

5.將煮好的醬料淋在煮好的義大利面上即可上桌。

義大利面怎麼做蛤蜊義大利麵條的做法

義大利面的口味獨特,是很多人喜愛的麵食之一,義大利面的做法也有很多種,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是蛤蜊義大利麵條的做法,那麼,下面就去了解下吧。材料義大利麵條448克,黃油115克,白洋蔥 中等大 1個,切成絲,新鮮香菇225克,切成片,大蒜4瓣,壓碎,幹白葡萄酒235毫公升,罐裝蛤蜊肉730克,沖水,瀝出,...

義大利飲食 番茄牛肉醬義大利面的做法

番茄牛肉醬義大利面的做法 準備所需材料 牛肉 豬肉也可以 切碎,大蒜 洋蔥 胡蘿蔔全部切成碎粒,西紅柿切丁 熱鍋用小火融化黃油 然後放入蒜粒 洋蔥炒出香味,並且顏色變為金黃 倒入牛肉末炒至斷生 倒入胡蘿蔔粒 西紅柿丁一起翻炒數下 加入番茄醬 翻炒均勻 加入幹羅勒碎 黑胡椒 鹽 味精 用小火慢慢熬成香...

義大利肉醬面的做法詳細介紹

義大利肉醬面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肉半斤,西紅柿3個,胡蘿蔔一根,西蘭花一棵,芹菜半棵,洋蔥1 4,橄欖油,胡椒粉,鹽,糖,番茄沙司。教您義大利肉醬面怎麼做,如何做義大利肉醬麵才好吃 先把牛肉洗乾淨,切成小塊,用鹽和料酒醃10分鐘 西紅柿 胡蘿蔔 芹菜切成小丁。西蘭花用開水煮熟絲成小塊兒備用。鍋熱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