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裝製造工藝簡介

2022-12-17 09:24:03 字數 1134 閱讀 4193

教育訓練綱要內容

課程名稱:塗裝製造工藝簡介日期:授課者:時間:一.目的:了解塗裝原理與塗裝條件二.範圍:新接觸塗裝人員三.內容:1.塗料的構成

2.塗料的調配

3.塗裝的原理以及與品質的聯絡4.塗裝的基本知識

1.塗料的構成:

1.1塗料由成膜物質(油性樹脂),銀粉(碳粉),染料,助劑,溶劑組成.1.

2塗料就溶劑性質來講分為水溶性,油溶性(非水溶性)和固體塗料.1.3塗料的乾燥,是一種液態到固態的高分子成膜程序,有三種乾燥,分別為:

a.低溫乾燥b.高溫乾燥c.

紫外線固化

1.4須加硬化劑為雙液,不加硬化劑為單液,一般情況下雙單液不同時使用.

2.塗料的調配

2.1以重量比為標準

2.2測量時以岩田2號杯加秒錶2.3以比例為輔助,粘度為標準

3.塗裝的原理以及對品質的聯絡

3.1塗裝是將塗料均勻地塗佈於所定物體上,並使其乾燥成膜達到指定的要求的工

藝.3.2塗料是通過溶劑稀釋達到一定的粘度,塗佈於物體上,其中溶劑開始腐蝕素材表

面,從而使塗料完全地覆蓋在物體表面.確認:審核:作成:何鵬

教育訓練綱要內容

課程名稱:塗裝製造工藝簡介日期:授課者:時間:3.3塗料因為溶劑的強弱及乾燥的快慢對塗裝效果會有影響

a.溶劑強且快乾,塗出來的產品易偏粗

b.溶劑弱且慢幹,量出品不易乾燥,易造**為不良

3.4素材對塗裝的影響

a.素材表面因各種條件的變化,會有瓦斯,結合線,氣紋,縮水,刮傷等不良,有些表面不明顯素材不易看出來,但經溶劑腐蝕後在塗裝表面表現很明顯.b.

一次性塗得比較溼造成素材不良明顯,改善方法為少量多次噴塗c.素材不穩定,同一中有的有,有的無,塗裝條件不可能隨之更改.

d.銀粉較粗之塗料遮蓋力較強,反之較弱

4.塗裝的基本知識

4.1塗裝的顏色:塗料的色系決定塗裝的顏色,塗裝只能改變其深淺.4.2塗裝的膜厚

a.塗裝膜厚較厚時顏色深,反之則較淺.

b.底漆+uv之部品,因其物性測試在於uv,故只要顏色ok,底漆之膜厚越薄越好(可節省塗料).

4.3手塗與自涂

a.手塗一支槍噴塗,塗料一層層地履蓋,較易蓋住素材不良b.自涂為多支槍邊續噴塗,不易蓋住素材不良.

確認:審核:作成:何鵬

抓梁製造工藝簡介

右岸進水口2500kn 500kn雙向門機 主要製作工藝簡介 1 液壓自動抓梁主要由抓梁體 液壓穿銷裝置 側輪導向裝置 電纜插頭組 液壓幫浦站及其管路等組成。2 製造和驗收主要依據 合同技術條款 水利水電工程啟閉機製造安裝及驗收規範 dl t5019 1994 3 工藝流程框圖如下 4 主要工藝措施...

搶修夾具殼體製造工藝簡介

1 鍛造 尺寸為205 520 430的立方體鍛件,二件,材料為16mn 鍛件符合jb t4726 2000要求。2 按jb t4726 2000要求對鍛件進行複檢。3 劃線 按工藝圖在鍛件上劃線,劃線尺寸見下圖所示。4 刨削 按上圖所示加工殼體至圖示尺寸。5 劃線 按零件圖劃12 38孔線。6 鉗...

油漆塗裝工藝規範

編號版本號擬制審核批准 一 適用範圍 適用於天地 常州 自動化股份 開發 生產的產品中涉及表面需油漆塗裝的結構零部件 包括塑料件 金屬件 二 環境要求 一般情況下,塗裝施工環境溫度不得低於5 c,相對濕度不得大於80 雨 雪 霧及風力超過 級,原則上禁止在室外施工。被塗物表面有結露時不允許施工。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