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工藝實習報告

2021-09-27 08:34:56 字數 489 閱讀 9699

操作要點: 1、 焊件表面處理:手工烙鐵焊接中遇到的焊件往往都需要進行表面清理工作,去除焊接面上的鏽跡、油汙、灰塵等影響焊接質量的雜質。

3、 不要用過量的焊劑:合適的焊接劑應該是松香水僅能浸濕的將要形成的焊點,不要讓松香水透過印刷版流到元件面或插孔裡。使用松香焊錫時不需要再塗焊劑。

4、 保持烙鐵頭清潔:烙鐵頭表面氧化的一層黑色雜質形成隔熱層,使烙鐵頭失去加熱作用。要隨時再烙鐵架上蹭去雜質,或者用一塊濕布或使海綿隨時擦烙鐵頭。

5、 焊錫量要合適。 6、 焊件要固定。 7、 烙鐵撤離有講究:

撤烙鐵頭時輕輕旋轉一下,可保持焊點適量的焊料。

操作體會: 1、掌握好加熱時間,在保證焊料濕潤焊件的前提下時間越短越好。 2、保持合適的溫度,保持熔鐵頭在合理的溫度範圍。

一般經驗是烙鐵頭溫度比焊料溫度高50攝氏度為宜。 3、用烙鐵頭對焊點施力是有害的。

完成內容: 用手工焊的方法完成了元器件的焊接,導線的焊接,立方體結構的焊接等,掌握了手工焊的基本操作方法。

製造工藝實習報告

操作要點 1 焊件表面處理 手工烙鐵焊接中遇到的焊件往往都需要進行表面清理工作,去除焊接面上的鏽跡 油汙 灰塵等影響焊接質量的雜質。3 不要用過量的焊劑 合適的焊接劑應該是松香水僅能浸濕的將要形成的焊點,不要讓松香水透過印刷版流到元件面或插孔裡。使用松香焊錫時不需要再塗焊劑。4 保持烙鐵頭清潔 烙鐵...

機械製造工藝實習報告

機械製造工藝學 課程 實習報告 姓名 代斌 學號 0704103615 班級 機 07 6 班 單位 包鋼機總廠 時間 10.6.21 25 前言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學生在2年基礎課程學習完成後安排1周時間進行機械工程認識實習,為後續的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學習提供機械工程感性認識,實習的地點和...

機械製造工藝實習報告

班級 姓名 學號 機械製造工藝 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 1 掌握機械加工的工藝過程和特點。2 熟悉工件加工時的定位,夾緊方式及所使用的夾具。3 了解工件的機械加工質量及其測量方法和所使用的量具。4 掌握典型零件的加工方法和工藝過程。5 熟悉主要機加裝置的構造原理 主要結構 加工適用範圍和精度特點.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