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至五年級學習水平描述

2022-12-16 04:48:05 字數 1539 閱讀 4075

gradelevel

1a能仿說單詞和語句;能學說、學唱簡單的兒歌或者歌曲;能理解教師的指令並做動作;能理解**所表達的含義並進行二到三句的口頭表述;能背誦並表演的故事。

2a能根據話題和**,運用仿說習得的語音語調,進行三到四句的口頭表述;能規範抄寫、默寫字母;能規範地抄寫、默寫核心單詞;能識讀核心句型;能表演兒歌和歌曲;能背誦並表演的故事。

3a能根據母音字母開、閉音節的讀音規則,朗讀單詞,記憶核心單詞;能規範抄寫核心語句;能聽寫核心單詞、片語和句子;能用適切的語音語調朗讀故事;能通過聽力和閱讀,理解50詞左右的語篇;能根據話題、**及關鍵詞,用六到七句話進行有邏輯的口頭表述,並用1-2句話進行書面表述。

4a能根據子音字母組合在單詞中的讀音,評讀單詞,利用發音規則記憶核心詞彙;能用適切的語音語調朗讀、表演不同文體的語篇;能根據句法規則,正確運用肯定句、否定句、特殊疑問句、一般疑問句及肯定、否定回答等不同句式進行書面表達;能通過聽力和閱讀,理解90詞左右的語篇;能根據話題、**、關鍵詞、思維導圖或問題提示,進行八到九句有邏輯的口頭表述,並用三到四句進行書面表述。

5a能規範根據國際音標朗讀單詞,記憶核心詞彙,規範書寫國際音標;能用適切的語音、語調和語速,表演不同文體的語篇;能通過聽力和閱讀理解110詞左右的語篇;能根據話題、**、關鍵詞、思維導圖、問題或圖表等,運用詞法、句法規則,有邏輯、有重點地進行十句以上口頭表達,完成八到十句的書面表達,能根據語篇內容用2-3句發表自己的觀點。

達標水平描述

gradelevel

1b能仿說單詞和語句;能背出、唱出教材中的部分兒歌、歌曲;能理解教師或同伴的指令並做出快速反應;能理解**的含義,並根據話題、**,進行三到四句

2b能夠正確讀出子音字母在單詞中的語音;能識認核心句型;能根據話題、**和關鍵詞,運用仿說習得的語音語調,進行五到六句的口頭表述;能按要求,規範地書寫字母;能規範地抄寫、默寫核心

3b能根據子音字母組合的讀音規則,朗讀單詞,記憶核心單詞;能規範抄寫核心語句;能根據句法規則正確運用肯定句、否定句等不同句式進行書面表達;能用適切的語音語調表演故事;能通過聽力和閱讀,理解60詞左右的

4b能根據母音字母組合子音字母

在單詞中的讀音規則,拼讀單詞,利用發音規則記憶核心詞彙;能用適切的語音、語調和語速朗讀、表演不同文體的語篇;能根據句法規則,正確運用肯定句、否定句、特殊疑問句、一般疑問句及肯定、否定

5b能根據語音規則朗讀單詞,記憶核心詞彙,規範書寫國際音標;能用適切的語音、語調和語速表演不同文體的語篇;能通過聽力或閱讀,理解120詞左右的語篇;能根據不同提示和要求,運用詞法、句法規則,有邏輯、有重點地進行十句以上口頭表達,完成

達標水平描述

的口頭表述;能背誦

詞彙;能規範地抄寫核心

並表演的故事。能曲;能背誦並表演的故事。

語篇;能根據話題、**、

關鍵詞及思維導圖,用七到八句話進行有邏輯口頭表述,並用3-4句話進行書面表述。

回答等不同句式進行書面表達;能通過聽力和閱讀,理解100詞左右的語篇;能根據話題、**、關鍵詞、思維導圖、問題或圖表等提示,進行九到十句有邏輯的口頭表述,並用四到五句(三種句式)進行書面表達。

八到十句的書面表達,能根據語篇內容續寫2-3句。

五年級語文學習水平評價方案

5 高爾基和他的兒子6 黃山奇松 第2小節 7 莫高窟 2至4小節8 少年王冕 第5節 詩詞 1 尋隱者不遇2 所見 3 題秋江獨釣圖4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5 清平樂村居6 題詩後 7 金縷衣8 望天門山 9 鹿柴10 望廬山瀑布 11 夏日絕句12 墨梅 13 別董大14 早發白帝城 15 芙...

三年級語文學習水平評價細則

語文評價的目的既是為了全面 準確地考察學生達到學習目標的程度,也是為了全面 全程檢驗和改進學生的語文學習和教師的課程實施,從而有效地促進學生語文素養的提高。語文學習評價應突出內容的整體性和綜合性,要根據語文課程的三維目標進行全面考核 突出方法的多樣性,加強形成性評價與終結性評價的結合,定性評價與定量...

四年級數學學習水平評價方案

育才小學四年級數學綜合素養檢測 班級姓名學號成績 一 口算測試。5分 76 3040 57180 210105 150 13 70250 90700 1014 7 26 30490 7064 859 20 320 4 16 428 32 7 2 6 38 6270 3824 5 35 2 二 操作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