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應注意什麼

2022-12-14 15:12:03 字數 1648 閱讀 6675

懷孕初期應注意什麼呢?我是跟剛懷孕40幾天的新媽媽,因為是第一次懷孕所有我很緊張,怕一不小心就會流產。別人都說懷孕前3個月是最關鍵的時期,那請問懷孕初期應注意什麼呢?

飲食上、生活上都需要注意什麼?私房話解讀:

懷孕初期應注意什麼?這個問題卻時是讓很多剛懷孕的女性所煩惱,因為她們都很擔心,會不會因為有時的不小心而讓自己失去寶寶?不用擔心,今天私房話就請來了**專家來為各位媽媽解答懷孕初期應注意什麼?

**專家溫馨提示您懷孕初期應注意以下3大注意事項:1、懷孕初期能否發生性生活?對胎兒影響大不大?

私房話解答:很多女性當自己懷孕時都會問同個問題,那就是懷孕後能過性生活嗎?今天私房話就在這提醒您懷孕初期是不宜過性生活的。

胎兒在胚胎形成以及發育的時期都是指的懷孕初期,即懷孕的頭三個月。受精後的前18天是細胞**期,在這個時期如果受到外界影響,胎兒很少會發生畸形,但是可能會導致流產。受精後三周一直到懷孕三個月,這個時期是胎兒的各種細胞高度分化,也就是各個臟器形成的時期,這是非常重要的時期。

各種刺激都有可能會導致畸形,包括感染的出現。

懷孕初期過性生活的話,一是有可能會引起產婦產道的感染,從而導致胎兒的畸形。第二,性生活產生高潮以後,孕婦本身會引起**和子宮的收縮,子宮收縮也有可能會引起流產。第三,如果動作過於粗暴,本身的機械刺激也有可能引起流產。

所以懷孕初期引起流產的機率比較大。

一般醫生建議懷孕初期前三個月之內和孕晚期37周以後不宜**,孕中期會好一些,但是也要注意姿勢,不能讓孕婦子宮過多受壓,也要注意清潔、衛生。2、懷孕初期準媽媽能不能染髮,若發現染髮後懷孕怎麼辦?

私房話解答:染髮劑分暫時性的、短期的染髮劑和長期的染髮劑。短期的附著的時間比較短,用的比較少。

一般最常用的是長期的、永久性的染髮劑。永久性的染髮劑又可以分為化學性的和植物性的。植物性的成本比較高、工藝比較複雜,在國內比較少見。

目前市場上最常見的是化學性的染髮劑,所有的化學性的染髮劑裡面都含有對苯二胺、丙醇、氨水等成分。尤其是對苯二胺是屬於致癌物質,有明顯的致畸和流產的可能性。會導致胎兒基因的突變,所以染髮在懷孕初期是絕對禁忌的。

3、如果丈夫B肝或者本人是B肝病毒攜帶者懷孕初期需要注意什麼?對胎兒的影響?

私房話解答:肝最主要的傳播途徑之一有一條是母嬰的垂直傳播,其實是以母親為主,孩子能不能被傳染上,關鍵是看母親是抗體陽性還是抗原陽性。丈夫的影響是看丈夫對妻子是不是造成影響了,如果丈夫是小三陽或者大三陽(奧抗陽性),建議孕婦在懷孕之前要做相應的B肝檢測。

如果是全陰的,建議打B肝疫苗,等出現抗體以後再懷孕,這樣相對比較安全一點。如果已經懷孕了,孕婦也可以做B肝抗原抗體的檢測以及肝功能的檢測。如果媽媽表面抗原、核心抗原、c抗體都是陰性的,只是單純的表面抗體是陽性的話,這說明準媽媽已經對B肝有了一定的免疫力,等同於打了B肝疫苗的效果,這種情況下不用擔心。

但是如果孕婦本身的表面抗原是陽性,我們要看她的肝功能是不是正常,還要看其他的抗體是什麼樣的狀況。如果是單純的奧抗陽性,其他的肝功都是正常的話,懷孕初期下一步需要做的現在在學術界還有一些爭議,有的學者建議懷孕初期可以打免疫球蛋白,能夠阻斷在懷孕期間的母嬰傳播,有的學者認為免疫球蛋白是主動免疫,對懷孕初期沒有什麼太大的作用,這是有爭議的。孩子出生以後除了建議他跟一般的孩子一樣打被動免疫的B肝疫苗,還一定要打主動免疫的免疫球蛋白(72小時或者48小時之內),這是現在專家普遍認可的建議。

因為90%以上的母嬰傳播都是發生在分娩期,所以出生以後打B肝免疫球蛋白能很有效地阻斷母嬰傳播。

懷孕初期飲食吃什麼好

懷孕初期的時候,女性的身體會出現妊娠反應。有的女性妊娠反應非常劇烈,簡直是吃什麼吐什麼,讓人非常焦慮。既然女性吃東西會吐出來,是不是就可以不在乎吃什麼了呢?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哦。本文將詳細介紹一下懷孕初期飲食吃什麼好。懷孕初期應該遵循營養全面 科學搭配的原則,避免懷孕初期營養不良或營養過剩造成的滑胎事...

懷孕初期注意事項大全

1 懷孕初期的嗜睡現象 懷孕初期,孕婦常感精神不濟,動不動就想睡覺,其實無需太擔心,嗜睡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醫師指出,孕婦的基礎新陳代謝增加,妊娠期母體分泌系統產生變化,體內熱量消耗快,血糖不足,都是嗜睡的原因。此外,懷孕初始,焦慮 期待的心理層面影響程度其實大於生理層面。幻想在子宮裡成長的新生命有著...

懷孕初期應該注意事項有哪些

懷孕的時候,女性的角色一下子就變了,這個時候就開始需要有乙個責任感和使命感了,要對自己的寶寶負責人,我們年輕的準媽媽們需要做什麼呢 懷孕的時候,女性的角色一下子就變了,這個時候就開始需要有乙個責任感和使命感了,要對自己的寶寶負責人,我們年輕的準媽媽們需要做什麼呢?這也是很多的剛剛懷孕的人十分困擾和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