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懷孕初期感冒怎麼辦

2023-02-15 01:21:03 字數 1019 閱讀 3792

導語:在現在的社會中,每個家庭裡如果有女性懷孕了,那她在家中的地位就公升到了最高。老一輩的樂的合不攏嘴,每天就在家中照顧和圍著她和肚子裡的

在現在的社會中,每個家庭裡如果有女性懷孕了,那她在家中的地位就公升到了最高。老一輩的樂的合不攏嘴,每天就在家中照顧和圍著她和肚子裡的孩子打轉,生怕會出現什麼差池影響了了小寶寶的健康狀況。孕婦懷孕初期如果生病會直接累及到小寶寶,那麼孕婦懷孕初期感冒怎麼辦?

慎用藥物

目前已被證實對胚胎有影響的藥物,包括抗癲癇藥物、某些精神科用藥、某些特別種類的抗生素等等,這些藥物被證明直接對胚胎有影響,而其他藥物影響雖不明顯,但仍要謹慎使用。

遠離放射線

懷孕時應避免做放射性檢查,目前並沒有正確的統計,照了多少張x光片會致畸胎,但可以想見的是,照的次數愈多影響愈大。尤其是比較高劑量的輻射,例如核醫檢查、電腦斷層掃瞄,在已知懷孕後都應避免。但如果因為未知懷孕而照了一張x光片,則與前述服用感冒藥一樣,不須因此而將胎兒流掉,需待日後的產檢來觀察。

孕婦若已知懷孕應盡量避免藥物與放射線的傷害,但若因為未知懷孕而已經有了接觸,也不要不斷自責,應做好日後的產檢,確定是否對胎兒有傷害,在懷孕24週前決定流掉或留住胎兒。

不可小看出血

造成懷孕早期出血的原因如下。

1子宮外孕

子宮外孕是指胚囊沒有著床在子宮裡面,而著床在子宮外。在宮腔外著床的孕體,不能正常的發育,體內雌、孕激素的比例發生變化,造成蛻膜分離,導致不規則的**出血。子宮外孕要儘速處理,否則等胚胎愈來愈大就愈危險,甚至會因為子宮外孕破裂大出血而喪命。

所以如果驗出有懷孕,卻一直有出血現象,就要前往婦產科檢查,以確定是否為子宮外孕或其他問題。

2流產一旦早期懷孕有出血等流產現象,在確定了宮內胎後會開給藥物以幫助安胎。早期所給與的安胎藥物是黃體素,可幫助胎盤著床緊密以避免流產。

另外,有發炎現象也會導致流產,當**分泌物增加、**搔癢、有惡臭味、顏色偏黃時,即已發炎。不管是尚未懷孕或懷孕初期,如有發炎現象,須就醫將病症**,否則未來可能引起早產,甚至流產。而約有一半的流產是源於染色體異常,人體有排斥現象會將異常的染色體排掉,這是自然淘汰,應以平常心視之。

孕婦懷孕其間感冒怎麼辦

妊娠後,孕婦體內酶有一定的改變,對某些藥物的代謝過程有一定的影響。藥物不易解毒和排洩,可有蓄積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時,藥物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故感冒最好不吃藥。但萬事都是一分為二,孕婦用藥有一定的風險,並不是完全無益。一些疾病本身對胎兒 母親的影響遠遠超過藥物的影響,這時,就應權衡利弊,在醫生...

孕婦感冒怎麼辦

孕婦感冒食療方法 1 蘋果蜂蜜水 取5個蘋果去皮,切成小塊,加水1公升,煮沸5分鐘,自然冷卻到40 左右,加適量蜂蜜攪拌均勻,每天多次少量飲用。2 薑絲蘿蔔湯 薑絲25克,蘿蔔50克切片,加水500毫公升,煮15分鐘,加紅糖適量,趁熱喝下。3 蔥蒜粥 取乾淨的蔥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公尺50克...

孕婦得了感冒怎麼辦

孕婦 感冒的方法一 輕度感冒孕婦,可多喝開水,注意休息 保暖,口服感冒清熱沖劑或板藍根沖劑等。孕婦 感冒的方法二 中醫中藥能有效地控制感冒病毒,同時又無毒性,所以中醫的辨證論治 中藥處方是 孕婦感冒最好的方法,感冒的孕婦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中藥。孕婦 感冒的方法三 感冒較重有高燒者,除一般處理外,應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