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能不能治好

2023-02-15 01:21:02 字數 487 閱讀 8743

人們常說的胃病,一般是指胃炎和胃、十二指腸潰瘍病。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總稱。經常發生於40~50歲之間,男性多於女性。

引起胃病的原因很多,包括遺傳、環境、飲食、藥物、細菌感染以及吸菸、過度酗酒等都可引起得了胃病吃什麼好。

重視胃就是重視我們自身的健康,得了胃病吃什麼好,胃病患者應有合理的作息制度和飲食習慣,適度的休息、禁止吸菸和飲酒,禁用咖啡和濃茶,同時還應減少胃酸的含量並加強對胃酸接觸的粘膜層的保護。

1、忌飲食無規律。

2、忌菸酒辛辣刺激食物辣椒,芥末、胡椒、濃茶、咖啡、可可等食品或飲料,對胃黏膜有刺激作用,能使黏膜充血,加重炎症,也應戒除。

3、忌過冷、熱、硬食物。

4、忌不潔飲食放在冰箱內的食物,一定要燒熟煮透後再吃,如發現變質,要堅決扔掉,禁止食用。

5、宜慢:細嚼慢嚥

6、宜細: 進食精細易消化、富有營養的食物。

7、宜清淡少飲酒及濃茶。

多喝粥吃清淡食物一日三餐要規律少吃多餐一次吃飯不要過飽。

腦梗塞能治好麼,腦梗塞能不能治好?治療方案

腦梗塞預防和改善 1 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減少動物脂肪,使p s比值達到1.8以上,以減少肝臟合成內源性膽固醇。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 花生油 玉公尺油等,用量每人每日25克,每月在750克以內為宜。要限制食物的膽固醇,每日每人應在300毫克...

近視到底能不能治療呢

不做雷射手術的話,我們能做些什麼嗎?1 遠方凝視 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 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 集中精力 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厘公尺處,逐一從頭到...

剛死的螃蟹能不能吃

在日常生活中螃蟹一直以來深受人們的喜愛,螃蟹的肉質鮮美,蟹黃部位味道更佳,螃蟹也分為很多種類,不同的螃蟹加上不同的做法會讓螃蟹的味道更加別具一格,螃蟹味道雖美,但是食用也需要謹慎,螃蟹最好食用新鮮活的,死的螃蟹可能會攜帶細菌。剛死或將死的蟹千萬別吃。螃蟹與魚不一樣,魚即使是死的,只要肉質沒變質,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