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反流應該如何緩解治療

2023-02-15 01:18:05 字數 752 閱讀 3680

文章導讀

胃酸反流常會導致患者有燒心的感覺,其實這也是比較多見的一種消化道症狀,但是這種反流症狀一旦出現的時候,那麼對於患者來說也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以及不適感,所以面對胃酸反流的情況,調理工作成為了患者朋友要注重的問題,平時飲食要注意,少食多餐,細嚼慢嚥,盡量避免濃茶咖啡油炸食物以及各種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飯後不要馬上躺著或者是坐著,應該選擇飯後散步幫助消化,對於改善胃酸反流以及燒心等情況是比較有利的,聽從醫生的用藥建議,使用一些抗酸藥物,氫氧化鋁凝膠。

一、 原因

要想知道燒心是怎麼回事,先要了解胃的有關結構和胃酸。胃通過賁門和食管連線,食管下端的肌肉有一高壓環帶稱為食管下端括約肌,就像袖口的鬆緊帶,平時括約肌緊縮食管下端,嚥下的食物飲料可以順利「通關」進入胃內。正常情況下,胃內消化或貯存的食物和胃液,是不會倒(逆)行進入食管的。

二、用藥**

可以選用一些抗酸藥物如:碳酸鈣片、氫氧化鋁凝膠等(斯達舒膠囊),這些藥物可以中和胃的胃酸,很快地消除燒心的症狀會,但是如果長期服用這些藥物,會造成便秘或腹瀉;如果您經常有嚴重的燒心,或者症狀嚴重且持續存在的話,不要僅僅認為是上了年紀或吃得不合適,去接受醫生的檢查才是您最明智地選擇。

二、 飲食注意

要想避免燒心首先要注意平日的飲食,避免進食過快,同時盡量少進食或不進食某些的食物,如茶、咖啡、油炸食品、糖果、辣椒、烈性酒等,不過即便能引起您燒心的食物不在上面提到的範圍內,您也應當避免進食這種食物。其次在飯後不要馬上臥床或彎腰,也不要馬上開始劇烈的運動,明智的選擇是飯後30分鐘後進行一次輕鬆的散步,既可幫助消化,又可減輕燒心的症狀。

怎樣來預防和治療膽汁反流

全網發布 2011 04 25 14 16 發表者 鄭盛 訪問人次 1789 一 一般 盡量去除引起膽汁反流的因素,如飲酒 吸菸以及刺激性食物和飲品。保持樂觀的情緒,養成良好的飲食和衛生習慣,主張食用蔬菜 綠茶和富含葉酸和胡蘿蔔素的食物,有研究發現長期補充抗氧化劑 維生素 葉酸和胡蘿蔔素對預防和阻斷...

針灸治療反流性食管炎

反流性食管炎是由胃液反流所致。由於老年人的食管功能降低,因此患本病的機會更多。本組患者63例,經過針灸 反流性食管炎療效顯著,現匯報如下,1臨床資料 1.1一般資料本組63例均為門診患者,男30例,女33例。年齡20 62歲,平均32.8歲。病程6個月 5年。所有患者均有典型的臨床症狀。1.2臨床表...

白髮應該如何治療

1 民間 拔去白髮,以白蜜塗毛孔中,即生黑髮 如不見效,取梧桐子搗汁塗上必黑 如白髮多難拔,用乾柿餅 用茅香煮熬 枸杞子 酒泡焙乾 各90g,研末為丸如梧子大,每次服50丸 增廣驗方新編方 但是見效慢,需要很長一段時間!2 花粉 白髮 花粉中含有大量抗氧化成份,如維生素e 胡蘿蔔素及微量元素硒等,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