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銀行櫃檯人員年終述職報告

2022-12-09 06:33:06 字數 2508 閱讀 6752

要練說,得練聽。聽是說的前提,聽得準確,才有條件正確模仿,才能不斷地掌握高一級水平的語言。我在教學中,注意聽說結合,訓練幼兒聽的能力,課堂上,我特別重視教師的語言,我對幼兒說話,注意聲音清楚,高低起伏,抑揚有致,富有吸引力,這樣能引起幼兒的注意。

當我發現有的幼兒不專心聽別人發言時,就隨時表揚那些靜聽的幼兒,或是讓他重複別人說過的內容,抓住教育時機,要求他們專心聽,用心記。平時我還通過各種趣味活動,培養幼兒邊聽邊記,邊聽邊想,邊聽邊說的能力,如聽詞對詞,聽詞句說意思,聽句子辯正誤,聽故事講述故事,聽謎語猜謎底,聽智力故事,動腦筋,出主意,聽兒歌上句,接兒歌下句等,這樣幼兒學得生動活潑,輕鬆愉快,既訓練了聽的能力,強化了記憶,又發展了思維,為說打下了基礎。   在即將過去的一年裡,我以****的精神為指導,在支行領導的關心和同事們的支援下,兢兢業業做好本崗位工作,切實執行支行領導下達的工作任務。

現述職如下:

我國古代的讀書人,從上學之日起,就日誦不輟,一般在幾年內就能識記幾千個漢字,熟記幾百篇文章,寫出的詩文也是字斟句酌,琅琅上口,成為滿腹經綸的文人。為什麼在現代化教學的今天,我們念了十幾年書的高中畢業生甚至大學生,竟提起作文就頭疼,寫不出像樣的文章呢?呂叔湘先生早在2023年就尖銳地提出:

「中小學語文教學效果差,中學語文畢業生語文水平低,……十幾年上課總時數是9160課時,語文是2749課時,恰好是30%,十年的時間,二千七百多課時,用來學本國語文,卻是大多數不過關,豈非咄咄怪事!」尋根究底,其主要原因就是腹中無物。特別是寫議**,初中水平以上的學生都知道議**的「三要素」是論點、論據、論證,也通曉議**的基本結構:

提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但真正動起筆來就犯難了。知道「是這樣」,就是講不出「為什麼」。根本原因還是無「公尺」下「鍋」。

於是便翻開作文集錦之類的書大段抄起來,抄人家的名言警句,抄人家的事例,不參考作文書就很難寫出像樣的文章。所以,詞彙貧乏、內容空洞、千篇一律便成了中學生作文的通病。要解決這個問題,不能單在布局謀篇等寫作技方面下功夫,必須認識到「死記硬背」的重要性,讓學生積累足夠的「公尺」。

一. 在思想和學習上:

語文課本中的文章都是精選的比較優秀的文章,還有不少名家名篇。如果有選擇循序漸進地讓學生背誦一些優秀篇目、精彩段落,對提高學生的水平會大有裨益。現在,不少語文教師在分析課文時,把文章解體的支離破碎,總在文章的技巧方面下功夫。

結果教師費勁,學生頭疼。分析完之後,學生收效甚微,沒過幾天便忘的一乾二淨。造成這種事倍功半的尷尬局面的關鍵就是對文章讀的不熟。

常言道「書讀百遍,其義自見」,如果有目的、有計畫地引導學生反覆閱讀課文,或細讀、默讀、跳讀,或聽讀、範讀、輪讀、分角色朗讀,學生便可以在讀中自然領悟文章的思想內容和寫作技巧,可以在讀中自然加強語感,增強語言的感受力。久而久之,這種思想內容、寫作技巧和語感就會自然滲透到學生的語言意識之中,就會在寫作中自覺不自覺地加以運用、創造和發展。 在工作中,我始終認為要適應工作和形式發展的需要,就要不斷地學習。

只有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也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到與時俱進。因此,結合工作實踐,本人能抽一些時間學習政治和業務知識,也看了一些有關經濟、金融的書籍。同時,結合工作實際,不斷地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同事學習。

通過學習,豐富了自己的知識,提高了自身素質。

與當今「教師」一稱最接近的「老師」概念,最早也要追溯至宋元時期。金代元好問《示侄孫伯安》詩云:「伯安入小學,穎悟非凡貌,屬句有夙性,說字驚老師。

」於是看,宋元時期小學教師被稱為「老師」有案可稽。清代稱主考官也為「老師」,而一般學堂裡的先生則稱為「教師」或「教習」。可見,「教師」一說是比較晚的事了。

如今體會,「教師」的含義比之「老師」一說,具有資歷和學識程度上較低一些的差別。辛亥革命後,教師與其他**一樣依法令任命,故又稱「教師」為「教員」。 二.

一年來的主要工作:

這個工作可讓學生分組負責收集整理,登在小黑板上,每週一換。要求學生抽空抄錄並且閱讀成誦。其目的在於擴大學生的知識面,引導學生關注社會,熱愛生活,所以內容要盡量廣泛一些,可以分為人生、價值、理想、學習、成長、責任、友誼、愛心、探索、環保等多方面。

如此下去,除假期外,一年便可以積累40多則材料。如果學生的腦海裡有了眾多的鮮活生動的材料,寫起文章來還用亂翻參考書嗎? 在本支行臨櫃工作中,自己嚴格按照制度規章辦事,嚴守組織紀律,提倡職業道德,力求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使每一位客戶滿意而歸。

實際工作中,上班時著裝整潔得體、莊重大方,對待客戶主動熱情、文明用語,努力發揮好視窗作用。在網點改革當中,服從領導安排,任勞任怨,加班加點,以最快的速度,準確地完成領導下達的任務。

在其他工作事項中,本人也是嚴於律己,盡心盡職,保持高度的敬業精神和工作責任感。諸如電腦故障. 電路損壞.

裝置維修中能發揮優勢,盡快解決問題。在組織存款考核中,能提前完成任務,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貢獻。

三. 存在的問題和今後的努力方向:

回顧和檢查過去,也有一些不足之處:自我要求不夠高,當今社會發展日新月異,雖然平時非常注重學習,但仍然有追不上時代的緊迫感。知識面太狹窄,現今社會提倡的是一專多能的複合型人才,而我已有知識結構的更新還不夠全面。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今後我將加倍努力學習和工作,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專業素質,以高效的、創造性的工作報答合行的培養和組織的關心,為合行更加美好的未來而貢獻一己之力。

2019上半年述職報告

四 圍繞秸稈禁燒 以疏為主 著力抓好秸稈機械化還田綜合利用。根據皋政辦 2011 112號檔案精神,認真領會財政獎補的政策,就如何抓好夏季秸稈嚴禁露天焚燒的現象,關鍵在 疏 字上大做文章,逐步減輕鎮村幹部的撲火累 罰款難的問題。在具體做法上一是加大宣傳的力度,發放廣播講話制碟22本,各村居利用早 中...

2019上半年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自擔任後勤管理工作以來,我認真了解了後勤管理工作的相關資料,積極與公司領導以及其他部門進行溝通,虛心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管理水平 謀劃能力和業務素質。現在雖然付出了努力,但與公司領導的期望和自身職責的要求仍然還有一定差距。下面我就把上半年的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作一匯報。一 加強理論學習,注重學...

08年上半年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根據公司有關要求,我現在給大家作述職報告。我自擔任副廠長以來,懷著對企業的無限忠誠和對員工的深厚感情,將全部身心投入到平凡的工作之中,在副廠長工作這個崗位上,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積極配合廠長開展工作,盡心盡責按分工重點抓好自己所具體負責的工作,平日裡,從來沒有因為私事擅自離過自己的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