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土地愛我家園 國土徵文

2022-12-09 06:36:02 字數 1230 閱讀 9849

如今,我們趕上了太平盛世,我們享受著遼闊的大地,湛藍的天空,豐富的物資與發達的科技,但這些不是我們自己創造的,是老一輩人用他們的血汗,他們的智慧型留給我們的!然而他們不僅留給了我們這些,他們遺傳下來的最大財富是他們頑強的意志,堅定不移的信念與永垂不朽的精神!有時候我會想,現在生活條件如此優越,會不會使我們忘記了自己的使命?

有一句話說得好——「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而我們的使命就是,讓自身堅強起來,讓祖國強大起來,珍愛資源,保護國土,保衛祖國!

在眼前,現實給我們這些沒有絲毫危機感的孩子們上了響噹噹的一課——**事件!

然而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對台灣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我國的這一立場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律依據。

但是除了歷史證據,我們還需要真正優秀的人才。在教育產業化的今天,真的能培養多少人才?真的能培養多少客觀、愛國的人才?

我們要靠什麼人來保衛國土?兵痞還是無知的「憤青」?內心殘缺的少年如何左右未來國家的發展與保衛領土的完整?

缺少氮磷鉀的花朵如何裝點花園?縱觀歷史,無論是新興的發達國家,還是資深的發達國家,**對教育的關心,幾乎是放在社會建設的首位的,作為後起之秀的我們,教育這張牌我們輸不起!

然而得江山容易,守江山難!守江山的問題便出現在了資源保護的問題上!我們應如何善待上天賦予我們的自然資源,如何正確合理的利用這些資源,如何愛惜這些資源?

隨著人口的不斷增加,也隨著世界經濟的快速發展,地球負荷已經越來越沉重。

由於人類過度的向地球索取資源,地球資源的存量加速耗竭,經濟社會發展與資源環境的矛盾日益突出,環境汙染,特別是二氧化碳的超量排放,給全球氣候變化和生態環境變化敲起了警鐘,人類正在承受極端天氣帶來的種種危害。

珍惜地球資源,對於今天的中國,顯然有著更加重大的意義。擁有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陸地面積卻僅約全世界十五分之一的中國,我們必須走珍惜資源、保護環境、可持續發展的道路。倡導低碳生活,資源的利用消耗越少,造成的汙染相對就越小。

保護環境,珍惜資源是每一位公民的責任,正如蘇軾所說:「且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無與子之所共適。

」我們既然享受到了大自然的恩惠,便要共同去珍惜愛護它。不要為了眼前的利益而蒙蔽了自己的雙眼.為了這天地萬物,請「珍惜土地,愛我家園」,讓我們共同攜起手來,保護這珍貴的每一寸土地,保護這立國之本—土地!

只要每個人都積極來參加環保,共同保護資源,我們的祖國會更加美好,讓我們共同來守住我們的江山!

珍惜資源 愛我國土

珍惜資源 愛我國土 學校 實驗中學 班級 2013級13班 姓名 張鵬 135 指導老師 愛我國土保護美好家園 地球是我家,保護靠大家 一句簡單平凡的話語,卻給我那乾枯無味的心靈插上了想象的翅膀。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飄拂時,我認為地球上的空氣需要我們保護 在水波上蕩漾起漣漪時,我認為地球上的水資源需要...

心繫環保愛我家園

雲橋小學五年級二班王玉展 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它的碧水 藍天 深海 天空 都是地球人的驕傲。清晨,聞著那新鮮的空氣,夾雜著淡淡的花香,傾聽著鳥兒的歌唱,看著青翠的小草上不時滾落下一顆顆晶瑩的露珠,享受著白霧的繚繞,其樂融融。夜晚,坐在璀璨的星光下,蟬兒不停的歌唱,彷彿進入了乙個夢幻的王國。不知...

「我愛我家」主題徵文

我愛我家 家 這個字在我們的心中都不陌生甚至是非常的熟悉,因為有了家,生活才變得有趣 有了家,工作才能順心 有了家,才懂得什麼叫關愛,什麼叫珍惜!家是我們擁有的第乙個屬於自己空間的地方,也是我們無論身在何處甚至異鄉,卻經常能想起甚至在心裡永遠也放不下的乙個地方。家 讓我們多了乙份情感,多了乙份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