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國卷新課標

2022-12-09 05:57:05 字數 552 閱讀 4036

絕密★啟用前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文科綜合能力測試

第ⅰ卷本卷共35小題。每小題4分,共140分。在每個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

哥倫比亞已經成為世界重要的鮮切花生產國。讀圖1,完成1~3題。

1.每年的情人節(2月14日),在美國銷售的鮮切玫瑰花多來自哥倫比亞。與美國相比,在此期間,哥倫比亞生產鮮切玫瑰花的優勢自然條件是 ( )

a.地形較平 b.降水較豐沛

c.氣溫較高 d.土壤較肥沃

2.哥倫比亞向美國運送鮮切玫瑰花宜採用

a.公路運輸 b.鐵路運輸 c.航空運輸 d.海洋運輸

3.目前,墨西哥已成為哥倫比亞在美國鮮切花市場的競爭對手,與哥倫比亞相比,墨西哥開拓美國鮮切花市場的優勢在於

a.運費低 b.熱量足 c.

技術高 d.品種全圖2為45on 附近某區域的遙感影像,共中深色部分為植被覆蓋區,淺色部分為高原荒澳區;終年冰雪覆蓋的山峰海拔3424公尺,距海約180千公尺.讀圖2.

完成4~6題。1

高考語文2023年全國卷新課標卷

一 現代文閱讀 9分,第小題3分 閱讀下面的文字,完成l 3題。黑箱 是控制論中的概念,意為在認識上主體對其內部情況全然不知的物件。科技黑箱 的含義與此有所不同,它是一種特殊的存貯知識 執行知識的設施或過程,使用者如同面對黑箱,不必開啟,也不必理解和掌握其中的知識,只需按規則操作即可得到預期的結果。...

新課標全國卷幾何證明

22 2007海南 寧夏卷,22 本小題滿分10分 選修4 1 幾何證明選講 如圖,已知ap是 o的切線,p為切點,ac是 o的割線,與 o交於b c兩點,圓心o在的內部,點m是bc的中點.證明a,p,o,m四點共圓 求 oam apm的大小.22 2008海南 寧夏卷,22 本小題滿分10分 選修...

2023年新課標全國卷英語試題分析

一 試題評價 2011年新課標全國卷相比往年,試題整體平穩,保持了一貫的思路和風格。強調對基礎知識的考查,也突出了對英語學科語言基本運用能力的考查,沒有偏題怪題,整套試題體現了基礎性 交際性和能力性的特點。選材注重語言材料的思想性 知識性和時代性,突出對情感態度 文化意識等綜合人文素養的考查,體現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