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課標全國卷II高考滿分作文淡抹了年華

2021-03-04 01:18:44 字數 1235 閱讀 2192

17歲以前的我,想哭就大聲地哭,想笑就大聲地笑,真是不知愁滋味。

那時的我,敢這麼說,還不懂得什麼叫做憂傷。周圍有很多好同學,可以讓我不開心的時候隨意「打罵」以消心頭之氣,可她們的臉上卻依然綻放著最美麗的微笑,無論我怎麼任性、怎麼胡鬧,她們都會最大限度地包容我,也許她們會因為我過分的蠻橫而生氣,沒關係,她們第二天照樣會和我繼續瘋玩打鬧,然後再繼續忍受我的「無理取鬧」。

所有的東西都是在遠去之後才想轉身再重複一遍來路。

在一家雜貨的遇到小學時的同桌,其實,我一眼便認出了她,只是名字記不得,模樣不如從前,路邊疾馳的卡車掀起滿地灰塵,我低頭繞開,轉身裝作不曾認識。

遠隔人海我回望,發現她望了我一眼,兩人默默地背道而馳。原來她也當我是個陌生人。高考滿分作文網

時間是最無情的刻刀雕刻著我們歲月的流逝,卻不允許你做任何的緬懷。無聊時,經常翻著手機通訊錄裡滾動的同學的名字。內心總會有一瞬間的衝動,想按下綠色的**圖示鍵,但最終還是遲疑地把手僵持在半空。

手機卻突然響起,螢幕上顯示著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我又驚又喜。你說:「我想打耳洞已經很久了,你到底什麼時候陪我去啊!

不知道要和最好的同學一起打嗎?我等你很久了!」「白痴啊!

你著什麼急?馬上放暑假了啊!到時候一起去。

」這是我們曾經有過的默契,我相信它還在,所以我非常喜歡這句話:「當過盡了千帆,你還在我身邊。還有什麼好奢望的美好呢?」

我又想,有些東西是沒那麼容易就被時間打敗。比如我們在不同的地方看同一部電視劇集,當看見女主角離開男主角時,你發簡訊跟我說:「有些人我們不能擁有,卻終究要學著放手,但有一些人,你打也好罵也好,他永遠不會離開」。

我知道你是在告訴我你一直都在。我們心裡都很青春,成長就是這樣,痛並快樂著。我們不得不接受生活帶給我們一切傷害,然後我們才能無所畏懼的長大。

淡抹的年華,清新怡人。讓我們的美好年華刻進這永久的同學關係中,走在歲月的光影裡,照亮我們彼此的前程吧!

高考作文滿分作文點評:

1、 新穎的角度。文章以「淡抹了年華」為標題,意在告訴我們,良好的同學關係即使被時間淘洗,也不會被人遺忘,留給我們的都會是清晰美好的回憶。

2、 唯美的抒情。文章以散文化的語言,唯美的抒情,給讀者呈現了「我」映象中「淡抹了年華」的清新怡人,而不是悲傷的調子,把良好的同學關係的回憶變成了一篇唯美的詩歌,讀給我們聽,讓我們體會同學之間的關係多麼值得珍重啊!

3、 巧妙的構思。文章緊緊圍繞散文「形散神聚」的特點來行文,但又不拘於此,考生是善於在關節點處語出驚人,如「所有的東西都是在遠處之後才想轉身再重複一遍來路」,不僅在結構上承上啟下,在內容上,也點破了散文的「神」。

2023年新課標全國卷II高考滿分作文

高尚的道德就是最大的財富,我們這個社會需要高尚的道德去支撐,建設民主 文明 和諧的未來中國需要高尚的道德,讓我們一起呼喚,期待高尚的道德能佔據每乙個的心靈,高尚的道德能夠在中華大地上茁壯成長。點評 從職業道德角度來立意,是正確的立意,而且它的事例很典型,能從現實生活中找到這個事例,比如說吳斌的事例,...

高考語文2023年全國卷新課標卷

一 現代文閱讀 9分,第小題3分 閱讀下面的文字,完成l 3題。黑箱 是控制論中的概念,意為在認識上主體對其內部情況全然不知的物件。科技黑箱 的含義與此有所不同,它是一種特殊的存貯知識 執行知識的設施或過程,使用者如同面對黑箱,不必開啟,也不必理解和掌握其中的知識,只需按規則操作即可得到預期的結果。...

2023年全國卷II物理

2009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理科綜合能力測試 物理部分試題答案 第 卷二 選擇題 本題包括8小題。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有的只有乙個選項正確,有的有多個選項正確,全部選對的得6分,選對但不全的得3分,有選錯的得0分 14.下列關於簡諧振動和簡諧波的說法,正確的是 a 媒質中質點振動的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