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築夢,鑄人 揚起自信的風帆

2022-12-07 01:45:01 字數 1078 閱讀 1462

拖著沉重的行李箱,我從六盤山下那寧靜的村莊來到這繁華的宜昌,希望在這裡放飛夢想,實現理想。

自從踏上這陽光普照的求學路,我從來沒有放棄對夢想的追求。小時候,我渴望走出六盤山,去看看山的那邊,是不是海,是不是那春暖花開的季節。中學時代,去了寧夏很多的地方,看到了許多我那小村子裡所沒有的東西,卻沒有我夢想中的東西。

我明白了,山的那邊還是山,山是成功路上所必須有的,成功路上豈是只有一次挫折的,那些挫折是對我的磨練。海是夢想是希望。因此,在看慣了群山後,我想看看這滾滾東流的長江,我來到了這水電之都。

這所坐落在山巔之上的學校,將是我展現青春年華的舞台,是我人生中重要的殿堂。當我來到這裡後,發現自己有很多的不足,知識,口語能力等。想要繼續更深一層的學習,想要專本套讀。

可出生於農村的我上學已經讓家人壓力很大了,正當我猶豫時,學校給我開啟了一扇門,支援我繼續好好學習,去彌補自己的不足。

進了大學就要學會獨立生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不能去依靠別人。剛開始時我有太多的不適應,我便開始思考,這樣做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去做乙個怎樣的人?

是去遵守校規校紀。聽從老師安排嗎?這些早已不夠用了,步入成年人的行列,已不是如此的監督,不僅僅是學子,更是要做好,在這個青春活力四射,為理想拼搏的地方。

讓美好我感受到了壓力,但更多的是激情。我喜歡和有活力有熱情的同學共事。在這樣乙個團體中,是需要能力和才華的。

在學校的支援下,我更堅定了對專本套讀的決心,更堅定了我追求理想的步伐。我感謝學校給我開啟了這一扇門,對我的幫助,我也會好好努力,不讓老師失望。

帶著乙個飢渴的心,懷著一顆希望的心,在那充滿神奇的大學裡,我看到親切的師兄師姐深情的接待,一開始就知道我又有了乙個家。我看到他們為了這個家東奔西跑,我很快就是這家的一員。我是乙個熱心並樂觀的孩子,爭乙個班長為大家服務。

班長,並不是人們想著那樣,為了那種虛榮,那種權利,更多的是一種責任,一種挑戰。面對這從五湖四海來的同學老師,緊張總是隨著陌生的臉蛋越多越渾身不自然。當你在講台一站就意味著肩膀上扛乙個班,當你在座位一坐就意味著心往一處想。

大學是夢開始的地方,望著陽光的跑吧,跑吧。

所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不是終點,只是乙個新的起點 ,我相信我會越走越遠,離夢原來越近,我相信自己的勇氣和智慧型,揚起自信的風帆,駛向勝利的彼岸。

助學築夢鑄人

大學像乙個加工廠,築造夢想成為現實。而我要感謝國家的資助政策,讓我圓了我的大學夢,我必不忘初心,戰勝困難,為輝煌的明天奮鬥!2010年8月,承載著希望與夢想,來到了我的大學 剛入學的大學新生對什麼都充滿著好奇與新鮮,而我的心裡卻始終裝著另一件事 我是乙個來自農村的孩子,依靠著父親種地那點微薄收入來到...

助學,築夢,鑄人

感恩青春,讓夢想起飛 遺葉知秋,青春如歌,夢裡的花開是我對那青春的朵朵花開的盼盼追逐。題記歲月的輪齒轉到了大二的上半年,荏苒的時光留給我的是成熟,與對生活的感悟。在夢想面前,也許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但我卻是始終過保持著那份對國家的感恩,對生活的嚮往和對未來對社會報恩的心,我想,我會把這份乾淨堅持到底的...

助學 築夢 鑄人

首先,我要感謝國家領導讓我有機會進入大學的門。2014年高考考完了家中等待錄取通知書,終於有一天等到了本校的錄取通知書,拿到通知書既高興又激動,但出生於農家而且面對著體弱多病的父母,每天都吃藥維持的父母,生活費靠著微薄的種田。不敢跟父母談讓我上大學的想法面對這樣的家境只讓自己想去大學的念頭放棄,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