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築夢鑄人

2022-12-27 13:30:02 字數 1771 閱讀 4497

大學像乙個加工廠,築造夢想成為現實。而我要感謝國家的資助政策,讓我圓了我的大學夢,我必不忘初心,戰勝困難,為輝煌的明天奮鬥!

2023年8月,承載著希望與夢想,來到了我的大學—.剛入學的大學新生對什麼都充滿著好奇與新鮮,而我的心裡卻始終裝著另一件事:我是乙個來自農村的孩子,依靠著父親種地那點微薄收入來到大學的,我是父親的自豪和驕傲……但是,彷彿有一種無形的壓力時刻壓著我,我不止一次在想,是不是該做些兼職來掙錢養活自己,我能做什麼?

我應該做什麼?如果我因為做大量的兼職耽誤了學習,我是否會後悔?是否會讓家人感到失望?

這些問題在總在我的腦中閃現,我心裡無比矛盾,一度陷入迷茫。

我沒有想到有一天會真正成為一名大學生,在大學這個充滿知識的海洋世界裡遨遊。是國家的和諧美好的資助政策才讓我這樣的學生改變了命運,在我的家庭經濟十分匱乏的情況下帶來了轉機,圓了乙個貧困農村孩子的大學夢,給予我機會去實現「知識改變命運」。到了大學,我並沒有那樣自卑,而是變得自強起來,因為我明白不能辜負家人的期望,更不能辜負國家對我的援助。

三年來,我銘記國家對我的恩情。只有我努力學習,才能在將來好好地為社會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在學習上,我態度端正,努力刻苦,嚴於律己,始終堅持學習第一位的原則。為了能夠實現自己的目標和理想,我利用大部分的課餘時間把所學的各門功課進行仔細的整理,並且反覆地背誦,把它們變成自己的東西,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做到了。我不聰明,但是我踏實肯學,憑藉著我刻苦努力,我拿到了校二等獎學金,三好學生,優秀團員,國家勵志獎學金等獎項。

「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我相信有努力就會精彩。

大學期間,沐浴著黨和**的資助陽光,2023年我榮獲國家助學金2500元,2023年榮獲國家勵志獎學金5000元,2023年榮獲國家助學金2500元,三年內共獲得國家資助10000元。黨和**的資助鋪就了我的成才之路,我在感恩的同時也時刻反省自己,用不斷努力來提高自己專業素質,充實和完善知識結構,以處處做榜樣、樹旗幟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2023年我被黨組織接收成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

接受國家資助的我更懂得一點一滴來之不易,浪費只會遭受良心的譴責。當國家資助金發放到我手中時,我的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動與感激。國家資助對於我們這樣的貧困生而言,不僅僅是物質上的幫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勵和心靈上的慰藉,讓我們感受到了國家和學校對我們經濟困難學生的關愛,使我們變得更加自信、自立、自強。

我們這些受資助的貧困生真的非常感謝國家的助學政策,是它讓我的生活充滿了陽光和希望,它就像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讓生命充滿希望與活力。除了感恩與感謝,我想不出來更好的辭藻來表達我內心的感受。

所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不是乙個終點,而是乙個新的起點,我會在國家政策的幫助下,越行越遠,越飛越高。我們一定要比別人更自強,我們也應該更自強。因為成功與勝利永遠屬於自強的人,我們要有堅定的意志和自強不息的進取精神,追求高遠的目標。

當面對人生激流中的暗礁與險灘,我們要奮勇搏擊,不懈努力;當面對挫折和失敗,我們要堅強地站起來,用自己的毅力、勇氣和智慧型揚起自信的風帆,駛向勝利的彼岸。

金錢有價,情無價,黨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我無法用語言形容我內心的那份對國家,對黨,對老師,對家人,對同學以及對朋友的感激之情,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立足現在,竭盡全力,學好本領,為將來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打下堅實的基礎。感恩的心靈在心中成長,感恩的熱血在心中流淌,感恩的思想在腦海中眺望,感恩的胸懷無比坦蕩。

感激偉大祖國的美好和諧的政策,感激國家資助政策為我們帶來的幫助,感謝那些給予別人幫助卻不圖回報的人們。你們將引領我們成長,開創輝煌。

讓我們拿出「吹進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使夢想起航,為共同的夢想---中國夢,去拼搏,去奮鬥。共同迎接祖國燦爛的明天;為屬於自己的夢想努力,收穫人生的累累碩果!

助學,築夢,鑄人

感恩青春,讓夢想起飛 遺葉知秋,青春如歌,夢裡的花開是我對那青春的朵朵花開的盼盼追逐。題記歲月的輪齒轉到了大二的上半年,荏苒的時光留給我的是成熟,與對生活的感悟。在夢想面前,也許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但我卻是始終過保持著那份對國家的感恩,對生活的嚮往和對未來對社會報恩的心,我想,我會把這份乾淨堅持到底的...

助學 築夢 鑄人

首先,我要感謝國家領導讓我有機會進入大學的門。2014年高考考完了家中等待錄取通知書,終於有一天等到了本校的錄取通知書,拿到通知書既高興又激動,但出生於農家而且面對著體弱多病的父母,每天都吃藥維持的父母,生活費靠著微薄的種田。不敢跟父母談讓我上大學的想法面對這樣的家境只讓自己想去大學的念頭放棄,但沒...

「助學 築夢 鑄人」主題徵文

在荊棘中採拾鮮花 事物都是兩面的,是福是禍重要的是自己的態度。在大學的幾年遇見各種各樣的事和人,見過很多新鮮的,或驚奇,或遺憾,或感動,領會到許多有意義的東西。已經是大學的最後一年,正在複習考研的我感到緊張,慢慢變得有壓力,不再認為夢想的美好真的就是個夢,是要用來實現的。還領悟了生活從來都不是自己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