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築夢鑄人主題徵文 唱響青春追夢進行曲

2022-09-30 14:36:05 字數 962 閱讀 6652

我國古人艱苦奮鬥者枚不勝舉。「牛角掛書」、「囊螢映雪」、「鑿壁借光」、「刺股懸樑」等,他們夜以繼日,勤學苦讀,刻苦努力,埋頭讀書。他們堅信「若非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

」只要年輕的我們努力向上,好好學習,未來的道路可能就會少點坎坷,多點平坦,少點困難,多點「為之,則難者亦易已」。我們正青春,風華正茂,有什麼理由不去奮鬥哪?讓我們用青春唱響追們的進行曲,為現在,為將來。

青春的一切因為奮鬥而顯得多姿多彩。青春的時間顯得彌足珍貴,一年四季,斗轉星移,就這樣默默地溜走了,對於風華正茂的我而言更需要需要總結、規劃,所謂巨集偉藍圖,我絕不可忘卻。時間是無聲的,它悄悄的來,又悄悄的離開了,留下了令人懷念的傷感;留下了令人珍藏的記憶;留下了丟不掉的痕跡,也許這就是青春的時間;青春的夢是純真而美好的,很多時候在很多的歲月裡把屬於自己的夢一遍遍的做,然後再一遍遍的去體味。

有時,夢做多了,也就追的多了,一路磕磕絆絆,但是還是覺得幸福和開懷。誰又年少無夢呢?誰又不想開懷每一天呢?

在所有的年少裡,做盡了所有的夢之後,再一次次的傻憨大笑。對著太陽微笑,對著星空微笑,在所有的微笑裡找尋屬於自己的那份純真,保留著那乙份的美好;青春的奮鬥是迷茫的,一直在努力,在堅持,在期待,立誓要讓自己去驕傲翱翔,但困難和挫折早已四面埋伏,讓我們深陷其中。我們也曾經很堅強的告誡自己,難道因為眼前小小的挫折,卻要讓自己放棄一生的夢想嗎?

就算生活欺騙了我,但是這並不可怕;敵人的襲擊,也不可怕,可怕的卻是我們背叛了夢想和放棄了自己。即使活得累,活得苦,也要堅持心中的夢想,給自己最大的信心和勇氣,走向乙個輝煌而燦爛的明天,這就是青春的奮鬥,無所謂堅強只為堅持。這就是我的青春。

也許曾經失望過,但應該去堅信「生命充滿希望,前路由我創」

也許曾經很受挫,但是應該去堅持「容羞忍恥真男兒,捲土重來未可知」

也許曾經覺得生活虧欠我們,但是應該去堅守「對明天的無限美好的憧憬」

不要因為沒有陽光,而走不進春天

不要因為沒有歌聲,而放棄自己的追求

其實每一條都通往陽光的大道,都充滿坎坷。

「助學 築夢 鑄人」主題徵文

在荊棘中採拾鮮花 事物都是兩面的,是福是禍重要的是自己的態度。在大學的幾年遇見各種各樣的事和人,見過很多新鮮的,或驚奇,或遺憾,或感動,領會到許多有意義的東西。已經是大學的最後一年,正在複習考研的我感到緊張,慢慢變得有壓力,不再認為夢想的美好真的就是個夢,是要用來實現的。還領悟了生活從來都不是自己快...

助學築夢鑄人主題徵文 助學,感恩

當我站在xx師範學院的校門前那一刻,所有的辛酸和激動一起湧入腦海。上大學,對於我們貧困家庭的孩子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我的家坐落在貧困而偏遠的小山村,小時候,村里家家都是土抷房,因為年久失修,下大雨的時候房子就漏水,有的甚至倒掉壓死 人。要知道,小村子裡一般是沒有工作機會的,只有家裡的一畝三分地勉強維...

助學築夢鑄人主題徵文 夢想花開

星星點綴了夜的黑,欺騙了恐懼 助學照亮了我們夢,鑄造了未來。夏日清晨,在勤人坡上,嗅著那純潔的露珠,看著搖曳在微風中的芳草,聽著鳥兒的歡叫與讀書聲的和鳴,想著那些懷揣著夢想的情侶們浪漫的身影,我漫步在那人來人往中,行走於築夢的道路上。一公尺陽光傳遞乙份溫暖,黑暗中跌倒,堅強裡苦笑。助學為夢,夢為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