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築夢鑄人徵文 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

2022-09-15 13:51:05 字數 558 閱讀 6611

再講講我妹妹,她現在就讀於北京林業大學。一天我們在qq上聊著,她說:「為小孩,要加油!

」我笑她目標太過長遠,她卻說:「是動力,我看到學歷越高的父母越能給後代更好的教育」她給我舉了她們教授的例子:「大學教授的孩子從小跟父母出國,所以小孩更有見識」後來她又說到:

「我到北京後,發現同學們都用iphone5他們講的話題我都沒聽過 !」然而她並不是憤憤不平,而是認識到了巨大的差異,這樣的說法雖然只站在私人角度上但這卻是真實的來自農村孩子的感受,她也得到了助學資助,我知道她現在更是加倍的努力著,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我和她一定不會辜負那份資助,對我來說它不止是金錢物質,更代表著資助者對我們的信任、期盼!

置身於嚮往已久的大學校園裡,我無法言表喜悅之情,在這新的征途上我只願腳踏實地,風雨兼程,為著理想前進!我感謝幫助過我的人,助學:使我不必因為貧困像我母親一樣輟學清苦半輩;築夢:

我不會再因貧困而放棄對理想的追逐,不會再感彷徨茫然;鑄人:我不會再因貧困自怨自艾,妄自菲薄,不會再迷失自我!助學、築夢、鑄人,將會鑄就乙個自強自信,勤儉感恩的我!

我感謝我親愛的家人一直愛護支援我,感謝幫助我圓大學夢的資助者一直關注關心著我!謝謝你們!

「助學 築夢 鑄人」主題徵文

在荊棘中採拾鮮花 事物都是兩面的,是福是禍重要的是自己的態度。在大學的幾年遇見各種各樣的事和人,見過很多新鮮的,或驚奇,或遺憾,或感動,領會到許多有意義的東西。已經是大學的最後一年,正在複習考研的我感到緊張,慢慢變得有壓力,不再認為夢想的美好真的就是個夢,是要用來實現的。還領悟了生活從來都不是自己快...

助學築夢鑄人

大學像乙個加工廠,築造夢想成為現實。而我要感謝國家的資助政策,讓我圓了我的大學夢,我必不忘初心,戰勝困難,為輝煌的明天奮鬥!2010年8月,承載著希望與夢想,來到了我的大學 剛入學的大學新生對什麼都充滿著好奇與新鮮,而我的心裡卻始終裝著另一件事 我是乙個來自農村的孩子,依靠著父親種地那點微薄收入來到...

助學,築夢,鑄人

感恩青春,讓夢想起飛 遺葉知秋,青春如歌,夢裡的花開是我對那青春的朵朵花開的盼盼追逐。題記歲月的輪齒轉到了大二的上半年,荏苒的時光留給我的是成熟,與對生活的感悟。在夢想面前,也許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但我卻是始終過保持著那份對國家的感恩,對生活的嚮往和對未來對社會報恩的心,我想,我會把這份乾淨堅持到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