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築夢鑄人徵文 讓我感恩

2023-02-08 12:15:03 字數 495 閱讀 5608

我不知道如何用語言來描述我對生活的感恩。我多想我是乙個詩人,用朦朧隱晦的詩句來表達我內心的感動;我又多想我是乙個畫家,揮筆勾勒我所珍愛的這個世界;我又多想我是乙個歌唱家,用跳動的音符歌唱我內心的歡樂。然而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執著地用匱乏的文筆陳述著我最真誠的感受。

有人把生活看成是車水馬龍、車輛逆行的公路,而我覺得生活就像是一條荊棘與野花交錯的民間小道。

生命的存在讓我感恩

當每天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穿過指縫拂過我的臉龐,我都忍不住感恩生活,我不是一具冰冷的軀殼。每個人將有乙個永遠沉睡的日期,然而在那天來臨之前,我總是如此地慶幸,我還擁有思想。我可以聆聽風吹過輕聲的呢喃,潺潺流水的低吟,自由的飛鳥的歌唱……用心傾聽自然的聲音,感受來自自然的善意;我可以和和親人童話,告訴他們我的幸福,等待他們把我的痛苦釋懷;我似乎可以聞到桃花釋放的淡淡馨;我可以感受到街上行人牽手相偎的溫暖。

我想把這個世界上醜陋的東西都遺忘,我美麗的世界不需要它們來襯托。我身體的溫度溫暖著我思維意識世界,只要活著再多一天,生活都對我太過溫柔了。

助學築夢鑄人主題徵文 助學,感恩

當我站在xx師範學院的校門前那一刻,所有的辛酸和激動一起湧入腦海。上大學,對於我們貧困家庭的孩子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我的家坐落在貧困而偏遠的小山村,小時候,村里家家都是土抷房,因為年久失修,下大雨的時候房子就漏水,有的甚至倒掉壓死 人。要知道,小村子裡一般是沒有工作機會的,只有家裡的一畝三分地勉強維...

「助學 築夢 鑄人」主題徵文

在荊棘中採拾鮮花 事物都是兩面的,是福是禍重要的是自己的態度。在大學的幾年遇見各種各樣的事和人,見過很多新鮮的,或驚奇,或遺憾,或感動,領會到許多有意義的東西。已經是大學的最後一年,正在複習考研的我感到緊張,慢慢變得有壓力,不再認為夢想的美好真的就是個夢,是要用來實現的。還領悟了生活從來都不是自己快...

助學築夢鑄人

大學像乙個加工廠,築造夢想成為現實。而我要感謝國家的資助政策,讓我圓了我的大學夢,我必不忘初心,戰勝困難,為輝煌的明天奮鬥!2010年8月,承載著希望與夢想,來到了我的大學 剛入學的大學新生對什麼都充滿著好奇與新鮮,而我的心裡卻始終裝著另一件事 我是乙個來自農村的孩子,依靠著父親種地那點微薄收入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