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 築夢 鑄人」主題徵文

2022-06-30 11:51:02 字數 1217 閱讀 9812

在荊棘中採拾鮮花

事物都是兩面的,是福是禍重要的是自己的態度。在大學的幾年遇見各種各樣的事和人,見過很多新鮮的,或驚奇,或遺憾,或感動,領會到許多有意義的東西。已經是大學的最後一年,正在複習考研的我感到緊張,慢慢變得有壓力,不再認為夢想的美好真的就是個夢,是要用來實現的。

還領悟了生活從來都不是自己快樂就知足,而是你所愛的人過得幸福你就比他還幸福,而這些美好的一切必然需要富足的物質來保障。對家境不富裕的我來說,學業道路上的困難在國家助學金的幫助下迎刃而解,沒有比這再令我激動的了。

我來自農村,並沒有見過大城市的繁華和發達,對大學有種莫名的無助與膽怯。村里交通一直不發達,因此從上小學起,每天都必須早早起床去上學。也因此,下地幹活只能依靠人力。

家中人口多,田地不多,而且奶奶年紀大常年疾病纏身。父母也因歲月的磨礪年紀漸增體力下降,對農活已心有餘而力不足,有時候驀然想起這些,想起父母在農田裡辛苦的身影,眼眶就不由得濕潤。為了幫家裡減輕負擔,我在上學的同時做過兼職,弄過**,在這一年中雖然苦點.

累點,但我學到了許多,最重要的是減輕了父母的壓力,我的心也更加好受一點。國家助學金是我最大的福音,是目前我對父母能爭取的最大的回報,好讓他們能輕鬆一點,因為他們實在太累。以後我也不會再無助,因為國家助學政策為我在風雨中撐起了一把傘,伴我穿過風雨。

在黨和國家的助學政策幫助下,助學金的獲得延續了我的大學夢,大大緩解了我的家境的緊迫,我只能默默感謝,胸懷感恩,努力學習,等待自己有力量的那一天,為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為黨和國家迸發出自己全部的能量。

曾經迷惘,曾經感傷,多少次的陰暗情緒在心中糾結,不過這些所以已成過去,沐浴著陽光,感受著溫暖,在人生大道上築造自己的偉大夢想,鑄寫自己的輝煌。或許在若干年後,重返交大,南門外依舊還是那些炫麗的霓虹燈,而我已經能為母校的發展盡自己的力量,這是一件多麼值得自豪的事情。

對於每乙個受過國家助學政策扶助的同學來說,他們都會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一顆堅定的心,永遠銘記國家的幫助。作為其中受助的一員,我會努力提公升自己,鍛鍊自己,充實自己,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在國家需要的時候發揮出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的人鑄造他們的燦爛人生。在灑滿陽光的道路上,努力向上,你的每一步向前奔跑都應懷抱一顆感恩的心,曾經獲得溫暖要在將來更多地散放給更多需要的人。

對助學金對我的幫助,感激之情難以言表,我現在能做的就是竭盡全力學習,提公升自己,為將來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打下堅實的基礎。胸懷感恩,堅定走過每乙個坎坷,築造自己的中國夢,去拼搏,去奮鬥,絕不枉所受的幫助,絕不負所得的期望。他日回首,看見的是自己在荊棘中採拾鮮花的樣子,手中是收穫的朵朵芬芳,將這美好散給更多需要的人。

助學築夢鑄人主題徵文 助學,感恩

當我站在xx師範學院的校門前那一刻,所有的辛酸和激動一起湧入腦海。上大學,對於我們貧困家庭的孩子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我的家坐落在貧困而偏遠的小山村,小時候,村里家家都是土抷房,因為年久失修,下大雨的時候房子就漏水,有的甚至倒掉壓死 人。要知道,小村子裡一般是沒有工作機會的,只有家裡的一畝三分地勉強維...

助學築夢鑄人主題徵文 夢想花開

星星點綴了夜的黑,欺騙了恐懼 助學照亮了我們夢,鑄造了未來。夏日清晨,在勤人坡上,嗅著那純潔的露珠,看著搖曳在微風中的芳草,聽著鳥兒的歡叫與讀書聲的和鳴,想著那些懷揣著夢想的情侶們浪漫的身影,我漫步在那人來人往中,行走於築夢的道路上。一公尺陽光傳遞乙份溫暖,黑暗中跌倒,堅強裡苦笑。助學為夢,夢為鑄人...

關於開展「助學築夢鑄人」主題徵文活動發文

南商學 2013 08號 活動的通知 各系學生會 按照廣東省教育廳 關於在全省高校開展 助學 築夢 鑄人 主題徵文活動的通知 粵教助函 2013 68號 檔案精神,我校將開展 助學 築夢 鑄人 主題徵文活動。現將具體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動主題 助學 築夢 鑄人 二 活動口號 中國夢 誰的青春不奮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