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築夢鑄人主題徵文 夢想花開

2022-11-18 17:03:04 字數 808 閱讀 5093

星星點綴了夜的黑,欺騙了恐懼;助學照亮了我們夢,鑄造了未來。

夏日清晨,在勤人坡上,嗅著那純潔的露珠,看著搖曳在微風中的芳草,聽著鳥兒的歡叫與讀書聲的和鳴,想著那些懷揣著夢想的情侶們浪漫的身影,我漫步在那人來人往中,行走於築夢的道路上。

一公尺陽光傳遞乙份溫暖,黑暗中跌倒,堅強裡苦笑。助學為夢,夢為鑄人。恣意奔波揮灑的青春,色彩斑斕的美好年華,當歲月無情的劃過,留下滿地惆悵,空寂的靈魂,尋不到慰藉的世界,留下的只有遺憾的獨行。

悸動心靈的是有助學為伴,陪我們越過崎嶇的山嶺,跨過激流的險灘,直至看到山後面無涯的大海;風雨兼程的陪伴,摒棄了孤獨的靈魂,換回了夢想為你譜寫的動人心弦的成長的樂章。夢在中點,助學在起點。

愚蠢的蝸牛不相信自己的緩慢,一步一步的邁向自己的終點,最後它到了,愚蠢的信念讓它專注的去走向成功;水滴不相信自己的脆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撞擊著那嘲笑它的青石,水滴石穿的無聲諷刺成為了水滴最美好的幸福;蠶蛹不相信堅硬的外殼,用愉快的振翅為它的破繭重生歡呼。時光逝去,留下了一次歡樂,一種回憶,唱出了一首悽慘而動聽的歌聲,多麼無奈,多麼讓人無法釋懷;我們奔跑在助學的林蔭大道上,願做乙隻愚蠢的蝸牛,心中只想著一件美好的事:到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終點。

會當凌頂眾山輕,襟闊馳懷目騁。廿載春夏秋冬,寒窗飽經霜風,幾番風雨幾番晴,折桂蟾宮圓夢;助學於始,鑄人於終。

歲月流轉,季節翩躚,不知不覺時光輕盈的腳步,漸進那寒冷的冬日;助學帶著被寄予希望的溫暖走進我們的心,走進我們溫暖的被窩,走進那寒風中毅然不屈的英語角;它把愛撒播人間,讓愛流傳芳香;它把溫暖傳遞,讓愛永不消逝;感恩的我們將帶著熱情去融化冰雪,帶著夢想去破冰未來。一滴清水給了我們一片海洋,一縷春風給了我們乙個春季,一點溫暖給了我們幸福一生。

「助學 築夢 鑄人」主題徵文

在荊棘中採拾鮮花 事物都是兩面的,是福是禍重要的是自己的態度。在大學的幾年遇見各種各樣的事和人,見過很多新鮮的,或驚奇,或遺憾,或感動,領會到許多有意義的東西。已經是大學的最後一年,正在複習考研的我感到緊張,慢慢變得有壓力,不再認為夢想的美好真的就是個夢,是要用來實現的。還領悟了生活從來都不是自己快...

助學築夢鑄人主題徵文 助學,感恩

當我站在xx師範學院的校門前那一刻,所有的辛酸和激動一起湧入腦海。上大學,對於我們貧困家庭的孩子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我的家坐落在貧困而偏遠的小山村,小時候,村里家家都是土抷房,因為年久失修,下大雨的時候房子就漏水,有的甚至倒掉壓死 人。要知道,小村子裡一般是沒有工作機會的,只有家裡的一畝三分地勉強維...

關於開展「助學築夢鑄人」主題徵文活動發文

南商學 2013 08號 活動的通知 各系學生會 按照廣東省教育廳 關於在全省高校開展 助學 築夢 鑄人 主題徵文活動的通知 粵教助函 2013 68號 檔案精神,我校將開展 助學 築夢 鑄人 主題徵文活動。現將具體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動主題 助學 築夢 鑄人 二 活動口號 中國夢 誰的青春不奮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