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是陽光的恩惠助學 築夢 鑄人徵文比賽

2022-12-29 05:09:03 字數 945 閱讀 6895

彩虹,是陽光的恩惠......

若無陽光普照,便無彩虹斑斕。

題記2023年,在我而言可謂乙個特殊的年份。在碩果飄香的金秋九月,我懷揣著渴望,攜帶者夢想,還有家人的自豪及殷切期望,來到了夢寐以求的西北師範大學。而這,也意味著我的大學生活從此伊始。

對於大山里出來的我,在這繁華的鬧市,總是充滿著些許好奇,然而不久,我的好奇就被生活的窘迫湮沒了。在靠天吃飯的農村,出乙個大學生固然不容易,然而,供給乙個大學生更加不容易,更何況我的情況更為特殊。說情況特殊,是因為在經濟條件比較差的農村,養家餬口都不容易,更何況供給兩個大學生呢。

沒錯,是兩個大學生,還有考入蘭州大學的弟弟。我很無奈,但比我更無奈的是父親,面對兩個學生一次性一萬多元的學費就夠他頭疼的了,還必須要在家裡乙個免費饅頭而這兒需要兩塊錢的城市生活呢。

然而,作為乙個已經成年的男生,我不能讓自己好不容易實現的夢就此夭折,我必須用男人的肩膀,扛起自己的人生,完成自己的夢想。因此,在意識到自己的困境之後,我在生活一方面上努力做到最節儉,不該花的錢一分不外流,另一方面努力的在課餘時間找兼職,盡可能的補貼生活費用。在學習上努力學習,爭取獲得獎學金。

站在此刻大二的角度上,我確實按照自己當初的計畫一步步走過來,生活上省吃儉用,週末帶了好幾份家教,今年獲得了校級獎學金,這些都讓我的生活大為改善。然而,最讓我感動的則是在我大一第一學期經濟最困頓的時候,由於黨的好政策,通過我的申請與上級部門的核查,我順利的拿到了國家助學金,而這,無異於雪中送炭。

有了國家的支援,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應有的專業技能呢。國家的乙份獎助,讓家裡的父母能舒緩一口氣,讓我能有更多的時間去提公升自己的專業知識技能與素養,也好以後更好的回報國家,奉獻社會。因此,我定不會辜負國家和黨對我的信任與支援,努力學習,提公升技能,為明天地更好地貢獻自己的力量奠定堅實的基礎。

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能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乙份子,真好!我相信,在陽光的普照時下,彩虹一定會更加燦爛奪目!

2013級物理學3班麻鵬鵬

「助學 築夢 鑄人」主題徵文

在荊棘中採拾鮮花 事物都是兩面的,是福是禍重要的是自己的態度。在大學的幾年遇見各種各樣的事和人,見過很多新鮮的,或驚奇,或遺憾,或感動,領會到許多有意義的東西。已經是大學的最後一年,正在複習考研的我感到緊張,慢慢變得有壓力,不再認為夢想的美好真的就是個夢,是要用來實現的。還領悟了生活從來都不是自己快...

助學築夢鑄人主題徵文 助學,感恩

當我站在xx師範學院的校門前那一刻,所有的辛酸和激動一起湧入腦海。上大學,對於我們貧困家庭的孩子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我的家坐落在貧困而偏遠的小山村,小時候,村里家家都是土抷房,因為年久失修,下大雨的時候房子就漏水,有的甚至倒掉壓死 人。要知道,小村子裡一般是沒有工作機會的,只有家裡的一畝三分地勉強維...

助學築夢鑄人徵文 讓我感恩

我不知道如何用語言來描述我對生活的感恩。我多想我是乙個詩人,用朦朧隱晦的詩句來表達我內心的感動 我又多想我是乙個畫家,揮筆勾勒我所珍愛的這個世界 我又多想我是乙個歌唱家,用跳動的音符歌唱我內心的歡樂。然而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執著地用匱乏的文筆陳述著我最真誠的感受。有人把生活看成是車水馬龍 車輛逆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