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面卷材防水層技術交底

2022-12-07 00:03:03 字數 885 閱讀 2990

(**)

a、作業條件

1、鋪設卷材的基層應平整、堅實、乾燥、潔淨,並不得有空鼓、起砂和開裂等缺陷,其平整度不大於5mm。

2、屋面找平層坡度,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不得出現積水現象。

3、基層與突出屋面結構的部位應做成半徑為50mm的原弧。

4、對進場的防水材料進行抽樣複試,其結果應符合國家標準的規定。

b、施工操作要點

1、配製水泥107膠,水泥加107膠加水按1:0.2:0.5配製,攪拌均勻,直至無水泥疙瘩成糊狀即可。

2、鋪貼卷材順序

先鋪排水比較集中的部位(如簷口、水落口、天溝等處),再鋪附加層,由低到高,使卷材按流水方向搭接。

3、鋪貼方法

本工程採用sbc鋪設二層。

卷材鋪貼方向,當坡度小於3%時,易平行於屋脊鋪設,每層應由坡度下方向上鋪貼。鋪貼時,應使卷材與基層緊密粘結,避免鋪斜、扭曲,同時應將卷材邊擠出多餘的水泥膠刮去,仔細壓緊,刮平,趕出氣泡封嚴。如發現有空鼓的,應及時進行處理。

卷材接頭應採用搭接方法,上下兩層及相鄰兩卷材搭接縫應錯開,各層卷材搭接寬度,長邊不應小於150mm,短邊不應小於100mm,平行屋脊的搭接縫應順水流方向搭接。

4、泛水做法

鋪貼泛水處的卷材應採取滿粘法,鋪在立牆上的卷材高度不宜小於250mm。

牆體為磚牆時,卷材收頭可直接鋪壓在女兒牆壓頂下,壓頂應做防水處理,亦可在磚牆的凹槽,卷材收頭端部應截齊壓入凹槽內,用壓條定壓固定,然後用密封材料將凹槽嵌填密嚴。凹槽上部的牆體應抹水泥砂漿層做防水處理。

5、水落口做法

水落口周圍直徑500mm範圍內坡度不應小於5%,水落口杯與基層接觸處應留寬20mm,深20mm的凹槽,並嵌填密封材料,防水層收頭處應用金屬箍箍緊,並用密封材料封嚴。

交底人:

接底人:年月日

卷材防水層

卷材防水層.工序質量控制要求 1 卷材防水層應採用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或瀝青防水卷材。所選用的基層處理劑 接縫膠粘劑 密封材料等配套材料應與鋪貼的卷材材性相容。2 在坡度大於25 的屋面上採用卷材作防水層時,應採取固定措施。固定點應密封嚴密。3 鋪設屋面隔汽層和防水層前,基層必...

05高改性瀝青卷材屋面防水層技術質量交底

1 依據標準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gb50300 2001 屋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7 2002 2 施工準備 2.1材料及要求 2.1.1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是合成高分子聚合物改性瀝青油氈 常用的有sbs改性瀝青油氈。2.1.1.1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規格,郵表10 1...

003 瀝青油氈卷材屋面防水層

表c1 3技術交底記錄 工程名稱交底部位 工程編號 日期交底內容 瀝青油氈卷材屋面防水層 本技術交底適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屋面瀝青油氈卷材防水層工程施工。1 材料要求 1 所用卷材及其他材料的質量 技術效能必須符合設計和施工驗收規範的要求。產品有合格證,並應做複試。卷材 石油瀝青油氈 不低於350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