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專職安全管理人員的安全教育

2022-12-04 04:06:02 字數 966 閱讀 7404

公司的安全專職管理人員是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和技術實現的具體實施者,是公司安全生產的正規軍,因此,也是公司實現安全生產的主要決定性因素。具有一定的專業學歷,掌握安全的專業知識和科學技術,又有生產的經驗和懂得生產的技術,是乙個安全專職人員的基本素質。要建設好安全專職人員的安全文化,需要企業領導的重視和支援,也需要專職人員的本身的努力。

1. 公司專職安全管理人員的安全知識體系安全科學:這是安全學科的基礎科學。

它包括:安全裝置學、安全管理學、安全系統學、安全人機學、安全法學。 安全工程學:

這是技術科學。包括安全裝置工程學、衛生裝置工程學、安全管理工程學、安全資訊理論、安全運籌學、安全控制論、安全人機工程學、安全生理學、安全心理學。 安全工程:

這是工程技術。包括安全裝置工程、衛生裝置工程、安全管理工程、安全系統工程、安全人機工程。 專業安全知識:

各行業不同,具體的專業要求也不一樣。總體來講,大概包括:礦山安全,機電安全,防火防爆等。

計算機方面的知識:隨著社會的發展,計算機在生產、管理方面的應用越來越普及,在安全管理方面也逐步得到利用,所以安全管理人員要掌握一般的計算機使用常識。 2.

公司專職安全管理人員的安全教育考核目標通過對企業專職安全管理人員的安全教育,除了具有安全知識的一系列知識體系外,還應該具備如下條件:一要有廣博的知識。二要有敬業精神。

企業強烈的呼喚複合型的安全員。 3. 公司專職安全管理人員的安全教育方法對公司專職安全管理人員的安全教育,一是通過學校的學歷教育;另一方面對在職安全管理人員可以通過講授法、研討法、讀書指導法等進行安全教育,不斷獲取新的安全知識。

提高安全專業管理人員的素質,適應21世紀安全管理的需求。為此,就需要對安全管理人員有計畫地進行培訓:充實安全隊伍,將年富力強的人員安排到安全隊伍中。

抓培訓學習、充實基本功。勇於實踐、善於總結,使新科技為安全工作服務。多開展交流活動。

經常性的經驗交流活動,是搞好工作的有效方法之一。通過走出去,請進來,使安全隊伍開闊視野、豐富見識,進而取長補短。

專職安全管理人員安全技術

專職安全管理人員題庫 安全技術 一 單項選擇題 4個選項中,只有1個正確答案 1 在滑坡地段挖土方時,不宜在什麼季節施工?a 冬季b 春季c 風季d 雨季 正確答案 d 2 坑壁支撐採用鋼筋混凝土灌注樁時,開挖標準是樁身混凝土達到 a 設計強度後b 混凝土灌注72hc 混凝土灌注24hd 混凝土凝固...

專職安全管理人員安全技術試題

專職安全管理人員題庫 安全技術 一 單項選擇題 4個選項中,只有1個正確答案 1 在滑坡地段挖土方時,不宜在什麼季節施工?d a 冬季 b 春季 c 風季 d 雨季 正確答案 d 2 坑壁支撐採用鋼筋混凝土灌注樁時,開挖標準是樁身混凝土達到 a a 設計強度後 b 混凝土灌注72h c 混凝土灌注2...

管理人員的安全教育內容解讀

1.企業高層管理人員的安全教育 主要包括企業法定代表人和廠長 經理等的安全教育。企業法定代表人和廠長 經理必須經過安全教育,並經考核合格後方可任職。安全教育時間不得少於40學時。1 明確具體職責 負責本企業的安全工作,並直接領導本企業的安全專職機構和人員開展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