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下冊期末測試卷

2022-12-04 04:03:03 字數 1821 閱讀 4218

二年級下冊期末測試卷(新人教版)

一、我會寫漂亮的字。(10分)

bō li qī fù mì fēng nǎo jīn dàn ké

dù juān hū huàn huàng dàng jì xù pō sǎ

二、比比再組詞。(10分)

盛( ) 陳( ) 數( ) 紙( ) 決( )

勝( ) 陣( ) 教( ) 底( ) 絕( )

三、我會填。(21分)

⑴ 風()日( ) 金碧()( ) 群山( )( )

燈光( )( ) 勤 ( )好( ) 博採( )( )

同( )協( ) 舍( )求( )

⑵ 茂密的( ) 焦急地( ) 翻著( ) ( )的空氣

( )地端詳望著( ) 川流不息的( ) 靜靜地( ) 吹著( )

⑶ 一位( ) 一條( ) 一股( ) 一枚( )

四、模仿秀。(7分)

⑴ 長長短短

⑵ 圖書—圖書館

⑶ 中心—心中

⑷ 越來越亮越越越越越越

⑸ 貴—賤強—( ) 窮—( ) 表揚—( ) 討厭—( )

五、漢字變變變。(10分)

⑴ 溝--(勾)(拉勾) 拐睡

⑵ 骨--(滑)(光滑) 而喬

⑶ 搭--(塔)(寶塔) 滴繞

⑷ 木—森口

六、快樂三選一。(9分)

1、及急級

焦( ) ( )時班 ( ) ( )忙 ( )匆匆來不( )

2、鑽吐探

春天來了,小草從地下( )出頭來;樹木在枝條上( )出點點嫩芽;筍芽兒伸了伸懶腰,終於( )出地面。

/3、發現發明發行

無論學習和生活,都離不開動手和動腦。用扇子扇風很費力氣,於是人們( )了電風扇;最早( )的郵票四周沒有齒孔,很不容易撕開,於是阿切爾造出了郵票打孔機。讓我們都來做個有心人,用自己的勞動和智慧型去( ),去創造吧!

七、根據學過的內容填句子。(8分)

⑴ 到了( ),葡萄( )地掛在綠葉底下,有紅的暗紅的美麗極了。

⑵ 兒童急走追黃蝶

疑是銀河 。

⑷ 花要人要

⑸ 天才是加上

八、我會寫句子。(3分)

⑴ 一邊一邊

九、閱讀短文,回答問題。(12分)

(一)晚上,我坐在窗前看課外書,抬頭一看,哇!這麼美的夜空啊!月兒彎彎像小船,無數顆星星眨著眼睛,好像在說悄悄話呢!我跑出門外來,站在家門前的空地上,看到的星星更多,更美了!

(1)這段話說像小船在眨著眼睛好像在說悄悄話。

(2)你認為這段話主要是說晚上我在窗前看書,還是說晚上看到的星星多,還是說美的夜空

(二)小紅傘

有一天,小白兔挎(kuà)著乙隻籃子,帶著一把小紅傘出門採蘑菇去了。

她來到果園裡,看見小刺蝟怎麼也摘不到樹上的果子,小白兔就用自己的小紅傘幫小刺蝟把果子鉤下來,小刺蝟連聲道謝。

小白兔走到一片蘑菇地里,那兒的蘑菇鮮嫩誘人,她剛想採,忽然看見乙隻大灰狼正朝這邊走來。逃跑是來不及了,怎麼辦呢?小白兔連忙撐開小紅傘,成了乙個可愛的小蘑菇。

大灰狼沒看見小白兔,就走過去了。

小白兔舒了一口氣,心想,總算躲過了危險。她高興地採起了蘑菇。這時天下起了小雨,小白兔開啟小紅傘,高高興興回家了。

1、這篇文章共有個自然段。

2、小白兔用小紅傘做了什麼事情?

(123)

3、你認為這是乙隻怎樣的小白兔?

十、乙個學期就要過去了,這學期你一定又學到了很多的知識,長了許多本領。你能用「我學會了 」為題,寫一段話嗎?可以說說你學會了什麼?是怎樣學會的?(10分)

二年級下冊語文期末測試卷

2011 2012第二學期二年級語文學科期末測試 學號 number成績 mark 你的捲麵和字跡 2 一 比一比,誰積累的字 詞最多。1 看誰拼得準確寫得漂亮。ch n sh n x n h n ji t n zh zh i xi n ji n k ng y n n q n l n f m sh ...

小學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測試卷

一 我會寫漂亮的字。10分 b li q f m f ng n o j n d n k d ju n h hu n hu ng d ng j x p s 二 比比再組詞。10分 盛 陳 數 紙 決 勝 陣 教 底 絕 三 我會填。21分 風 日金碧群山燈光 勤 好博採 同 協舍 求 茂密的焦急地翻著...

二年級作文期末測試卷

新世紀外國語學校期末檢測試卷 考試科目 小學作文時間 90分鐘姓名 本套試題主要分為四個大題,分別是古詩知識填空 一句話作文 一段話作文和一篇完整作文。希望同學們利用這一學期快樂輕鬆的作文學習,交上乙份完美的答卷,迎接乙個快樂的暑假。一 古詩知識填空 每空3分,十小題,共30分 1 黃沙百戰穿金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