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語文期末測試卷

2022-12-03 19:48:02 字數 1204 閱讀 8038

2013—2014學年第一學期

小學二年級語文上冊期末檢測題(2014.1)

(時間:70分鐘滿分100分)

一、我會看拼音,寫漢字。(分)

wēn nuǎn piào liɑnɡ qí zhì yǔ zhòu

zhuànɡ lì rónɡ yì yōnɡ bào zāi hài

二、讀一讀,在正確的讀音下面畫「_____」。(分)

1、河水淹沒(mò méi)房屋,房屋一下子就沒 (mò méi)了蹤影。

2、漂(piāo piào)亮的小紙船隨水漂(piāo piào)走了。

3、我們唱著歌曲(qǔ qū)走在彎彎曲(qǔ qū)曲的小路上。

三、我會組詞。

棋( ) 住( ) 掛( ) 漂( ) 斤( )

旗( ) 注( ) 窪( ) 飄( ) 折( )

四、選詞填空(6分)

關心專心小心

1、小朋友們在教室裡( )地聽老師講課。

2、媽媽對我很( )。

3、路滑,奶奶您走路要( )。

高興得意喜歡

1、我今天考試得了100分,心裡真( )。

2、狐狸吃到了烏鴉嘴裡的肉,( )極了。

五、我會變。(分

例:李小青是我們班的勞動委員。 我們班的勞動委員是李小青。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景寧

例:淺水窪的小魚被我救回了大海。 我把淺水窪的小魚救回了大海。

損壞的課桌被我修好了

例:湖水像一面鏡子像

填寫詩句(8分)

(1) 兒童相見不相識

(2潭水深汪倫

(3) 遠上寒山石徑斜

(4) 停車霜葉

我會變。(分

例:李小青是我們班的勞動委員。 我們班的勞動委員是李小青。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景寧

例:淺水窪的小魚被我救回了大海。 我把淺水窪的小魚救回了大海。

損壞的課桌被我修好了

例:湖水像一面鏡子。

像我會按要求填空。(22分)

九、我會看圖寫話。(10分)看圖想一想,圖上畫的是什麼地方?都有誰?他們在幹什麼?分別會說些什麼?先想清楚,再寫下來。不會寫的字可以用拼音代替。

二年級語文期末測試卷

班級姓名 總分 100分。時間 60分鐘。小朋友們,相信你們做了這份試卷一定會更加喜歡語文,會把語文學得更好。祝你們取得好成績!一 看拼音寫詞語。16分 f j n c i h n t o y n chu n r n zh n zh n n n h hu n ku ji n 二 在讀音正確的 裡打 ...

二年級下語文期末測試卷

班級姓名 一 在正確的音節後面畫 對 蹤 z n zh n 情 q n q n 井 j n j n 遍 bi n pi n 池塘 ch t n ch d n 睡眠 shu mi n su mi n 災害 zh i h i z i h i 風景 f n j n f n j n 互相 h xi n h ...

二年級下冊語文期末測試卷

2011 2012第二學期二年級語文學科期末測試 學號 number成績 mark 你的捲麵和字跡 2 一 比一比,誰積累的字 詞最多。1 看誰拼得準確寫得漂亮。ch n sh n x n h n ji t n zh zh i xi n ji n k ng y n n q n l n f m 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