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作文期末測試卷

2022-07-08 23:06:06 字數 851 閱讀 8899

新世紀外國語學校期末檢測試卷

考試科目:小學作文時間:90分鐘姓名:

本套試題主要分為四個大題,分別是古詩知識填空、一句話作文、一段話作文和一篇完整作文。希望同學們利用這一學期快樂輕鬆的作文學習,交上乙份完美的答卷,迎接乙個快樂的暑假。

一、古詩知識填空(每空3分,十小題,共30分)

1、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是唐代詩人的名句。

2、《暮江吟》中,一道殘陽鋪水中,的美景圖。

3、《觀書有感》的作者是宋代著名的文學家兼詩人那得清許最為著名。

4、是楊萬里《小池》寫景最生動的句子。

5、。一句表達了作者精神高潔的美好志向。

6、唐代大詩人柳宗元的《江雪》是一首短小精美的絕句,請在下面的橫線上默寫。

二、一句話作文(每小題5分,三小題,共15分。)

1、一句話寫所見(大家把生活中最常見的事情或景象用一句話表述) 。

2、一句話寫味道(在生活中品嚐美味嚐到的或者聞到的味道用一句話表述) 。

3、一句話寫經歷(在生活中有趣的、難忘的、開心的經歷用一句話表述。) 。

三、一段話作文(每小題10分,兩小題,共20分。)

1、一段話寫景(在一年中四季中,選擇一處你最熟悉最喜歡的景色進行描寫。至少寫三句以上,否則不得分。)

2、一段話些小動物(在眾多的動物或小寵物中,選擇一類你最感興趣的進

行描寫。至少寫三句以上,否則不得分。)

四、作文(35分)

下列三個題目,任意選擇乙個題目進行習作】

習作題目:a.我的夢想 b.我的心裡話 c.奇妙的電器

習作要求:

1、文章不得少於,盡量少寫錯別字。

2、爭取做到字跡工整,捲麵整潔,語句通順,感情真摯。

二年級語文期末測試卷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 小學二年級語文上冊期末檢測題 2014.1 時間 70分鐘滿分100分 一 我會看拼音,寫漢字。分 w n nu n pi o li n q zh y zh u zhu n l r n y y n b o z i h i 二 讀一讀,在正確的讀音下面畫 分 1 河水淹...

二年級下冊期末測試卷

二年級下冊期末測試卷 新人教版 一 我會寫漂亮的字。10分 b li q f m f ng n o j n d n k d ju n h hu n hu ng d ng j x p s 二 比比再組詞。10分 盛 陳 數 紙 決 勝 陣 教 底 絕 三 我會填。21分 風 日 金碧 群山 燈光 勤 ...

二年級語文期末測試卷

班級姓名 總分 100分。時間 60分鐘。小朋友們,相信你們做了這份試卷一定會更加喜歡語文,會把語文學得更好。祝你們取得好成績!一 看拼音寫詞語。16分 f j n c i h n t o y n chu n r n zh n zh n n n h hu n ku ji n 二 在讀音正確的 裡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