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語文期末測試卷

2022-12-26 03:09:06 字數 1411 閱讀 7122

班級姓名

總分:100分。時間:60分鐘。]

小朋友們,相信你們做了這份試卷一定會更加喜歡語文,會把語文學得更好。祝你們取得好成績!

一、 看拼音寫詞語。(16分)

fù jìn cǎi  hónɡ tǎo yàn chuán rǎn

zhēn zhū ní nìnɡ hū huàn kuā jiǎnɡ

二、在讀音正確的()裡打「√」(6分)

附近fǔ( ) 空房kòng( ) 銀行háng( )

好吃hào( ) 暑假jià( ) 興奮xìng( )

三、比一比,組詞。(8分)

未( )繞( )栽( )蜜( )

末( )燒( )裁( )密( )

四、在( )裡填上合適的詞。(6分)

一( )桃一位( ) 一( )中隊會

一( )風一部( ) 一( )足球賽

五、把詞語補充完整。(8分)

四面()方自( )自( ) 守( )待兔

隨風()散千( )百( ) 目不( )睛

六、給句子加上合適的標點。(4分)

1、老師您好嗎

2、這是多麼好聽的歌聲啊

3、老師要到圖書城去買書

七、寫一首你本學期學過的古詩。(8分)

八、讀一讀,想一想,填一填。(14分)

1、日月潭是我國( )的乙個大湖。它在臺中附近的高山上。那裡群山( ) ,樹木( ),周圍有許多名勝古蹟。

2、要是碰上陰雨天,大樹也會來幫忙。枝葉( ) 的一面是南方,枝葉稀的一面是( )。

3、滿架的葡萄像成串的( )掛在綠葉底下,有紅的、白的、紫的、暗紅的、淡綠的美麗極了。

九、閱讀短文,回答問題。(16分)

晚飯後,我和姐姐正在門口乘涼。忽然飛來乙隻大蜻蜓,落在一棵小樹上,我悄悄地跑去,把它捉住。大蜻蜓真漂亮!

兩隻眼珠像小玻璃球,亮晶晶的。一對紅翅膀不住地扇著。我真喜歡它,就拿著玩起來。

姐姐看見了,大聲喊:「快把它放了,它是益蟲!」我聽了姐姐的話,想到益蟲的好處,就把它放了。

1、給帶點的字選擇正確的音節,對的打「√」。(4分)

忽然(yánrán) 扇著(shānshàn)

乘涼(chèngchéng) 捉住(zhuōzuō)

2、寫出下面詞語的反義詞。(2分)

漂亮喜歡------

3、作者在描寫大蜻蜓的外形時,具體地寫了蜻蜓的________和________的特點。用畫出描寫蜻蜓外形的句子(4分)

4、抄寫短文中的比喻句。(3分)

請你用「……像……」造乙個句子

5、你還知道哪些益蟲?(3分)

十、同學們,你們每天都和學習用品打交道。在這些學習用品中,你和哪些(或哪個)最有感情?寫幾句話告訴大家好嗎?(14分)

二年級語文期末測試卷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 小學二年級語文上冊期末檢測題 2014.1 時間 70分鐘滿分100分 一 我會看拼音,寫漢字。分 w n nu n pi o li n q zh y zh u zhu n l r n y y n b o z i h i 二 讀一讀,在正確的讀音下面畫 分 1 河水淹...

二年級下語文期末測試卷

班級姓名 一 在正確的音節後面畫 對 蹤 z n zh n 情 q n q n 井 j n j n 遍 bi n pi n 池塘 ch t n ch d n 睡眠 shu mi n su mi n 災害 zh i h i z i h i 風景 f n j n f n j n 互相 h xi n h ...

二年級下冊語文期末測試卷

2011 2012第二學期二年級語文學科期末測試 學號 number成績 mark 你的捲麵和字跡 2 一 比一比,誰積累的字 詞最多。1 看誰拼得準確寫得漂亮。ch n sh n x n h n ji t n zh zh i xi n ji n k ng y n n q n l n f m 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