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教育培訓試題管理人員

2021-03-04 07:52:35 字數 2842 閱讀 8659

單位姓名職務成績:

一、填空題(每題2分共30分)

1、我國的安全生產方針是

2、《安全生產法》規定:從業人員在作業過程中,應當嚴格遵守本單位的和服從管理,正確佩戴和使用

3、《安全生產法》規定:從業人員應當接受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掌握本職工作所需的提高安全生產技能,增強事故預防和

4、《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規定:施工單位應當制定本單位生產安全事故建立應急救援組織或者配備應急救援人員,配備必要的裝置,並定期組織( )。

5、國網公司《安全生產工作規定》中規定:施工企業應( )進行一次安全分析會,綜合分析安全生產趨勢,及時總結事故教訓及安全生產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環節,研究採取的對策。

6、《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中明確:建設工程施工前,施工單位負責專案管理的技術人員應當對有關安全施工的技術要求向施工作業班組作出詳細說明,並由確認。

7、《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中規定:施工單位的專案負責人應當由取得的人員擔任,對建設工程專案的安全施工負責,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度、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確保安全生產費用的有效使用,並根據工程的特點組織制定消除安全事故隱患,及時、如實報告生產安全事故。

8、工程專案部招用分包單位時,必須由本單位安監部門未經安全資質審查或的分包單位,嚴禁錄用。

9、施工單位採購、租賃的安全防護用具、機械裝置、施工機具及配件,應當具有並在進入施工現場前進行( )。

10、施工單位應當在施工現場入口處、施工起重機械、臨時用電設施、腳手架、出入通道口、樓梯口、電梯井口、孔洞口、橋梁口、隧道口、基坑邊沿、爆破物及有害危險氣體和液體存放處等危險部位,設定必須符合國家標準。

11、施工單位應當遵守有關環境保**律、法規的規定,在施工現場防止或者減少粉塵、廢氣、廢水、固體廢物、雜訊、振動和施工照明對的危害和汙染。

12、施工用電應明確並由專業班組負責嚴禁施工用電設施。

13、電梯、起重機械等特種裝置使用單位應當對在用特種裝置的安全附件、安全保護裝置、測量調控裝置及有關附屬儀器儀表進行並做出

14、鋼腳手板凡有(裂紋、扭曲)的不得使用;木腳手板凡或有嚴禁使用,腳手板在使用前沒有進行嚴格的檢查。

15、懸吊式鋼管腳手架在搭設過程中,除立杆與橫桿的扣件必須牢固外,立桿與橫桿的上下兩端還應立杆兩端伸出橫桿的長度少於( )。

二、選擇題(每題2分共20分)

1、根據國家規定,凡在墜落高度離基準面以上有可能墜落的高處進行的作業,均稱為高處作業。 ( )

a. 2m b. 3m c. 4m

2、當作業地點的風力達到級時,不得進行受風面積大的起吊作業;( )

當風力達到級及以上時,不得進行起吊作業。 ( d )

a. 三 b. 四 c. 五 d 六

3、從業人員既是安全生產的保護物件,又是實現安全生產的

a.關鍵 b.保證 c.基本要素

4、有車輛出入的倉庫,其主要通道的寬度不得小於公尺。( )

a.2b.2.5 c.3

5、對電擊所至的心搏驟停病人實施胸外心臟擠壓法,應該每分鐘擠壓次。 ( )

a.60-80 b.70-90c.80-l00

6、警告標誌的含義是提醒人們對周圍環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發生危險的圖形標誌。其基本外型是

a.帶斜槓的圓形框 b.圓形邊框 c.正三角形邊框

7、安全帽應保證人的頭部和帽體內頂部的間隔至少應保持______公釐空間才能使用。 ( )

a.20 b.2 c.32

8、停電檢修作業必須嚴格執行制度

a.監控b.監護 c.備案

9、一旦發現有人觸電,應立即採取措施。 ( )

a.把觸電者送往醫院搶救 b.打「120」救護**,請醫生趕來搶救

c.在現場立即對觸電者進行觸電急救

10、在梯子上工作時,梯與地面的斜角度應為度左右。( )

a.30 b.45 c.60

三、是非題(每題2分共20分)

1、生產、經營、儲存、使用危險物品的車間、倉庫不得與員工宿舍在同一座建築物內,並應當與員工宿舍保持安全距離。( )

2、人字梯須具有堅固的鉸鏈和限制開度的拉鍊。( )

3、進行爆破、吊裝等危險作業,應當安排專門人員進行現場安全管理,要確保操作規程的遵守和安全措施的落實。 ( )

4、火災致人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是窒息或中毒。( )

5、生產經營單位可以以貨幣形式或其他物品代替應提供的勞動防護用品。( )

6、生產經營單位不得將生產經營專案、場所、裝置發包或者出租給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或者相應資質的單位或者個人。( )

7、生產經營單位為了保護本單位的技術秘密,因此從業人員在作業場所作業只要按照操作規程操作就可以了,其他沒必要了解。( )

8、建築施工安全「三件寶」:它們是安全帽、安全帶及腳手架。( )

9、安全生產工作的主體是企業,因此安全生產工作必須堅持「法人負責制」和「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 )

10、職業健康檢查費用由勞動者自己承擔。( )

四、問答題(每題4分共20分)

1、2023年公司安全工作11項重點工作與要求的內容標題都是什麼?答:

2、公司2023年安全工作的指導思想是什麼?答:

3、非本企業領導的具備法人資格企業(不論其經濟形式如何,),承包與電力生產有關的工作中,發生本企業負有責任之一(回答4條責任內容)的人身**事故,定為本企業電力生產人身**事故。答:

4、安全文明施工的「六化」標準是什麼?答:

5、《電力建設安全健康與環境管理工作規定》中規定:施工技術人員編制的作業指導書及安全施工措施,應符合那些要求?答:

五、簡述本崗位安全職責?(10分)

安全教育培訓試題

安全教育培訓試題 答案卷 單位姓名 職業 工種 成績 一 選擇題 60分每題3分 1 高處墜落 觸電 物體打擊 機械傷害和五類傷方事故為建項業常發生的事故。a 坍塌b 灼傷 c 食物中毒 2 新進場的工人必須經過 安全教育,即公司教育 班組教育。a 技術教育 b 專業教育 c 專案教育 3 移動操作...

班組安全教育培訓試題

姓名部門成績 一 填空題 30分 1 我國安全生產方針是 2 新工人進廠 含轉崗人員 的 安全教育是 3 燃燒的三要素是 4 易燃液體是指閉杯試驗閃點等於或低於的物質,稱為易燃液體。5 國家標準gb13690 92 常用危險化學品的分類及標誌 中將危險化學品分為類。6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包括 7 高...

汽修安全教育培訓試題

答案姓名總分 一 填空題 每空2分,共10分 1 我國現行的安全生產方針是 安全第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2 指揮車輛行駛 移位時,不得站在車輛正前與後方,並注意周圍 障礙物 3 三不傷害 是指 不傷害自己 不傷害他人 不被他人傷害 4 從業人員在作業過程中,應當嚴格遵守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