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稿20XX年春節講話稿

2022-12-03 14:45:05 字數 797 閱讀 4435

全縣各級領導、廣大教職員工、父老鄉親們:

值此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我代表縣教育局向關心支援教育事業的各級領導、社會各界仁人志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戰線上的廣大教職員工及其家屬表示親切的慰問,向全縣父老鄉親拜年!

20xx年,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援下,經過全縣廣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縣教育事業日新月異,繼續保持著跨越式發展的良好態勢。

教育骨幹體系不斷壯大。眉中建立成省級重點高中,橫初中建立成省級示範初中,橫渠鎮建立成教育強鎮,職教中心順利通過國家級複檢,7所學校被命名為示範校。目前,全縣省、市級示範學校已佔學校總數的1/3以上。

職業教育興旺發達,職教招生人數突破歷史(教學案例,試卷,課件,教案)記錄,共招生2000多名,職教在校生人數達4000多人。1000多名學歷教育和短訓畢業生全部得到安置安置率百分之百,05年畢業生也提前被用人單位預約。**教育成績顯著,農科教緊密結合,各鄉鎮村農技校和職教中心為農服務工作站廣泛開展了各種為農服務活動,全年共培訓4萬餘人次。

教師隊伍建設、教育督導、勤工儉學、招生等項工作繼續保持著在省、市領先地位,分別獲得省、市先進稱號。 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縣委、縣**的正確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離不開教育系統廣大幹部職工的不懈努力和離退休老領導、老同志的一如既往的關注。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將以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和全國、全省農村教育工作會精神為指標,圍繞縣委、縣**提出的建立「旅遊大縣、科教名縣、經濟強縣」的奮鬥目標,按照鞏固、深化、發展、提高的工作方針,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更加優異的工作成績,向全縣人民獻禮。

最後,祝各級領導、全體老師、全縣父老鄉親們新春愉快,合家歡樂,萬事如意!

20XX年新學期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新學期的開學公升旗儀式上,首先請允許我向剛安排到我們學校的新老師 新同學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過去的一學年,我們學校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各方面的工作穩步前進,教育教學方面取得了優異成績,學校的面貌煥然一新。剛剛過去的這個暑假,雖然酷熱,但確實令人感到愉快 難...

20XX年大學新生入學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xx級新同學 大家好 我是思政部教師張墨涵,感謝大會給我這樣乙個發言的機會。首先,我代表全校的教師歡迎xx級新同學來到大學繼續深造 同學們,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正式開啟了人生新的旅程。經歷了高考的考驗,無論你是帶著喜悅,還是遺憾走進大學,可能都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有的同學認為大...

20XX年春期開學典禮講話稿

駐馬店實驗小學馬鳳枝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陽光漸暖殘冬盡,楊柳堆煙燕歸來。伴著楊柳枝頭的新綠,迎著乍暖還寒的春風,20xx邁著歡快的步子步入了她的花季。今天,你們告別了愉快而充實的寒假,重新返回美麗的校園,實驗小學因你們的歸來春意更濃。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學校為你們的歸來真誠地說一句 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