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春期開學典禮講話稿

2023-02-13 04:06:04 字數 1509 閱讀 8357

駐馬店實驗小學馬鳳枝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陽光漸暖殘冬盡,楊柳堆煙燕歸來。伴著楊柳枝頭的新綠,迎著乍暖還寒的春風,20xx邁著歡快的步子步入了她的花季。今天,你們告別了愉快而充實的寒假,重新返回美麗的校園,實驗小學因你們的歸來春意更濃。

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學校為你們的歸來真誠地說一句:歡迎你們和春天一起歸來。

回顧20xx,總有一些往事讓我們感慨萬千,總有一些收穫讓我們激動不已,總有一種執著讓我們不能釋懷,總有乙個夢想讓我們不斷追尋。「河南人民滿意的十佳小學」,「駐馬店市防震減災科普示範學校」等二十幾塊獎牌,閃爍著我們晶瑩的汗水;多**一體機的使用,為同學們的學習帶來了便捷;創作園地的開闢,為同學們展示特長搭建了平台。

如今,我們又站在了20xx的起跑線上。尊敬的各位同事們,就讓我們用夢想的燭光照亮生命的每一分鐘,用行動的履痕讓夢想厚實,在20xx的教育路途上,找準自我,反思自我,超越自我,悅納自我。在20xx的教育路途上,實踐教育,反思教育,探索教育,享受教育。

把每一節課精心演繹,把每一句話精心鍛造,讓每個孩子的潛能激情迸射,讓每個孩子的個性輕舞飛揚,把校園變成追求卓越的夢工廠。

親愛的同學們,春天是播種的季節,春天是希望,是決心;春天是綠色的,也是金黃的。就讓你的這個春天帶著家長的殷殷期盼,帶著老師的諄諄教誨,陪你一起走進這個生命的花季。

樹立乙個嶄新的目標吧!羅曼·羅蘭說:「人生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明確的目標。

」目標是盞明燈,照亮了屬於你的路程;目標是乙個路牌,在迷路時為你指明方向;目標是一支火把,它能燃燒每個人的潛能,牽引著你飛向夢想的天空。在新的一年裡,你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標。這個目標可能不夠遠大,但實現就是一次突破;目標可能不夠崇高,但實現就是一次超越。

你的春天一定會在乙個個小目標的實現中精彩,燦爛如花。在實現目標的路上,你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但一定不能讓懶惰、散漫偷走你的目標,那就有希望到達。 帶著目標上路吧!

去尋覓輝煌的明天;帶著目標上路吧!去採擷人生道路上一串串甘美的果實。

善待你周圍的人們吧!善待你周圍的人,盡可能原諒他們有時無意的過錯,盡可能向你周圍的人表達善意,盡可能感恩每個曾經關照你的人。同學們,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歷:

進校門時,向你的老師輕輕一句問候,總能收穫乙個暖陽般的微笑,亮麗一天的心情;不小心碰掉了同桌的文具,表示歉意的乙個微笑,誠懇的一句「對不起」,往往讓同桌臉上的怒氣平息。你周圍的人就像一面鏡子,你對他們怒目而視,他們同樣針戈相對;你對他們會心微笑,他們同樣報之桃李;你用愛擁抱他們,你也同樣能感受到愛的回流帶來的暖意。

還有一句話老師一定要告訴你說,健康比成績更重要。如果乙個人出色地完成了各種考試,成績非常優異,但是身體已經累垮了,他能做什麼呢?因此,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你們不僅要上好體育課,做好課間操,還必須經常到室外走,跳,跑,遊戲,利用充足的陽光和新鮮的空氣使自己茁壯成長。

最後,我想引用一位詩人的話與大家共勉:「不要只把春天等待,要學燕子銜著春光飛來」。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在這百花盛開的季節,在這千帆競發的季節,和春天一起出發,用激情,用智慧型,用行動,用汗水,讓生命的每一次回眸都花香滿徑;實驗小學也會因我們的精彩而盛譽相承,再鑄輝煌!

謝謝大家!

20xx年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尊敬的學校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很榮幸,今天我能代表全體學生在這裡發言。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帶來新的機會,新的挑戰,也孕育著新的希望與憧憬。我相信我們的每一位同學都能以自己的勤奮與智慧型書寫新學年學習的滿意答卷。同學們,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的校園生活多姿多彩 在 奇奇運動會 中,展示...

2023年春期開學典禮講話稿

三 要嚴格按照 小學生守則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馬喇小學學生一日常規 等規章制度來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上學期,我校湧現出部分能飛簷走壁的武林高手,學校的圍牆上 綜合樓後面的車棚頂上,曾多次出現他們矯健的身影 還有一些同學拉幫結派,惹是生非 更有少數不知天高地厚的同學既然和老師對著幹,具體...

22023年春期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在這春風拂面,萬物復甦,紅日含笑,藍天如歌的日子裡,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新學期綻放著金色的笑容向我們走來,在飄揚的國旗下,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我們又擁有乙個新的起點。站在新學期的新起點,回顧過去,我們安富中學全體師生在學校領導的帶領下,銳意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