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試驗室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2022-12-03 07:51:03 字數 2363 閱讀 8026

××同志自2023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從事技術、試驗工作,曾先後參加過京九複線、蕪湖長江大橋、渝懷鐵路、信九高速公路 、泉三高速公路等各項工程的試驗、測量和技術工作。在本職崗位上,他愛崗敬業,刻苦鑽研,積累了豐富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由一名普通的試驗員,成長為一名合格的試驗室主任,被人們親切譽為實幹家,這期間他付出了辛勤的勞動和汗水。

求真務實一絲不苟

××是乙個性格直率的人,對人對事實事求是,從不來半點虛假。性格決定態度,他對待工作始終是一絲不苟,兢兢業業。為了適應施工生產的需要,迎接各項試驗工作的挑戰,他努力學習各種最新的檢測技術和施工規範,圍繞施工**現的新問題,不斷鑽研各種新技術,掌握各種新的檢測手段。

在實際工作中,千方百計的爭取用最合理、最優化的方法解決現場出現的新問題。

阜周高速公路是bot專案,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塊難啃的硬骨頭,,工期緊、任務重、標準高。為了確保工程質量,作為一名試驗室主任,他一邊查閱大量有關資料,一邊深入現場調查取樣,帶回試驗室進行檢測,以掌握第一手資料,熟悉永久性混凝土的效能,掌握其規律,然後到各料場進行取樣,進行對比試驗,從中選優。同時注重過程控制,對坍落度、含水量、溫度進行全過程監控,到目前,通過檢測混凝土抗壓強度100%合格。

施工生產試驗工作必須走在前,有了相關資料方能施工。開工前期,他帶領同事們出據了大量的土方資料和砼資料,為確保正常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全面開工後,僅路基施工檢驗數量工作量就相當大,施工線路每100公尺抽樣檢驗,路堤壓實係數為6點;邊坡4點;每填築一層30cm,200公尺要做一次壓實度試驗,即環刀法;每填3層要做一次k30檢測;上百萬改良土需要做石灰滴定量檢測;結構物施工砼配合比。

試件測檢,每天需經過他的大量的資料資料,**資料都需經過他的審批。僅各種**就要出幾萬張,沒有出現過一次差錯。如果有關資料出不來或網延遲,就會直接影響到施工現場的報檢,影響到下一道工序的施工;如果試驗室出據的資料不准,就會影響到工程質量或者不可能加大工程成本。

他始終遵循試驗工作的精神,他常常深入現場掌握第一手資料,當天能出的資料和資料絕不拖到第二天,最大限度地滿足施工生產的需要。

由於管段內各段土質各不相同,不同的土質進行改良需要的石灰量各不相同。一度有個別施工隊想渾水摸魚,在改良土施工中石灰用量不足,如不分類指導和科學的檢測,就會直接影響路基的填築質量。面對這一狀況,他主動出擊,帶領試驗人員,對已開工的取土場進行現場取樣,分別做出檢測報告,用科學的資料規範施工隊的施工。

同時,全天候跟蹤檢測,施工到**就檢測到**,不留死角。在檢測過程中,發現質量問題,必須整改,達不到標準,決不允許施工,確保每一道工序檢查達標後,方可進入下一道工序。他時時處處嚴把質量關,為全面創優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業主、監理多次檢查中,均給予了很高的評價和認可。

言傳加身教做好傳幫帶

作為一名老試驗人員、試驗室主任,肩負著帶好一班人的職責。他負責的試驗室,人員大多是近幾年分來的年輕人,實踐經驗缺乏,他主動擔挑起了傳幫帶的重擔。他以身作則,經常深入現場,急現場之所急,想現場之所想,以自己的實際言行影響著身過的同事。

工作上嚴格要求,無私奉獻,常常把自己工作中的一些心得經驗毫無保留的傳授給年輕的同志,幫助他們提高思想覺悟和業務水平,促進了試驗室整體水平的提高。

在日常工作中,他不僅傳授技術,他還注重對身邊人員的思想教育。他經常告誡試驗室的同志,施工單位條件艱苦,工作辛苦,沒有一點吃苦精神,是幹不好工作的。他鼓勵大家,要大膽試驗,勇於實踐,不斷總結,開創試驗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徑。

他的言傳身教,使大家深受鼓舞,在多次業主、監理對內業資料和外業檢查中,他們的工作得到驗證是過硬的。試驗室在服務現場,確保工程質量等方面,得到企業領導的肯定和業主、監理的好評。

20xx年4月份,由於工作需要,他擔任起了鄭漯十一標實習副經理,在這期間××同志更加認真負責,將自己各項工作做得完美,不留問題、不留遺憾。 他對工作精益求精,一絲不苟。

根據京珠高速公路鄭州至漯河段改擴工程指揮部的施工生產工期的安排,4月19日必須點式開工,由於原京珠高速公路20xx年遺留下的徵地拆遷款的問題還沒解決,給建場和生產帶來了巨大的壓力。為此,專案部領導一進場立即成立了拆遷領導小組,保工期領導小組,此項工作主要由他來負責。剛接觸這方面工作的他一方面與業主、地方**、公安等部門及時溝通。

另一方面又要親自去現場指導他們清理便道,安排徵地拆遷,有地方老鄉來現場**,為了不影響工程進度,他就乙個勁地給他們說好話,跟他們講道理,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常常是從早上一吃完飯就出去一直忙到晚上十多點鐘才能回到經理部,還得向領導匯報當天的工作進展的相關詳細情況,常常是忙到夜裡十一二點鐘才能休息,躺在床上還得考慮這些問題該怎麼解決,常常是翻來覆去的睡不著,但他從不喊累喊冤,第二天又開始了他新的一天的工作,這就充分展示出他做人的原則,踏踏實實一步乙個腳印地乾好每一項工作,既然做了,就要做出榜樣,就要做出成效。

進場乙個月來,從在專案部的落腳點、拌合站的選址、工地宣傳、與業主和協作隊伍和諧關係及原京珠高速公路鄭漯段遺留下的問題解決上多次得到領導的肯定,受到領導的賞識,從這些方面都已體現出了他執政能力提公升,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階。

專案部試驗室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1

文件xx給廣大提供最實用的文件資料 在工程施工建設中,試驗檢測工作雖然不在前台露面,不在現場指揮,他們雖然只是在幕後默默做著工作 試驗人員所從事的工作是一項技術活,因此不但有複雜的腦力工作,又因為其需要做繁多的試件,因此又是一項瑣碎繁重的力氣活,他們的工作卻在控制工程質量 降低工程成本的過程中發揮著...

辦公室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xx,男,xx年1月出生,xx年xx月參加工作。歷任xx公路局機務科工人 徵稽辦公室科員 辦公室副主任 路政大隊長,現任xx公路局辦公室主任 副科級 參加工作以來,xx同志恪守 堂堂正正做人 扎扎實實做事 的人生格言,愛崗敬業 忠於職守 勤政廉潔 無私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二十年來...

專案部試驗室主任先進事蹟演講稿

他,個兒不高,板寸的髮型,濃眉的大眼,說起話來特別的清脆而哄亮,很有成熟男人的味道,平時一身很休閒的運動裝,籃球場上更是少不了他,渾身充滿著青春活力,看起書來一坐在那裡就是好幾個鐘頭,這就是我們的試驗室主任 xx年7月,他畢業於合肥鐵路工程學校,從此就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背上行囊來到中鐵四局一公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