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蹟材料婦產科主任先進事蹟

2022-11-18 07:45:06 字數 1440 閱讀 9314

按照縣委的要求,縣直機關開展「三服務一促進」排頭兵實踐活動。作為婦產科主任,她以一名普通共產黨員的身份,積極參與排頭兵實踐活動,努力在其本職崗位上,以自己掌握的醫學知識和技能,盡己所能為病人排憂解難,帶領科室醫護人員,積極爭當醫療衛生行業的排頭兵。

作為一名醫生,只有通過提高醫療服務質量,才能贏得患者信任。對山區醫院的醫生來說,能到上級大醫院進修是提高業務技能的難得機會。xx年,她被醫院選送到中山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進修深造,她非常珍惜這次學習機會,帶著平時工作中遇到的疑難問題,虛心向別人請教,不斷學習和掌握婦產科疾病**的新知識、新技術和新**,了解婦產科發展的新動態,積累新經驗。

回到縣人民醫院後,她把學習到的新技術廣泛應用於臨床,利用自己掌握的醫學知識,盡量減輕患者的痛苦和經濟負擔。如率先引進腹部橫切口行全宮切除術,手術時間從原來2個半小時縮短至1小時左右,且解決了用老手術方法創傷較大、出血量多的難題,採用新的手術方法幾乎不用輸血,以前通常手術病人需輸血200-400ml,這樣既為患者減輕了痛苦,節約了醫藥費用,且術後患者恢復快,切口疤痕小。又如宮頸炎、盆腔炎是已婚婦女常見多發病,患者常常因腹痛、白帶異常等症狀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質量,用傳統**方法**效果欠佳、易**,但引進新**微波**技術,利用超聲聚集**後,效果明顯、療效鞏固,現已廣泛應用於臨床。

從醫十多年,她始終堅持「對待患者,不分地位高低,不分貧賤富貴」的原則,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對待每一位病人做到認認真真檢查,詳細解說病情,當遇到患者或家屬不理解時,不厭其煩地耐心做好解釋工作。醫院婦產科工作相對較特殊,特別是產科,要求醫生必須密切觀察產婦產程進展,遇情況危急時須立即剖腹產,以確保母嬰生命安全。同時,作為科主任,有很多的行政管理工作,幾乎固定的節假日都沒有正常休息,且常常因會診或做手術在醫院飯堂吃飯,睡在值班室,但不管多累她都堅持每天下班前詳細檢視每一位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變化,就連縣內兄弟醫院遇到危、急、重病患者搶救,只要接到會診通知,便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助搶救病人。

xx年,**同志開始擔任婦產科主任,負責婦產科全面工作。婦產科是醫院重點發展科室,平時病人多,且工作量大,面對當時婦產科工作人員人心渙散、管理混亂、組織紀律差、病人投訴不斷局面,她首先想到如何在科室帶好頭,以現身說法起表率作用。xx年婦產科被列為縣機關作風評議參評科室,她親力親為,制訂機關作風評議工作計畫,制定一系列科室管理辦法和獎懲措施,組織全科醫護人員積極參與。

同時針對個別醫護人員工作**現思想鬆懈現象,及時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個別談心,從思想根源上解決認識上的問題。俗話說「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幹部」,通過她的帶領下,全科工作人員思想有了很大轉變,工作熱情明顯提高,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意識得到有效加強,被評議為機關作風優秀科室。xx年11月份,中國初保**會健康扶貧組委會在梅州市啟動婦女病免費普查普治活動,並確定人民醫院作為全市第乙個試點率先啟動。

由於時間緊,普查物件遍及全縣各個鎮,全科醫護人員齊心協力,堅守工作崗位,自願放棄節假日休息時間,經過乙個多月的共同努力,順利完成了上級下達的普查普治工作任務,並得到健康組委會領導的充分肯定和表揚。*

artcutpage>

婦產科主任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模範事蹟 男,1952年1月出生,中 員,大學學歷,主任醫師。1969年參加工作,曾擔任52976部隊醫院衛生員 化驗員 助理軍醫 軍醫,其中1972年9月至1976年5月在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臨床醫學系一大隊學習。1979年轉業至 市中心醫院醫務科,1980年到 市婦幼保健院婦產科工作。先後擔任...

優秀的婦產科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喬xx同志,主任醫師,產科主任。自2008年作為特殊人才引進我院後一直在醫院產科臨床第一線工作。在6年的工作生涯中她走出一串閃光的足跡,多次榮獲先進工作者 優秀黨員等光榮稱號,深受廣大職工和患者的信任和愛戴。她滿腔熱忱地為患者服務,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不論是嚴冬還是酷夏,無論是白天還是深夜,只要病人...

婦產科先進事蹟材料

山東省 人民醫院 一年來,在縣總工會 醫院工會的領導下,人民醫院婦產科廣大女職工積極投身於兩個文明建設,以飽滿精神狀態積極參加縣總工會組織的各項活動,並在本職工作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現將有關材料匯報如下 一 婦產科基本情況 我院婦產科分三個病區,分別為 病區 產一科病區 產二科病區,現共有醫護人員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