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蹟材料班主任工作先進事蹟材料

2022-11-17 19:21:04 字數 1856 閱讀 4224

三一文庫(報告范文/事蹟材料

班主任工作先進事蹟材料

一、寬容——學生成長的陽光

蘇聯教育家馬卡連柯曾經說過:「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愛是理解,愛是同情,愛是尊重,愛是信任,愛是寬容,愛是鼓勵,愛是奉獻,愛是當好班主任的前提。

只有對學生發自內心的熱愛才能獲得學生的理解與支援,才能有效的與學生溝通。

剛剛做班主任,她就碰上了乙個「釘子戶」,***是乙個聰明的孩子,可是身上的毛病很多。上課搗亂、經常做惡作劇、有時候還會***自chazidian范文因為一點小事和學生大打出手,為此元麗平老是用了很多辦法都不見起色。究竟應該怎樣教育這樣乙個特別的學生呢?

這讓這個剛剛走到工作崗位不久的年輕老師著實頭痛了很久。

經過對這名學生的仔細觀察,元老師發現這個「我噁不作」的壞學生有一點可貴之處很仗義.那是一次自習課,他又和幾位女同學在玩上了遊戲,這一幕被剛要進班級的元老師撞個正著。於是元老師把那兩個女生叫出教室來,狠狠地批了一頓。

沒想到放學後,***主動找到老師承認錯誤,說這一切都是他的主意和那兩個女同學無關。這讓元老師不由得吃了一驚,要是在平時,他肯定又是死活不認賬,而這次卻這麼主動,看來還是有值得讚賞之處的。於是元老師不僅沒有批評他而且讚揚他敢作敢當。

***非常高興,第二天他破例寫完了所有的作業。這讓老師看到了希望。

這之後不久,因為打架,他在學校作了公開檢查。老師沒有再在班裡批評他。意外的是放學後,他主動來到了辦公室,說他給班級丟臉了,很不好。

元老師說每個同學都有衝動的時候,但是不是每個同學在衝動之後都能想到集體利益,你能做到這一點已經是難能可貴了,相信你能為班級爭光的,老師和同學們都等著你的出色表現!

之後一段日子,他表現得還行。可是好景不長,他的**病又犯了。因為亂扔垃圾,他被罰監督學校衛生一周,元老師沒有批評他反而號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他一起打掃學校,這一次他頻頻的向大家說的只有兩個詞:

「對不起!」「謝謝!」

接著,學校評選道德之星,在班級民主選舉中,***高居榜首!他高興得手舞足蹈,乙個勁地和大家握手。

後來,學校組織了班與班之間的籃球比賽,***的籃球打得很棒,於是元老師把這個任務大膽的交給了他。結果他帶領著班戰勝了強大的對手,取得了年級籃球賽第一名!

大家高興的在球場上狂奔,而***一改往日活潑的形象,坐在觀眾席上:哭了!

正是元老師的的寬容和信任,改變了這個孩子的一生。教育也許就是這麼簡單,給孩子寬容和機會,將會改變乙個孩子的一生。

二、策略——學生教育成敗的關鍵

班主任的工作是瑣屑而繁雜的,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如果講究策略,將會在很大程度上改變這種現狀,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元老師在解決學生問題的時候很講究策略,名班主任不是時時處處監督學生的監工,而是引導學生自我發現、自我成長的引路人。

元老師剛跨就班級大門就看到了這樣一幕:課代表把作業本放到講桌上,學生一哄而上,在作業本堆裡翻自己的作業,原本整齊的一摞作業經學生這麼一掠奪,灑落了一講台,還有幾本掉在了地上。看到這一情景,元老師制止了學生,然後讓大家都回座位坐好。

學生坐好後我站在講台上一言不發,三十多雙眼睛注視著站在講桌後面的元老師,有的把目光落到了將桌上,還有的注意到了地上灑落的作業本,於是有學生站起來準備去收拾講桌上的作業本,元老師又制止了他,然後轉身布置了當天的日記:「壯觀的」講台。

第二天,在學生的日記中元老師看到了她想看到的東西,幾乎所有同學都寫到:班級事情無大小,對班級負責就是要從小事做起。之後,班級內很少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這件事情,學生實現了「自我教育」。

像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每一次,元老師都盡力的為學生創造自我反省的機會,使學生自己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而不是進過老師的一頓呵斥才勉強「承認錯誤」。

誠然,班主任的工作是瑣屑而繁雜的,但是如果掌握了正確的方法,不僅不會讓班主任忽視細節,同時也不會因為瑣屑的工作使班主任的工作陷入雜亂而盲目的狀態。年輕的她用自己的智慧型和策略給學生創造了乙個又乙個自我成長的機會。

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我,出生於1986年,本科學歷,2008年9月,我阿城師範畢業參加教育工作。作為年青的教師,本人一貫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能堅持黨的基本路線,熱愛教育,熱誠教學,熱心教研,尊紀守法,作風正派,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克己奉公,愛心助人,事事處處能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一 銳意進取,不斷超越。我從...

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滿腔心血付桃李 記炎陵縣職業技術學校班主任老師 女,漢族,大學本科文化,1977年月11月出生,現年34歲,縣職業技術學校英語教師。1999年參加工作以來,幾乎年年擔任班主任,成為學生心目中 最喜愛的老師 她用博大的愛心和堅強的意志書寫著乙個教育工作者不平凡的奮鬥歷程。一 加強學習,提高素質 要給別...

大學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大學 班主任先進 事蹟材料 一 做學生的貼心人 周xx,從2014年9月開始擔任2014植物保護班班主任。多年來,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在做學生思想工作中與學校黨委保持高度一致,在認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職責的同時,加強自身 師德修養,認真學習和實踐 科學發展觀,積極組織和參與學校的 創先爭優活動。主要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