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主任先進事蹟

2021-08-19 12:47:58 字數 2214 閱讀 3248

妙手神刀揚寶塔

——記寶塔區人民醫院骨外科主任張鳳桐

張鳳桐,男,漢族,2023年4月20日出生,現年54歲,陝西省安塞縣人,從事衛生工作36年,現任延安市寶塔區人民醫院骨外科主任職務,骨科副主任醫師、陝西醫學會專家庫成員、陝西骨科分會會員、延安醫學會專家庫專家、延安骨科學會委員。

張鳳桐同志出生在乙個溝壑縱橫的山鄉,他從小目睹了莊稼人「汗滴禾下土」的艱辛,也無數次聽到了農家院裡鄉親患病的無奈呻吟。在其生長環境的影響下,他從小就萌發了為父老鄉親解除病痛的願望,從而毅然選擇了從醫這條道路。他從學校畢業後服從組織分配來到了安塞縣坪橋鄉衛生院,剛剛走上工作崗位的他面臨著醫生少,病人多,條件差的狀況,需要快速成長起來他,起早貪黑,深入病房,關心病人,收集資料,不斷總結經驗和教訓,很快掌握了常見疾病從防到治的一系列工作,在短時間內便能獨擋一面,他很快成為了鄉民們口中的「神醫」,充分贏得了領導、同事和病人的信任和尊重。

工作中他深深感受到理論與實踐的聯絡、知識更新的重要性,他由於工作突出,先後被派送到榆林二康醫院、北京醫院進修,他充分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通過無數次的手術臨床觀摩與實踐,無數次的理論講解與分析,使張鳳桐在老師那裡學到了紮實的理論基礎知識和豐富的臨床經驗,同時也獲得了帶教老師的一致好評。進修結束歸院後,他率先開展了手術,填補了安塞縣骨科領域空白。

近三十年的從醫生涯經歷,工作是他生活的一條主線,在這條線上病人是他工作的全部。在寶塔區醫院工作這幾年,他經常因工作需要住在醫院的值班室裡。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只要有急診手術,他總是第一時間趕到手術室。

工作幾十年,他幾乎沒有休過乙個完整的節假日,每逢元旦、除夕等重要節假日,他每天都要去病房去巡視病人。記得有一次,凌晨2點,已經連續做了5臺急診手術的他剛剛躺在床上,又被一線值班大夫匆匆的叫醒,科室又來了乙個雙股骨幹開放性骨折病人,當時病情很重,下屬大夫全部因他一天沒得到休息而建議患者轉院,可他態度很堅決的認為病人病情緊急,立即安排手術搶救,手術一直持續到清晨6點多,他在值班室躺了一會兒,不到上班時間就起來,去觀察病人的情況。工作再忙再累他從來沒有抱怨過,因為他熱愛這乙份職業,他知道一名醫生的工作,對那些正在遭受痛苦的患者來說意味著什麼。

他常常對身邊的人說,「相對於病人的生命和健康來說,自己苦一點、累一點又算得了什麼,只要能看到病人快點**,我就開心了」。

辛勤的工作練就了他過硬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水平。他對自己的要求很嚴格,因為他知道手術醫生的乙個小小疏忽,都可能會對患者造成難以補救的傷害,所以每次手術前,他都會詳細、周密地制定手術方案,不放過每乙個細節。手術中他會聚精會神、小心翼翼,力求把手術做到最好。

而手術後他更是密切監測、注意病情的變化,防止每乙個可能的併發症,盡可能讓患者得到最好的**和**。2023年,安塞乙個53歲的女性患者陳xx,雙下肢麻木、疼痛,大小便障礙,行走困難,並且病情日漸加重,經多家醫院檢查未有確診,後經人介紹,抱著試試看的僥倖心理來到寶塔區醫院找到了張鳳桐主任,經他認真細緻的檢查,確診患者為胸12腰1椎體結核,並制定了手術方案,當時已臨近年關,病人家屬還有醫院同事一致認為手術放到年後再施行,可他認為,只要病人有一線希望,他就應該為病人負責,病人病情每日都在加重,萬一年後永遠癱了怎麼辦?所以,他堅決的在臘月二十九那天,安排病人上了手術。

別人都在熱熱鬧鬧的過年,而他每天都要守著病人度過難關,一周以後,患者病情趨於平穩,逐漸好轉出院,三個月後痊癒,病人請了遠近聞名的安塞腰鼓演出隊到寶塔區醫院對張鳳桐主任進行感謝,一時間寶塔區醫院熱鬧非凡,鑼鼓喧天,大家都在交口稱讚著寶塔區的「神刀」張鳳桐。

他現已近不惑之年,已接過老一代傳、幫、帶的接力棒,將嚴謹治學和樸素的醫德傳承著。每當遇到搶救危重病人的時候,他站在一線,承擔起責任,讓年輕的醫生放手工作,錯誤嚴厲批評,成績為他們加油,當鮮花和掌聲來臨時又甘於退守幕後。在取得成績的基礎上,通過近幾年的不斷完善和提高,寶塔區醫院的骨科技術水平已在全區乃至全市衛生系統中名列前矛,他自己也先後在省級《衛生醫藥雜誌》發表**2篇榮獲優秀**獎,他主持的榮獲科技進步獎。

他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和法令,帶頭遵守醫院各項規章制度,遵守診療操作技術規範,遵守醫德規範。他工作作風嚴謹,對醫療服務工作要求的原則性強,為患者提供醫療服務時,有高度的責任心和懷著強烈的醫療衛生事業神聖使命感,在從醫生涯中,他接診的病人大多數是農民,他一直堅持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醫療服務,從無出現「生、冷、硬、頂」現象。

在醫生這個崗位上工作多年,雖然辛苦,但張鳳桐同志感到很欣慰,從來沒有後悔過當初的選擇,他覺得實現了自己的人生目標,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價值。奮戰在醫療戰線幾十年,他沒有一句驚天動地的豪言壯語,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盡責」而已,而就在平凡的崗位和一場場不平凡的戰役中,他用醫者的博大情懷和無私奉獻的精神,譜寫出一曲曲救死扶傷的動人樂章。

事蹟材料婦產科主任先進事蹟

按照縣委的要求,縣直機關開展 三服務一促進 排頭兵實踐活動。作為婦產科主任,她以一名普通共產黨員的身份,積極參與排頭兵實踐活動,努力在其本職崗位上,以自己掌握的醫學知識和技能,盡己所能為病人排憂解難,帶領科室醫護人員,積極爭當醫療衛生行業的排頭兵。作為一名醫生,只有通過提高醫療服務質量,才能贏得患者...

病理科主任個人先進事蹟

同志模範事蹟 抽繭剝絲定病理精益求精樹常青 1958年7月出生,1975年12月參加工作,大專學歷,副主任醫師,現任病理科主任。在醫院,有這麼乙個崗位,它無聲無息卻關乎生死,它平淡無奇卻石破天驚,因為它的診斷結果關乎的是無數個生命的歸宿 無數個家庭的酸甜苦樂,那就是病理診斷崗位。我們醫院病理科 主任...

婦產科主任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模範事蹟 男,1952年1月出生,中 員,大學學歷,主任醫師。1969年參加工作,曾擔任52976部隊醫院衛生員 化驗員 助理軍醫 軍醫,其中1972年9月至1976年5月在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臨床醫學系一大隊學習。1979年轉業至 市中心醫院醫務科,1980年到 市婦幼保健院婦產科工作。先後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