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教主任先進事蹟

2021-03-04 09:59:32 字數 2149 閱讀 6399

「最美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年輕的獻縣三中初中部,在短短的兩年裡迅速發展成為東六鄉乃至獻縣的一流的學校,教育教學質量令人矚目,產生了良好的社會影響。在這發展的過程中,除了校長的正確領導以及廣大教師的辛勤付出,我們還不能不提到政教處的領頭人——邢福成主任,他是我校「精細化管理」的開拓者和實踐者之一。「精細化管理」使我校走向輝煌,其中邢主任的人格魅力是順利推行這項措施的乙個重要因素。

作為「人師」,有「博愛之心」。他樂於奉獻,有健康的價值觀,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教師和影響教師。他每天第乙個到達學校,最後乙個離開學校,在第一時間關注學校教師的教學和生活,用自己的愛心和耐心點燃教師心靈中那支待燃的火把;他從不把教師看成管理的容器,盯住的不只是教師教出的分數,而是用智慧型去喚起教師對教書育人的渴望和理想的追求,將教師由教書匠引向教育者之門。

他是教師的良師益友,更是教師的知心大哥。他言必行,行必果。要求教師做到的,他一定會做到。

他從不害怕別人超過自己,承認別人的貢獻,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知道怎樣欣賞別人。在工作中,他想方設法喚起教師對學習的內在需求,幫助教師認識自己的才能和潛力,並幫助教師發展自己的個性,從而培養了教師創造能力和實踐能力,為教師終身教育奠定了基礎。在日常生活中,他「師心未老」,虛懷若谷,把自己真正熔化在教師之中,對於工作中的分歧,從不耿耿於懷,總以一顆寬容之心感染教師。

平時教師提出的各項要求和建議,他都認真地進行分析研究,考慮其優缺點,從而進行取捨和解釋。

「讚美猶如陽光」,他經常在會上表揚教師,並且表達出對教師的期望。他深知:獲得別人的肯定和讚美是人們共同的心理需要,一旦這需要得到滿足,就會成為積極的向上的原動力,產生激勵效應。

他相信:只要有適宜的土壤、充足的養分和陽光,每乙個教師都是一枝絢麗的花。每逢各項會議他都根據各個教師或各個班級的特點和優勢,恰如其分的進行表揚,同時號召其他同志和班級向他們學習,哪怕就是一點小小的進步,在他的眼中都是閃光點。

他諳熟過程動態管理藝術,在整個管理過程中,充分體現為教師服務、為教師創造良好的工作氛圍的人性化管理理念,從教師成長過程來看待評價結果,為教師建立檔案,幫助教師全面了解自己,明確自身的成長階段尚需努力的方向。平時每逢節假日,他都會組織教師參加各項活動,聯絡或爭取機會讓教師外出、考察或培訓,從平時的點點滴滴關心幫助教師。

作為政教處的主任,為了豐富師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他高度重視校園文化建設。班會、公升旗儀式、板報畫廊、校園廣播無一不向學生傳遞著文化的資訊;「美麗校園」、「平安校園」、「書香校園」等專題活動,營造著良好的校園環境和氛圍; 「可愛的xx人」、「與文明同行」、「感恩的心」 等系列主題教育活動,似春風化雨,滋潤著學生美好的心靈。

為充分發揮德育工作的濡染、激勵功效,他開拓創新,學校原有的常規扣分的他律式管理已經不同程度的束縛著學校的發展,他創新開展了自律式管理——「創先爭星」活動。學生根據自己在學習、守紀、衛生、禮儀、助人等方面的情況,自行申報不同的星級,由小組評議、班委會審定並加以公示。學生的成功意識和自律意識被迅速啟用,學習主動性大大提高,關心集體、關愛他人、自我完善蔚然成風。

在他的倡導下,學校還啟動了「星級班級」的活動,進一步調動了班主任的管理積極性;學校還通過「百人訪千家」、「校信通」等活動與方式,把管理的觸角延伸到學生家庭,真正做到時時有管理,處處見管理,全程跟蹤,全面服務,提高了學校的管理品位

這些年來作為共產黨員,他時時給自己思想充電,努力學習並實踐「****」,並以「****」作為自己行動的指標。今年暑假該同志積極參加「保先」理論的學習,並落實到行動上,力求使自己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在預防風雨期間,他每天都到學校,排除學校可能遇到的險情,減少風雨帶來的損失,他還到學校教職工家中,關心他們的「冷暖」,把黨的春風送到他們家中。

作為學校的中層幹部,該同志積極配合支援校長室工作,把校長室的決議不折不扣地落實到行動上,他經常找教師談心,關心他們的工作,及時解決他們的困難;對年青教師,給以業務指導,使他們很快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為了充分發揮幹部的表率作用,他犧牲了與家人團聚的時間,犧牲了教育子女的時間,一學年的大部分時間吃、住都在學校,該同志努力扮演好這個中層幹部的角色,使自己成為教師與校長室溝通的橋梁和情感的紐帶。

他就是這樣乙個謙和、敬業的政教處主任。他的謙和,沒有誇談,使人易於接近。他的敬業,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激情,也深藏,也外露。

「博學,不誤子弟同仁;敦品,不辱教壇形象;躬行,不合世俗濁流」。他善於思考,崇尚實踐,用自己的智慧型與激情,不懈地追求著教育的幸福境界,成就了乙份讓人感動的教育事業。他的人格力量,在今後的工作中,必將散發出吸引力、親和力、感召力和凝聚師心的魅力,在他的感召下,獻縣三中初中部必將會走向更加輝煌的明天!

政教主任工作職責

一 協助校長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和政策 1 協助校長全面貫徹執行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遵照教育規律,做好教育工作。2 協助校長制定和實施學校德育工作計畫,並經常進行督促檢查和定期總結,提出修改意見。3 開展經常性的調研工作,分析學生思想動態,提出初步意見供校長和學校德育領導小組決策。有針對性地開展學生...

政教主任述職報告

祝站中心小學陳陽先 一年來,我作為政教主任主要負責抓好學校的德育工作。雖然學校德育工作涉及面廣,頭緒多 任務重,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指引下,在校領導的帶領下 在其他班子成員的配合下,在班主任和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我較圓滿地完成了自己分管的所有工作。這一年來的工作讓我既欣慰又慚愧,欣慰的是我工...

政教主任職責

1 政教主任在主管校長的指導下,具體負責學校政教工作,主持政教處的日常行政事務。2 負責制定審查班主任工作計畫。培訓和指導督促班主任搞好班級管理。3 掌握學生思想 行為狀況,檢查督促執行 中學生守則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定期或不定期召開班主任會 學生 班幹部會,分析存在問題,指導學生搞好養成教育,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