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部試驗室主任先進事蹟演講稿

2021-03-04 04:46:01 字數 2299 閱讀 5332

他,個兒不高,板寸的髮型,濃眉的大眼,說起話來特別的清脆而哄亮,很有成熟男人的味道,平時一身很休閒的運動裝,籃球場上更是少不了他,渾身充滿著青春活力,看起書來一坐在那裡就是好幾個鐘頭,這就是我們的試驗室主任——××。

xx年7月,他畢業於合肥鐵路工程學校,從此就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背上行囊來到中鐵四局一公司上班,被分到上海f1試車場專案部的工程部測量,在那裡他以「零」經驗的身份投入到工作中去,但他在很短的時間裡把測量學得很精,之後由於工作需要被調到了試驗室,當然這個裝置很齊全的試驗室更讓他充滿著好奇心,更使他感到充滿著學習的機會,一開始書不離手的做試驗,一步步的按照試驗操作規程去做試驗,不懂的地方很虛心請教他的主任,很快的就能掌握各種試驗的操作,那個時候就不在是對各個試驗是書不離手了而是熟練操作每乙個步驟了。並且這個試驗室還接了其他的業務,為專案部掙得了好幾十萬的資金,在他們的共同的努力之下這個上海f1試車場專案榮獲了工程最高獎項——魯班奬,這可是我們公司歷史上的乙個里程碑。

xx年6月份,他來到了河南光山專案部,在這一年裡是他轉變的一年,由於學習、工作、業務各方面都表現突出,被提拔為試驗室主任,他知道現在所處的位置就更激勵著他需要更加地努力把工作做好,更需要他去加強業務能力的進一步提高,但他知道還有很多的東西的在等著他去學習,所以每天晚上堅網持看書兩個小時,從沒有間隙過,除非工作是特別的忙實在擠不出時間來,就這樣一年下來了,土工、鋼筋混凝土方面的知識,他便無所不知,舉一反三,融會貫通。而且還在試驗室裡營造了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幾個剛從學校畢業的大學生無不被他所感染,徒弟們在他精心指導之下個個都學得很快,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之後他於xx年7月2日來到淮南山南新城專案經理部,剛開始來,專案部還沒有籌建好,但他卻早已為申報試驗資質的材料在做充分的準備了,由於這裡的種種特殊情況,專案部一直到十月上旬才建好,在他的精心而又充分的準備之下,各種試驗儀器很快安裝就位了。這都是他一手操勞的,精心計畫好的,工作安排的錯落有序。

這是個綜合市政工程,從路基到路面該接觸到的試驗都基本上接觸到了。唯有瀝青路面的試驗對我們試驗室裡的每個人來講都是很陌生的,馬上就要開始攤鋪陳洞南路下面層了,到現在我們連ac-25c瀝青混凝土的目標配合比的資料還沒有出,但是我們主任遇事不急的,辦事很穩重,就懇請王經理要求從公司調一名瀝青混凝土配合比設計的專家前來指導我們工作,就這樣我們試驗室迎來了付於平主任前來精心指導我們的工作,我們主任在這段期間裡很精心也很虛心的投入到這個試驗階段,肯學肯問,認認真真的學習了配比設計的每乙個步驟和瀝青混凝土方面的每乙個試驗。還不斷抽出晚上的時間來學習我們公司其他專案部的瀝青混凝土的配合比設計的方法,把付於平主任所帶來的經驗與其他專案部的經驗相結合起來,對他來講就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了,就這樣我們在付於平主任的帶領下,完成了ac-25c的目標配合比設計報告。

之後又完成了ac-25c的生產配合比的設計報告。根據所設計的配合比在陳洞南路上已經開始運用了,一條黑色的路面就開始逐漸的形成了,而且首次所攤鋪的效果充分得到業主的好評。就這樣使他開始對下一步的工作更加充滿著信心。

我們的導師付於平主任看到我們所攤鋪的效果也心滿意足的走了。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在自身。

緊接著南緯三路的下面層ac-20c目標配又要開始做了,新的一項挑戰又即將開始了,他更是滿懷信心,早已通過各種渠道蒐集材料來精心精意的做好這個配合比,就在他精心指導之下,為了得出最佳的級配和最佳油石比的確定,我們經過做了多次的試驗,最終確定了4.0%最佳油石比,在實際的生產中也得到很好攤鋪效果。

就這樣經驗積累的越多就越豐富,而且他還不斷的從網上蒐集材料,特別是他為了備戰彩色瀝青的施工方案和配合比的設計更是煞費心血,這對於他來說又是一場更嚴峻的考驗,但他從沒有退縮,勇往直前,虛心的向別人請教,不斷的從網上蒐集這方面的材料,而且還把他們裝訂成冊,厚厚幾大疊只要重新排版一下都可以成書了,為了尋找到乙個更好的方法,他經常熬到深夜,綜合所蒐集的和他人的經驗並且融合本專案彩色瀝青所需的技術指標和特徵,並且從成本和美觀效果的角度來看最後選定了紅色的彩色瀝青,同時也得到了業主的贊成,我們也在他的精心指導之下通過馬歇爾試驗及對應的穩定度、流值以及毛體積密度的測試和最大相對理論密度的試驗,再在他的優化設計之下選定了最佳油石比以及礦粉和顏料的搭配。

最近又開始攤鋪了,隧道的下面層以及上面層的ac-13c還有南緯三路的ac-13c,他更加是在經驗中不斷總結經驗,在探索中不斷的學習,始終囑咐我們前後場都要有人,時刻盯著料的變化,防止出現離析、溫度情況、料的表面光澤度以及油石比情況,如有不對,立即做出調整,就這樣現在一次次的攤鋪的效果越來越好看,領導們視察時也稱心如意,一直得到了領導的好評。

為了以後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和學習的興趣,他在工作的業餘時間還報名參加**高考和二級建造師,每天晚上還抽出點時間來看書,經常是學習到一兩點才睡覺的,一大早就起來繼續看點考試的書籍。就這樣無論是對待工作還是學習,他都精心精意,他永遠都在堅持著,學習就是他的永動力。相信有一天他會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會有不平凡的業績出現,因為學習的動力就他潛能的所爆發點!

專案部試驗室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1

文件xx給廣大提供最實用的文件資料 在工程施工建設中,試驗檢測工作雖然不在前台露面,不在現場指揮,他們雖然只是在幕後默默做著工作 試驗人員所從事的工作是一項技術活,因此不但有複雜的腦力工作,又因為其需要做繁多的試件,因此又是一項瑣碎繁重的力氣活,他們的工作卻在控制工程質量 降低工程成本的過程中發揮著...

工作總結試驗室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自1998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從事技術 試驗工作,曾先後參加過京九複線 蕪湖長江大橋 渝懷鐵路 信九高速公路 泉三高速公路等各項工程的試驗 測量和技術工作。在本職崗位上,他愛崗敬業,刻苦鑽研,積累了豐富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由一名普通的試驗員,成長為一名合格的試驗室主任,被人們親切譽為實幹家,這...

先進個人先進事蹟演講稿

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無私奉獻的稅務工作讚歌鑄就了她樸實而輝煌的人生之路。她就是xx市渝水區國家稅務局稅政法規股股長 余麗敏。余麗敏連續五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連續五年被評為全市先進工作者並榮獲全省稅務系統先進個人 全省稅務系統 金稅工程 先進個人和xx市第四屆 十大傑出青年 等榮譽稱號。把投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