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院宣教 1

2022-12-03 01:06:02 字數 793 閱讀 3657

丹徒區人民醫院五病區

新病人入院宣教

蔣洪妹 有新病人入院,辦公班**主動迎接。

護:您好,我是辦公班**xx。請問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患:我是來住院的。

護:那好,請把住院手續交給我吧,我們盡快為您安排好病床。請您到這兒來測量一下身高、體重。(帶患者到床前,交給責任**)

護: xx(尊稱)您好,這是您的病床,首先,我們病區是優質護理示範病區。我是您的責任**xx,您住院期間的**護理工作主要由我負責。

您的床位醫生是xx,我們的科主任是xx,**長是xx。您所住的是2人房間,xx是昨天才入院的,人很開朗,從今天起,我們就是乙個戰壕裡的戰友,我們共同的敵人就是疾病,希望我們互相配合,共同戰勝敵人好嗎?

護: 我現在為您測量體溫和血壓。您的體溫是xx,您的血壓是xx,基本屬於正常範圍。

這是住院須知,我來為您講一下,也請您看一下,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問我。現在我帶您熟悉一下病區環境好嗎?xx是便民箱、開水間、公共衛生間及大小便標本存放處。

這是提供給您使用的壁櫃和床頭櫃,您可以將您的物品放入。這是呼叫器,有事您可以按這裡,我會及時為您提供幫助。您的床頭和床尾是可以根據需要來公升降的(我教您使用方法),床旁有護欄,可以用來防止墜床。

請您今晚10:00後至明晨8:00不要吃東西,不要喝水,以配合明天的檢查需要,主要有空腹抽血化驗肝腎功能血糖血脂等專案。

今天,您可以先去做心電圖、拍胸片等檢查。具體專案等醫生看過後我會將他開的檢查單交給你。

我們是無菸單位,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請您和您的家人不要在院內抽菸。

非常感謝您的配合,您先休息一下,醫生很快來看您。

入院宣教的內容

宣教內容大致如下 1 介紹醫院環境 為病人介紹醫院環境的目的在於防止病人在生活環境發生改變之後出現心理上及生理上的不適應。為病人介紹醫院的大概環境,如食堂 廁所 醫護辦公室 換藥室,為病人介紹住院後常規的時間安排,如吃飯時間 作息時間 查房時間 時間等,使病人逐漸熟悉並適應環境。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 ...

出入院流程

健康宣教制度 隨著時代的進步和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群眾對醫療護理服務的需求日益增加,對健康的理解也在逐步加深。在我國,醫院是健康教育的主體,承擔著對住院患者健康教育工作。通過健康教育,增加人們對疾病的認識和自我保健的知識。因此,病房和門診應定期以各種形式向患者及家屬進行健康教育。一 健康宣教...

出入院制度

1 入院 患者須持門診或急診醫生簽發的入院證,按規定辦理入院手續,並經衛生處置後方可進入病室 無衛生處置室者由病室當班者處置 病室 接到新入院患者通知後,不得以任何理由予以推諉,應及時準備床位及用物,填寫好病歷 及入院登記本,安放床頭卡片及患者姓名牌 對急症危重病人須立即做好搶救準備.患者入室後,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