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室各項制度

2021-05-26 17:12:01 字數 2659 閱讀 6108

健康教育工作制度

一、建立鎮區健康教育整體規劃,定期召開例會,依據鎮區主要健康問題,制定年度健康教育工作計畫。

二、根據年度健康教育工作計畫,大力推行健康教育工作,開展多種形式的健康教育。

三、針對不同人群開展控菸、限酒、合理膳食、健身等於預活動。

四、對鎮區的居民或病人按不同病種或不同人群,發放健康教育處方,使居民健康知識知曉率和健康行為形成率達到健康教育目標考核要求。

五、在相關科室的指導下,開展整體人群精神衛生健康和殘疾預防宣傳教育。

六、開展健康諮詢服務活動,可設立健康諮詢台和諮詢**。

七、利用宣教室、居委會,每月一次,針對不同人群進行健康教育知識講座。

八、健康知識宣傳欄或板報每月更換內容。

九、免費為轄區內居民建立健康檔案,對慢性病人進行分類管理。

十、認真填寫並妥善保管各類有關健康教育及管理的各種資料。

健康教育管理制度

1、制定健康教育工作計畫,定期召開例會,開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進工作。

2、建立健康教育宣傳板報、櫥窗,定期推出新的有關各種疾病的科普知識,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

3、開通健康服務諮詢**,提供健康心理和醫療諮詢等服務。

4、針對不同人群的常見病、多發病開展健康知識講座,解答居民最關心的健康問題。

5、發放各種健康教育手冊、書籍,宣傳普及防病知識。

6、完整儲存健康教育計畫、宣傳版小樣,工作過程記錄及效果評估等資料。

健康教育培訓制度

1、健康教育專(兼)職人員接受本級及以上健康教育專業機構組織的培訓每年不少於兩次。

2、每年對職工的健康教育業務技術和醫療衛生知識等進行培訓,以提高職工健康教育業務技術水平和健康知識知曉率、健康行為形成率,促進中心衛生院的健康教育工作。

3、組織院內職工進行健康教育業務技術學習或培訓,每年不少於一次。

4、受培訓人員不少於在職人數的90%。

5、健康教育業務技術測試合格率達100%.

健康教育資訊雙向反饋制度

一、資訊雙向反饋。居民健康檢查發現的資訊要加強雙向溝通和交流,及時向上級有關部門進行報告,同時向開展健康教育活動的科室、人員反饋健康教育工作開展情況。

二、召開聯絡會議。每個季度定期召開聯席會議,對居民健康檢查中發現的健康問題,進行分析、評價,提出針對性措施和建議。

三、對資訊及時整理、存檔。

健康教育資訊彙總分析報告工作制度

1、健康教育負責人對每次健康教育活動要及時記錄、總結;

2、妥善保管健康教育素材、記錄、總結、評價資料,負責收集、整理,包括文字材料、**、影像資料等;

3、建立完備的工作檔案,便於工作考核和效果評價。

4、對資訊彙總分析後及時向上級報告,作出總體健康評價。

健康教育分片包乾責任制

1、實行四級三類人員分片包乾健康教育責任制。即院長、主管副院長、科主任、工作人員四級責任制。婦幼保健、醫療、預防技術人員三類責任制。

2、實行誰主管誰負責,責任追究制,要求婦幼保健、醫療、預防技術三類人員分工協作,分片包乾。

3、婦幼保健人員負責鎮區內所有0——36個月兒童及孕產婦保健、健康教育宣傳工作。

4、預防技術人員利用接種日、宣傳日、流調日向鎮區內所有居民進行健康教育宣傳工作。

5、醫療人員向前來就診的患者和家屬進行健康教育宣傳。

6、制定健康教育工作計畫,定期召開例會,開展健康教育分工協作促進工作。

7、建立健康教育宣傳板報、櫥窗,定期推出新的有關各種疾病的科普知識,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

8、針對不同人群的常見病、多發病開展健康知識講座,解答居民最關心的健康問題。

9、發放各種健康教育手冊、書籍,宣傳普及防病知識。

健康宣傳資料發放到戶獎懲制度

為調動健康教育宣傳工作人員工作積極性,鼓勵愛崗敬業,出色完成健康教育工作各項任務,推動健康教育工作全面進步,結合中心衛生院實際,制定本獎懲制度。

一、獎懲原則

1、堅持獎懲分明,客觀公正的原則。

2、堅持精神獎勵和物質獎勵相結合的原則。

3、堅持民主與集中相結合的評價原則。

4、堅持獎勤罰懶、獎優罰劣的原則。

二、獎懲制度的規定

每季度由領導小組成員深入居民家中進行抽查,發現有下列行為者,給予行政或經濟處罰。

(1) 不按時領取宣傳資料者。

(2) 領取資料後,不按時發放者。

(3) 工作責任心差,漏戶發放者。

(4) 無職業責任感,隨意丟掉宣傳資料不發放者。

(5) 違反規定,拒不執行發放者。

健康教育工作人員崗位職責

1、負責健康教育工作的計畫制定、組織與實施、檢查與評價、記錄與總結等工作,並接受上級健康教育機構的業務指導、檢查與考評等。

2、負責組織與開展本轄區居民的主要衛生問題及行為危險因素的調查研究,針對高危人群的危險因素開展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工作,做好控菸限酒、合理營養、心理平衡、適量運動的指導與行為干預等工作。

3、負責組織與定期開展居民的健康教育講座,普及疾病預防控制、健康與保健知識;開展居民健康知識與健康行為的檢查與評估,提高居民健康知識知曉率和健康行為形成率。

4、負責醫護人員健康教育專業知識與技能的培訓,安排醫護人員為居民講授健康教育課,對醫護人員健康教育工作進行督導、檢查考核。

5、負責開展社會人群的精神衛生健康、殘疾預防與**的健康教育;及特殊人群,如兒童、婦女、青少年、老年等人群的健康教育工作。

6、負責健康教育宣傳資料的編印與發放工作,提高健康教育資料的入戶率和健康教育處方的利用率與針對性。

舞蹈教室各項制度 2

舞蹈教學領導小組 組長 傅春成 副組長 宋波胡廷香張文玲 成員 馮浩劉欣杜玉花 徐寶芹於樂虞璐 孫怡梅陳海蓉密其慧 舞蹈教室管理制度 1 學生進入舞蹈教室,換鞋入內,按要求擺放鞋物。2 在舞蹈教室內不得大聲喧嘩,不得損壞舞蹈教室內的公物,如有損壞,照價賠償。3 學生應遵守紀律,講究衛生,做到地面淨,...

宣教室半年工作匯報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xx年上半年,我市按照全省紀檢監察調研宣教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圍繞中心抓教育,以領導幹部為重點,以廉政文化為基礎,不斷增強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工作的針對性和時效性,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任務。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況 一 深入宣傳反腐倡廉形勢任務 二是繼...

新右旗紀委宣教室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為了進一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築牢黨員幹部拒腐防變的道德思想防線,新巴爾虎右旗紀委宣教室以宣傳和教育為主,開展如下活動 一 年初與旗委組織部聯合舉辦新任職領導幹部廉政教育培訓班,請黨校老師上廉政黨課,進行了廉政考試,最後 警示教育片。二 借用旗委組織部 遠端教育大篷車 的成功經驗,開展廉政文化進嘎查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