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教活動小結

2021-12-30 19:40:36 字數 447 閱讀 6742

我校以《哈密市教育系統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哈市教字【2011】106號)為指導,於9月20日下午組織全體師生進行了《力行『十戒 』 預防犯罪》和《珍愛生命安全出行》兩項專題教育活動。

活動中向全體師生講述了關注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闡述了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各種原因,教會師生作為道路交通行為中的弱勢群體如何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的應對措施,培養文明交通意識,以養成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的良好習慣;在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預防青少年犯罪,力行十戒,即:戒「貪、奢、驕、假、黃、毒、賭、惰、散、妒」,解釋其內涵,結合實際案例加強自身修養,時刻預防犯罪之念的產生,以達到預防青少年犯罪的目的。

活動進行了1個小時,全體師生能認真聆聽,自覺維持會場紀律,收到了較好的學習效果。我校安全領導小組今後還會不斷組織類似的宣教活動,教育好每乙個學生,爭取把他們都教育成為社會有用之材。

哈密市第十小學安全領導小組

2023年9月21日

法制講座活動小結

濱湖鎮中心學校法制講座活動小結 今天,昌吉市星光法律事務所的霍建瑛律師為我校師生進行了一次意義深刻的法律知識講座。講座分為學生和教師兩部分進行。對於學生,霍律師主要講解的是交通法規以及 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 在交通法規方面,它主要圍繞非機動車的行駛 非機動車駕駛者應遵守的規則 行人和乘車人應遵守的規...

法制教育講座活動小結

中心完小法制教育講座活動小結 張萬平加強 警校 聯絡,維護校園環境安全,加強學生的法制教育,增強法制觀念,預防和減少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共創和諧家園。今天我校邀請了張警官 馬警官兩位警官到我校進行法制教育講座。三位警官的講座就 憲法 未成年人保 和 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的相關內容結合實際案例深入淺出地...

廉政宣教日活動辦法

一採區 廉政宣教日 活動實施辦法 為了響應礦紀委的統一要求和部署,幫助廣大黨員領導幹部增強廉潔自律的自覺性,解決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採區將每月開展 廉政宣教日 活動,具體實施辦法如下 一 組織領導 組長 黨登登鄭文賢 副組長 張全貴 成員 採區各副區長各隊隊長 書記 二 活動時間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