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院宣教的內容

2021-03-03 22:40:12 字數 1015 閱讀 7786

宣教內容大致如下:

[1]介紹醫院環境:為病人介紹醫院環境的目的在於防止病人在生活環境發生改變之後出現心理上及生理上的不適應。為病人介紹醫院的大概環境,如食堂、廁所、醫護辦公室、換藥室,為病人介紹住院後常規的時間安排,如吃飯時間、作息時間、查房時間、**時間等,使病人逐漸熟悉並適應環境。

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

[2]介紹醫護人員:為病人介紹主管大夫,責任**以及醫生(**)辦公室的**,告知病人有事情及時與醫生(**)聯絡。

[3]介紹醫院規章制度:如在住院期間要保管好自己的貴重物品,病房要注意保持安靜,醫生查房時不可以留陪人(除生活不能自理及其他特殊情況需要留陪人的),請假後放可離開醫院等,確保病人在住院期間人身及財產的安全。

[4]介紹疾病知識:為病人介紹關於疾病的知識,減輕病人因缺乏資訊而造成的對疾病本身、**、手術等的恐懼感。

[5]及時做好宣教:例如入院宣教、手術前(後)宣教及健康知識宣教。

1、住院期間

從病人入院的第一天起,責任**必須盡快熟悉並且了解自己所管的病人。當責任**當天休假或者夜班等情況未能與新病人第一次接觸的,必須在交**過程中從當班**處了解病人的一般情況,如:姓名、性別、年齡、職業、疾病名稱等,並做記錄。

與病人進行第一次溝通,要做完整的自我介紹,爭取為病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據說第一印象是指見面之後的前7秒鐘)。並為病人做好入院宣教,

作為一名責任**,需要做到的就是多跑,多講(多問多答),多看,多微笑。及時將患者的病情反饋給醫生,及時化解患者對醫務工作中的誤解,做好醫生和患者之間的橋梁。

2、病人離院

當病人離院時,責任**最好放下手裡的工作花幾分鐘時間來送送病人。需要告知病人回家後要特別注意的事情,需要再次重複醫院的聯絡**,並囑咐病人在遇到不懂的問題時及時打**詢問,還要提醒病人下次複查的時間等等。

3、回訪工作

回訪時間最好是在病人出院之後的12——24小時,回訪**需簡單,明了,及時做好回訪記錄。

回訪記錄的內容可包括:姓名、性別、年齡、職業、疾病名稱、住院及手術時間、離院時間、複查時間、****等,根據個人習慣制定個性的《回訪記錄》。

入院宣教 1

丹徒區人民醫院五病區 新病人入院宣教 蔣洪妹 有新病人入院,辦公班 主動迎接。護 您好,我是辦公班 xx。請問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患 我是來住院的。護 那好,請把住院手續交給我吧,我們盡快為您安排好病床。請您到這兒來測量一下身高 體重。帶患者到床前,交給責任 護 xx 尊稱 您好,這是您的病床,首...

頭痛的健康宣教

顱腦外傷後頭痛的照護 什麼是顱腦外傷後頭痛?由於外傷所致的顱腦病變,如血腫 骨折 腦挫傷 腦疝引起的顱內壓增高而導致的頭痛,少數見於血管神經性頭痛。顱腦外傷後頭痛有什麼症狀?頭痛多以早晨及晚間出現較多,部位多在額部及顳部,也可位於枕下,向前放射至眼眶部,可隨顱內壓的增高而加重,頭痛劇烈時可伴有噁心及...

最實用的入院必備待產包

隨著預產期的臨近,準媽媽們需要有乙個可以說走就走的待產包。準媽媽們差不多從懷孕六七個月開始就可以開始準備了 下面是資深婦產 開出的最實用的待產包清單,供正在備產的孕媽們參考 媽媽篇a帶齊相關證件,以免用到的時候手足無措。現金一定要帶著,醫院有些費用是不讓你用信用卡去刷的,比如鎮痛幫浦 縫合線,每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