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和雨的對話

2022-11-30 18:39:03 字數 745 閱讀 8971

夜,靜得逼人。只有雨在說話,它們的竊語沒有打亂夜的寧靜,依然是那麼的靜…深夜的我,醒來,卻睡意全無…這不是失眠,而是內心的靜發現了夜的靜…它們在一起卻又是那樣的熱鬧,完全把靜淡去了…雨量的大小,雨聲的高低,伴隨著時而的雷鳴閃電,萬千種情感交織在心中,卻又像是這炎夏的雨一樣,讓心也跟著風起雲湧了…

依稀模糊的那點記憶化入了雨中,似乎雨也是彩色的了…雨是那樣的涼,卻也顯得那樣的冷漠,在我的眼裡,雨的冷漠完全戰勝了世上的一切冷漠根源,因為在平常不過的雨能把人帶入無限暇想的空間,卻也能把人引上懸崖…縱算是讓人徜佯在那暇想的空間中,回到現實,更讓人心生悲情…

雨,還在下著。沒有停的跡象,僅此而已。雨,還是下吧,讓更多的人來聆聽你,讓更多的人來書寫你,讓更多的人來懂你…有雨的世界充滿了希望與失望,有雨的世界充滿了………

雨,你伴隨雷電彷彿更加兇猛了,是有雷電跟你撐腰嗎?你的虛偽,你的狐假虎威,你的桀驁不馴,在雷電的襯托下,顯得是如此清晰,明朗。沒有了雷電,你什麼也不是…還是趁著有雷電是發發飆吧,別怪我們不給你這個機會。

雨,要知道,是浩翰的宇宙空間派你下來作使者的。你不能帶給世界幸福,但至少你應當挽救那在災難中的人們吧…你有那麼大的能力,那為何不作出你應當的貢獻呢?

雨,你可以擊打樹子,你可以問候草叢,你可以傾瀉江河但你卻不能讓人傷心,不能讓人受傷害。因為世界主宰著一切,人是短暫而匆忙的過客,雨也是。

雨夜的雨是如此的讓人生畏而嚮往,雨夜帶來的不單純是聽覺藝術,更是內心與雨的交流…而雨夜又帶給了我什麼?雨是屬於雨的,我現在只擁有黑夜…而黑夜給了我雙黑色的眼睛,讓我去發現黑夜的彩雨…

那個雨夜的故事

作者 桂竹 當代人 下半月 2018年第11期 又到國慶了,我們一家子,又來到了廬山腳下,乙個青山環繞的小村莊 涂家畈!閉塞,落後,可以完整的形容它!在南昌市呆習慣了的我,一度對這討厭至極!因為它霸佔了我所有的節假日 跟著父母來到這看望奶奶!可是我現在卻愛上了這裡,改變我思維神經的那個雨夜我還記得 ...

老闆和員工的對話

絕對經典,老闆和員工的對話!員工 老闆,今天我想請一天假 老闆 你想請一天假 員工 嗯 老闆 你還向公司要求什麼?一年裡有365天,52個星期。你已經每星期休息2天,共104天,還剩下261天工作是吧 員工 嗯 老闆 你每天有16小時不在工作,去掉174天,還剩下87天是吧 員工 嗯 老闆 每天你至...

小苗和大叔的對話

竊讀記 第二課時 教學目標 1 聯絡課文和生活實際,理解 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這句話。2 明確綜合性學習的要求,制定活動計畫。教學重難點 聯絡課文和生活實際,理解 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這句話的含義。明確綜合性學習的要求,制定活動計畫。教學準備 綜合性學習計畫表,多 課件。...